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六月第六期

 

书名 怪兽家长2 责任者 屈颖妍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在一口气读完《怪兽家长2:孩子复仇记》后,进一步的体会是:说情、述理、讲故事的散文,有如莫泊桑与欧·亨利的短篇小说,教人在追踪到画龙点睛的收笔时,才弥深体会到豁然开朗。
  《怪兽家长2孩子复仇记》切切关情的是警醒大家:“教育是这一代人欠孩子们与社会的必须偿还的债务,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做人思想与良好习惯,是正确的还债方法。”若偿还得不妥当,则后患无穷,因为孩子们会在成年人营造的社会中做出种种现世报的复仇——反映出不当思想培育下的言行习惯。

书名 十年蹉跎 责任者
姜洪军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通过揭秘微软进入21世纪10年来的发展历程,透视其走下成功巅峰的内在原因,剖析其所面对的强大的外在挑战。
  20世纪末,微软在这个星球上的科技产业中独步天下,其创始人比尔 ? 盖茨被视为信息技术革命的代表及科技创新的灵魂人物。然而,微软在应对互联网浪潮时,进退失据。盖茨主导下的微软在完成对网景公司的“绞杀”后,被美国司法部反垄断枪口的准星锁定,差点被一分为二,盖茨也因此退居二线,此后微软在经营及科技创新上渐趋保守。目前,在高端商业应用软件市场,微软遭到老对手IBM和甲骨文的强烈狙击;在消费电子市场,微软被自己放虎归山的苹果多次击败;在网络搜索和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上,微软苦苦追赶谷歌;在网络社交领域,微软发力很早,却被Facebook等后起之秀甩在身后;在云计算方面,微软也遭遇系列新生代对手的顽强挑战……

书名 现场实况——客户乐意签约的魔法般销售演示 责任者
王冲
出版 海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如果你是一名销售人,那么,请你回答以下问题。
  什么是销售?
  销售人是什么样的?
  高效销售团队有哪些特征?
  如何融入一个优秀的销售团队?
  客户在哪里?
  如何向客户实施销售“魔法”?
  如何留住你的客户呢?
  如何晋升为更高级别的销售人?
  读过本书,相信你肯定有更好的答案。

书名 怀孕分娩坐月子实用百科 责任者 秦云华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怀孕和生产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何健康的度过孕期和产期,是每一位妈妈必须面临的课题。
  全书共分为十二章,为每一位妈妈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从孕1月到孕10月,各分一章节,从孕前的准备到完成孕期,宝宝诞生,每月设计“本月营养素”“本月可能遇到的问题”“本月的注意事项”等板块,为准妈妈的每月营养保驾护航,为准妈妈的疑虑排忧解难。对于贯穿整个孕期的产检问题,也为准妈妈单做小节,为准妈妈的产检行程舒经理脉,针对产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产检知识进行详细介绍,让您的产检,简单而有序。最后两章是宝宝出生和产后的事宜介绍,希望为您的孕期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同时和您一起开始新的旅程。
  本书系专家编写。内容权威,选题立意新颖,知识全面,符合准妈妈的阅读需求。

书名 8090都在偷偷看的美容书 责任者
紫檀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详细地介绍了女性的皮肤、发质以及化妆品的最最基本的知识,特别是介绍了有关中医方面的美容知识,每个女生最最要了解的是熟悉自己的皮肤特点、发质特点,去选择属于自己的化妆品,而不是单单听信美发师和化妆品推销员的“歪说”。教你把鼻子变高,把脸变小,把眼睛变大。不要黄斑,不要皱纹,就要白嫩滑。

书名 西西弗神话 责任者 【法】加缪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西西弗神话》是一部哲学随笔集,原书的副题是“论荒谬”。在加缪的哲学思想中,荒谬不是作为结果,而是作为起点来提出的,他从荒谬这个前提出发,对人的存在进行探索。既然我们面对的是荒谬的世界和人生,那么,荒谬是否就必然要引出自杀的结果呢?在加缪看来,没有任何一种命运是对人的惩罚,只要竭尽全力去穷尽它就应该是幸福的。加缪认为自杀实质上是一种逃避,它是反抗的对立面,它想消除荒谬,但荒谬却永远不会被消除。这正如西西弗的命运,他受到诸神的惩罚,要不断将滚下山的巨石一次次推上山顶,西西弗明知自己是徒劳,但依然推巨石上山。他的行动本身就是对荒谬的反抗,他清醒的意识就是对自己幸福的感知。

书名 一仙难求 责任者 云芨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7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陌天歌是个出身俗世的普通村女,父亲失踪,母亲早逝。
  她寄养于祖父母的身边,无意中触发了祖先留下的禁制,走上了修仙之路。
  天歌在飞云镇集市上遇到散修李玉山。
  李玉山发现她是纯阴体质,便欲把她拐走作为炉鼎。
  玄清门叶景文接受师叔秦守静的任务,欲将天歌母女接回师门,并带她去寻找血缘亲人——二叔叶江。
  谁料叶景文和天歌被叶江误解,他们两个无奈逃离,成为散修。
  天歌改头换面,女扮男装,通过仙台会进入云雾山成为正式弟子,开始修仙之途。

书名 公主的诱惑 责任者 高瑞沣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18
简介
   《公主的诱惑》是高瑞沣所著的一部电影原著小说。
   《公主的诱惑》讲述:清丽的女声在“恋空”酒吧响起,堪比哆啦A梦的韩秀丽抱着木吉他,看着贴满王力宏相片的歌谱,唇角带笑,场面却冷清得可怜;耳边传来“克拉波”酒吧动感时尚的劲爆歌曲,大跳性感热舞的木可儿一脸冷傲,不时挑衅地望向夜店老板秋哥。“救亡会”上,湘湘、若兰等人一致赞同由豪哥出马,邀请旧识——当红组合“飞轮火海”前来助阵,韩秀丽不顾王小飞的疑虑,贴遍了宣传海报,不料引来一场祸乱,富二代唐亦的人生也悄然改变。

书名 独奏者-遗忘 责任者 浅白色
出版 武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独奏者——遗忘(Vol.3)》由浅白色主编。
  《独奏者——遗忘(Vol.3)》讲述了:人就是种奇怪的动物,想遗忘时力不从心,想记住时又无迹可寻。
  我们为什么会迷恋旧事物?因为它们记载着我们的来处,它们是我们曾存在的证据。遗忘过去,就无法拥有未来。
  在年纪小的时候,你常常与回忆抗争,用尽各种方法去忘记一件事或者一个人,宁愿将某些真实的记忆变作乌有;到很多年后才会发觉:真正的遗忘就是时间本身。

 

书名 公子多情 责任者

紫华枫月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为复仇,亲情爱情皆为筹码;
  为名利,兄弟挚友皆可抛弃;
  为虚荣,侠义道义皆是浮云。
  到头来,这江湖之中究竟还有几人可信?
  发白如雪、风华如霜的绝世男子紧紧握着她的手,琥珀眸里是一如既往的炽热执著;
  一笑天下皆倾醉的绝色男子将她护在身后,背影一如从前地让人心安;
  长年手不释卷的温雅男子亦在最后为她重新握剑,只为护她一片安静宁和之地。
  只是这些小心呵护,又能持续几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