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六月第一期

 


书名 新周刊:2011年度佳作.忐忑 责任者 《新周刊》杂志社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月收入3000元可称为白领,月收入5000元可称为中产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持币100万买不到三居室、身家10个亿进不了百富榜……(《中国有多贵》)
2011《新周刊》,记录着中国社会的脉动和世界的变化——中国有多贵、我们如何安慰自己、中国财富的翻云覆雨手……

书名 鲁迅文选 责任者
吴晓明
出版 上海远东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吴晓明、王德峰编选的《鲁迅文选》收录最能反映鲁迅文化思想的文章163篇,多为杂文,短小精悍,是一部从思想史角度对鲁迅进行研究的重要选本。

书名 现代语言哲学的语言与方法 责任者 (俄罗斯)Ю.С.斯捷潘诺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本书是一部厚重的语言哲学巨著。全书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语义学·句法学·语用学(‘语言之三维空间’)”;第二部分“系统与文本(‘新唯实论’)”。本书不仅在语言哲学理论的历史卷宗中使传统语言学研究的线索得以延伸,同时还展现了这位俄罗斯学者渊博的学识和极具新意的研究视角。

书名 生于1968·童年 责任者

唐前锋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本书以孩子的视角和漫画的形式向人们呈现的世界,是简单、轻松和快乐的——学校生活,充满野趣的游戏,热闹的春节,忙碌的家人,和睦的邻里……作者以简洁写实的画面,描绘了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再现了物质和精神生活双重匮乏的七十年代中人们普遍的存在状态——这一切对于在那个年代里度过了童年时光的人们来说,是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

书名 寂静苍穹下——回不去的旅人(情圣得瑟男的救赎之旅) 责任者
李初初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圆你一直以来的西部流浪梦  带上爱,到梦想的地方去……”
  为爱流浪,他一路颠沛流离,从梅里到白马雪山,从新疆到青海,从西藏到尼泊尔,从川藏路到滇藏路,从香格里拉到稻城,从巴丹吉林沙漠到冰天雪地的雪乡与漠河……

书名 你能做最好的班主任 责任者 陈宇
出版 教育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世界上可能再没有什么职业像班主任一样充满了创造性:每一个班级都是不同的,每一个学生也是不同的,班级和学生的每一天也是不同的。班级的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孩子的成长充满了变数,这一切,因为有了班主任的介入而显得有了一定的方向感。

书名 心灵的解放与重塑——个性哲学的终身教育论 责任者 王洪才
出版 教育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1.8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本书从探讨终身教育的基本原理出发,分析了我国建设终身教育体系的基本任务目标,提出了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的根本途径。本书以心灵的解放和重塑作为新的理论基点,构建了服务于生命成长历程的新生活教育论,从而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奠定了理论基础,也构建了通往学习型社会的基本路径。

书名 张艺谋的作业 责任者 张艺谋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这本书是张艺谋的第一部图书作品,记录了张艺谋的影像记忆。他在陕西省咸阳市国棉八厂前纺车间做辅助工时,开始自学摄影,后来到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上学,摄影变成了他的专业,直至当上电影导演,包括导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向世界表达、和世界沟通的方式,要么是照片,要么是电影,要么是演出,都脱离不了影像。他的成长、痛苦和狂喜,都跟影像有关。

书名 别离的笙箫:徐志摩经典诗选 责任者 徐志摩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徐志摩五部诗集《志摩的诗》《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云游集》《集外》,其最广为人知的《再别康桥》、《偶然》、《沙扬娜拉》等诗歌名篇均有收录,是他所有经典诗作和散文作品的精选集,也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心灵枕边书。

书名 刘心武续说红楼:眼神?拾珠?细处 责任者 刘心武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是刘心武先生研究《红楼梦》作品随笔集。共分“红楼眼神”“红楼拾珠”“红楼细处”等三个篇章,分别对红楼人物的眼神、对话进行分析和解读,反映出诗境、实境的描摹与现实社会之间的相互映衬和交织。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