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7月第1期

 


 

书名 安心:一位比丘尼的人间行脚 责任者 永固法师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本书是永固法师刊登在《世界日报》专栏上的六十篇小品散文,依时令分为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卷,寓耕耘心田之意,并以游化各地说法的因缘为主轴,编辑成书,透过小故事,让您在轻松欢喜中,洞见豁然开朗的人生大道。

书名 来不及-80后青春回忆录 责任者
皑皑 著;三乖 绘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国内唯一一本专属80后的回忆图文绘本
  致我们都曾上演的青春,纪念我们都曾有过的记忆

书名 教我如何不想她:民国经典情诗选 责任者 鲁迅 等
出版 福建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从众多的民国诗中精心挑选了一百首情诗。这些情诗凝聚了那个时代的才情,见证了那个时代的爱情,是那个时代爱情和婚恋的一个缩影。每首情诗的背后都有一个缠绵悱恻的故事。大师们涌动的青春,对美的渴望和对幸福的追求,尽在这本书中得以呈现。

书名 历代主力战机完全档案:F-14“雄猫”重型舰载战斗机 责任者 F-14中文站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记录了过去关于F-14“雄猫”战斗机几乎所有的一切,内容包括F-14战斗机发展史、服役作战史、战斗机中队史,以及F-14周边趣闻。

书名 印象之旅 责任者
邓荣进
出版 大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远足,用脚丈量世界的同时,也是一次心灵之旅,所看到、听到和接触到的一景一物都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上……
  这本《印象之旅》是邓荣进的一部游记作品集,收入了作者近十年在世界各地的游历。

书名 情感的窗外 责任者 薇薇夫人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3.8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本书以跨越世纪、超越世代的情感篇章,从十九部文学名著的感情世界,讲述近代以来人类爱情观念的发展,点缀着大量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和时代变迁,语言优美动人,分析深入透底,是隽永的心情分享,也是极佳的名著选读、导读

书名 台湾人.情.味 责任者 刘霄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为什么要骑车环台湾?因为当时速降到20公里左右的时候,风光会变得格外美丽。用镜头和汗水穿透每场虚幻的梦,走进自己的灵魂之地。

书名 优雅地,慢慢地,变老 责任者 (澳)帕米拉 罗伯森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女人40+,人生才开始!
  这是为渐入人生成熟境界的40—60岁女性量身定做的生活智慧全书:从充满光泽的皮肤到闪亮的嘴唇,从经典的衬衫到质感的高跟鞋,从选择优质内衣到得体正装,从护肤到美容手术……不仅让你收获美丽新鲜的外表,更让你获得宛若女王般的自信和优雅,活出美丽人生。

书名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 责任者 白落梅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一剪闲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华。
  一世浮生一刹那,一树菩提一烟霞。
  许多人,信步去看一场花事,渡船去赏一湖春水,从一座城到一个镇。一路风尘,有人将闲云装进行囊,有人将故事背负肩上,他们都在寻找那个属于心灵的原乡,可匆忙之间又忘了来路,不知归程。隐世才女白落梅,以禅意写红尘,以佛法道人生,化云水禅心,入人间烟火。与她共有一剪菩提的光阴,也听她静静地诉说这来往的缘分,俯瞰烟火人间,品静好人生,盼现世安稳……

书名 黄河鬼棺全集:珍藏版 责任者

南派三叔

出版 文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5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面对死亡的一步一步紧邻,下一个很可能就是自己。为了保住性命,揭开谜团,他一步一步地接近真相,可却又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另一个黄河淤泥下的恐怖秘密。黄河村落晦涩的儿歌,河底石台中的透明人影,千年前的铁链,到底想困住什么东西?死去的神秘老人到底在河底看到什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