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五月第七期

 

书名 在北大听讲座 责任者 文池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一流学府的思想之声,著名学者的智慧集锦!《在北大听讲座》书系创始于1998年北大百年校庆,《人民日报》《南方周末》《读者》《中华读书报》《中国青年报》《新浪网》等数百家媒体报道或转载,被评为最受读者欢迎的思想读物,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强力推荐,深受各界读者钟爱。所收文章皆为专家、教授、知名学者、社会名流在北大的精彩演讲。文章深入浅出、简约朴素,既有引人深思的深厚学理、又有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本书是“在北大听讲座”书系的第二十一辑。

书名 重口味心理学 责任者
姚尧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你的身边是否有些人看起来怪怪的?
  是不是总有一种事物让你没来由地害怕?
  你的大脑是否经常不受意识控制地涌入一些想法、影像或冲动?
  你身边是否有些人会突然性情大变,几乎变成了另一个人?
  你听说过有的男性有着“害羞的膀胱”吗?他们在公共卫生间小便时一定要等到旁边没人,或者到一个单独的小隔间,否则便尿不出来。

书名 写给女人的枕边书 责任者
(美)斯蒂芬斯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这本《写给女人的枕边书》(作者黛博拉·科林斯·斯蒂芬斯、迈克里尼·克里斯蒂尼·丽斯蕾、杰姬·斯比尔、简·雅本兼宽)抓住了生活中的每个真实细节——有无法抵御的困难,也有激动人心的成功。书里每一页都会给你希望和鼓励,让你从容面对每天的挑战。我喜欢这本书,每页都用智慧之线精心缝制而成。《写给女人的枕边书》的精彩之处在于本书是由女性朋友间的合作完成,而女性朋友们一直是我最坚定的支持体系。读了此书,你会知道你有那么多的潜能正等待释放。

书名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责任者 (韩)金兰都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漫漫人生路,一直在迷路
  在一个讲究拼爹的时代,要拼什么才能拼出未来?
  改变亚洲亿万年轻人的疗愈经典
  一位导师父亲写给迷茫孩子的疼痛共鸣
  全亚洲重印512次,10个月销售破150万,45周横扫各大排行榜榜首

书名 30年后 你拿什么养活自己? 责任者
[韩] 高得诚,郑成镇,崔秉熙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钱小俊是一位时尚的“月光族”,他有一份令人羡慕的高薪工作和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是按揭贷款,但也是有房有车一族,生活也算是丰衣足食。可是一场梦境、一个自称财富精灵的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颠覆了他固守了30年的思想。于是,在财富精灵和理财专家的指引下,他开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

书名 冰与火之歌 责任者 乔治R.R马丁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哈利波特们长大后该看什么书?
  厌倦了《魔戒》《时光之论》怎么办?
  欧美青年们现在不断争论的是什么?
  幻想世界九大家族的权力斗争史诗,文学巨匠马丁赐予的重磅成人奇幻。
  欧美青年几乎人手一本的巨著,HBO同名美剧第二季即将狂暴上映。
  9大权力家族、数10代抢夺争斗、100个人生视角、3000个鲜活人物……

书名 一物降一物 责任者 漠兮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从小时候起,叶姑娘就想老老实实地生活,只为琐碎的小事烦恼,因为一点快乐而幸福。可是生活永远不是那么简单,就如同她所拥有的一切,消失只是一瞬间。
  父亲的离弃,母亲的再婚,让她有了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哥哥。一切就像是在印证那句老话,船到桥头自然直。可惜船是随风乱漂的小舟,桥却是坚不可摧的大桥。

书名 放下一切去旅行 责任者 刘小顺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他,27岁,一个平凡的上班族,“花几十块钱走遍西藏,花几百块钱周游世界,要我肯定做不到,我就是一个没什么本事的普通人,没多少钱,还吃不起苦。想辞职出来长途旅行,又做不到说走就走的潇洒……”最终,他终于明白了旅行的意义,克服了一切,带着一个拍立得,用一点小积蓄,走向了他想要去的那些国家。

书名 心术 责任者 六六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心术》是同名热播电视剧的原著小说,主题直指社会热门话题中国式医患关系。平山医院脑外科的几位医生,虽然面临着病人的不信任、医闹的胡搅蛮缠、医疗纠纷的败诉等等巨大压力,但依然希望做个好医生。大师兄刘晨曦是个很讨患者喜欢的副教授,但自己收养的孩子却因为肾衰竭每天在死亡边线徘徊;二师兄霍思邈是名医之后,看似潇洒不羁不守规则,对病人却有自己的一套同情心;老三郑艾平的女朋友晓蕾因为被患者闹事而打伤了,愤然辞职,同时也与不能保护自己的郑艾平分手。

   小说聚焦在一群年轻人努力成为好医生,而又不得不面临社会现实的考验。揭示出在当代中国医患间痛苦的关系中,无论是患者还是医生,都不能简单地用白纸黑字来定义。政府的投入和医疗体制的改善、医患之间相互的信任、医生的仁心加仁术,才可能改变对立紧张的中国式医患关系现状。

 

书名 整理的艺术 责任者 (日)小山龙介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紧张的工作、铺天盖地的信息、可怕的惰性容易使人陷入混乱,丧失热情和创造力。如果不做整理,生活就会变得一团糟。但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传统的整理方法早已过时。现在,不仅资料需要整理,环境、信息、生活、思维、人脉也需要整理。企业和个人也只有养成整理的习惯,转变思维、调整经营方式和成功模式,才能化被动为主动,获得成功。
  本书直入正题,以亲切幽默的方式传授了90种简明实用的整理术,教读者通过建立秩序、活用新锐软件和尖端数码产品等手段摆脱混乱,从而获得更高的效率、更多的创意和更好的生活。
作者以其经验证明,玩转整理并非难事,翻开这本书你就会知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