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五月第六期

 

书名 卑鄙的圣人:曹操 责任者 王晓磊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9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历史上的大奸大忠都差不多,只有曹操大不同!
  曹操的计谋,奸诈程度往往将对手整得头昏脑涨、找不着北,卑鄙程度也屡屡突破道德底线,但他却是一个心怀天下、体恤众生的圣人;而且他还是一个柔情万丈、天才横溢的诗人;最后他还是一个敏感、自卑、内心孤独的普通男人。
  公元189年秋,曹操逃避董卓追杀,躲到老友吕伯奢家。吕家人磨刀杀猪款待曹操,曹操却疑心他们要谋害自己,断然砍杀吕氏全家;逃出门正好遇到吕伯奢打酒归来,问他猪杀好没?曹操惊愕中将热情的吕伯奢一刀捅死。

书名 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 责任者
(美)格雷
出版 吉林文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爱情的魔力会逐渐减退?为什么许许多多曾经相爱的人,会在悲伤和痛苦中劳燕分飞?……这一切究竟是怎样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在你的身上?如何让爱永不消逝?……一切尽在《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书名 寻路中国:从乡村到工厂的自驾之旅 责任者
(美)海斯勒(何伟)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我叫彼得·海斯勒,是《纽约客》驻北京记者。这本书讲述了我驾车漫游中国大陆的经历。
  2001年夏天,我考取了中国驾照,在此后的七年中,我驾车漫游于中国的乡村与城市。这七年也正是中国汽车业的高速发展期,单在北京一地,每天申领驾照的新人就有一千多,其中有好几年,乘用车销售额的年增长率超过了百分之五十。仅仅两年多的时间,中国政府在乡村所铺设的  公路里程数,就超过了此前半个世纪的总量。

书名 人脉 责任者 (美)鲍勃·比汀
出版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所有成功的人,都视人脉为最宝贵的财富,并且高效地运用了人脉。
  为了实现不同阶段的目标和人生的梦想,所有人都在苦苦地获取优质的人脉,如何突破目前狭窄的交际圈?如何迅速地结识精英阶层并在精英圈子中占主导地位?如果你拥有人脉,如何在消化和运用,才能将手中大量的人脉资源的价值最大化?……

书名 一本书讲透酒桌上的潜规则 责任者
张杰楠
出版 云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一本书讲透酒桌上的潜规则》内容分上、下两篇,上篇主要讲酒桌上的知识,包括置办酒桌、请客学问、酒桌人脉、酒桌礼仪、酒桌口才等一些实用的酒桌学问;下篇主要对发展酒桌上的圈子、维护酒桌上的人脉、酒桌之外各种渠道或新媒体的运用等进行阐述。

书名 天天向上 责任者 王跃文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6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中国顶级时政小说名家 最新小说绚烂登场 仕途就是争分夺秒的经营 天天向上的进步 王跃文、肖仁福、许开祯、唐达天、洪放等官场名家名篇齐聚一书! 从多角度、多层次为读者展示了官场原生态 又一部真实反映当今官场现状、展现当官技术与官场文化的全景小说集; 代表了中国当代官场小说创作的最高水平。

书名 安家 责任者 右耳
出版 沈阳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安家》由右耳编著。 《安家》简介:姚麦子和汤达是大学就开始的恋人,两人同在上海工作,梦想是能脱离不断租房搬家的生活,结婚并且在上海买房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然而两人在疲劳如拉练的看房生涯中产生了很多矛盾,姚麦子很执着,但汤达却变得懒惰,开始撒谎加班而逃避看房。姚麦子因为拼命看房,连工作都懈怠,导致和上司闹翻并被迫辞职,生活陷入了低谷。与此同时,姚麦子通过同事宁宁,结识了上海人沈涛,沈涛是个公务员,工作稳定有前途,家庭条件也很好。沈涛对姚麦子一见钟情,并且给予了姚麦子很多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包括姚麦子妈妈在内,母女两人都对沈涛有了一些好感,但尽管姚麦子觉得沈涛是很好很理想的结婚对象,而和汤达总是会有摩擦,但她认识到自己爱的始终是汤达,只有汤达才能让她心安,而心安的地方才有家。沈涛因为身体的原因,选择将对麦子的喜欢埋藏在心底,并努力的帮助麦子实现她的梦想。

书名 不沉默的少数 责任者 南方周末
出版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20
简介
  在这个以“写作”命名的副刊平台上,因了有良知的知识分子的参与,因而所发出的“思想声音”也格外铿锵有力。正是这种力量,使得公众的精神向前进步,向上生长。
在《不沉默的少数》里,呈示的是敏锐、深沉而智慧的思想面孔,它是一种积淀、累进与渗透。关注以人文精神为中心的反物欲主义,关注思想的进步、历史的追问与现实的责任,关注人的命运,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以及公民权利与公共道德的予取等问题……基于公民社会的理想和使命,这块《南方周末》的“写作版”因此有了更多的思想含量和智慧启示。
  《不沉默的少数》由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书名 后来我们都哭了 责任者 夏七夕
出版 春风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爱情不能天长地久,只能朝生暮死;青春不会天长地久,只会转瞬即逝。16岁的林洛施喜欢上了16岁的陆齐铭,他们曾经说好一辈子,21岁时却还是不得不分开。看似走到了尽头,原来却另有阴谋。曾经以为天长地久的情事,在青春里一发酵,却成了兵荒马乱的年少悲歌——青春梦想从豪情万丈到散落天涯,少年友情从生死与共到分崩离析,青涩爱情从纯真无暇到轰然倒塌…… 爱就这么回事,死不了人,却在心上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青春就这么回事,那么喧嚣,最后却沉寂到无人知晓。有这么一本书,比爱更疼,比青春更喧嚣……

 

书名 最后的最后,你才成为最好的人 责任者 美国读者文摘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观察力的强弱某种程度上影响着小至个人、大至公司的走向。在好点子稍纵即逝的商场,善于挖掘良机往往对公司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种能力也需要个人有意识的自我培养,这样造就了张毅斌的维络城;在美国办中式快餐是一个非常美国式的挑战,但对于程正昌和他太太蒋佩琪而言,这也是一次有趣的商业试验;费尔南德斯花了29美分买下经营困难的亚洲航空公司,并给它重新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对大多数人而言,创办自己的公司永远只是一句漂亮的口号,因为在他们看来,成功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但你有否想过:收集废品、做字句翻译、卡车运输这些普通的生意也能够成就非凡财富。因为他们都信奉只要用心,就能成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