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四月第七期


书名 重建家园:我的退思录 责任者 钱理群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近年来,钱理群先生退而不休,思之愈深。他体察现实,在纷乱世事中抽丝剥茧;他思考历史,奔走呼告勿忘苦难;他追思前贤,从孔子鲁迅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他行走乡间,发掘文化与乡土的血肉联系;他奋起直言,为青年一代指点迷津。这一番用心,皆化作文字,指引我们重建倾圮已久的精神家园。

书名 图像与观看 责任者
谢宏声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作者立足时代背景,通过对观看背后的各种机制与理论的分析,结合丰赡的例证和图像资料,精彩地完成了国人对视觉文化理论研究的一次尝试。

书名 飘零一家:从大陆到台湾的父子残局 责任者 亮轩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一部反映1949年后因台海两岸阻隔而破碎的家庭记忆史,一部生于抗日战火、长于海峡彼岸的作者个人成长史。书中记述作者历经被父母遗弃、当小和尚、逃学、偷窃、父子失和、离家出走等种种坎坷,至真至性,波澜起伏,令人动容,纵有艰难悲苦,却成从容豁达……

书名 2666 责任者 张永义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2666》21世纪最伟大的作品,超越《百年孤独》的惊世之作,从伦敦到纽约,人人都爱波拉尼奥。一部伟大但并不完美、如激流般气势磅礴、把读者引向未知之处的小说。《2666》分为五个部分,分别讲述了五个独立又彼此呼应的故事。

书名 谋杀记忆 责任者
高铭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我叫周启阳,在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掩盖之下,我过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生活。然而当不普通的命运降临时,甚至我有机会掌握自己的命运时,一切都变得复杂了起来。
    继《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之后再次对人性“重度”剖析……

书名 中国名片——人民币 责任者 马德伦
出版 中国金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货币发行是中央银行的重要职能,是中央银行为社会老百姓提供的基础性金融服务之一。虽然这些年来,伴随着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中央银行在人民币知识的宣传普及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是,从设计与印制的视角来宣传和普及人民币知识,并且通过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这样的专业渠道,还是第一次。

书名 国学经典丛书-仪礼 责任者 彭林
出版 中州古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期者,父在为母。传曰:何以期也?屈也。至尊在,不敢伸其私尊也。父必三年然后娶,达子之志也。为妻何以期也?妻至亲也。

书名 蜗牛慢吞吞 责任者 朱赢椿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中国最美的书”设计者朱赢椿
  历时两年,最新水墨绘本作品出炉

  像蜗牛一样慢吞吞生活
  慢下来,你会活得不一样,起码,你会活得更长久

书名 马未都杂志:闲在 责任者 马未都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生活除了奋斗,还有闲适。一般人的闲适是享受,他的闲适是在平淡小事上获得与感悟,也许这就是他的享受,他就是马未都。没有这本书,就不会知道原来他的日子过得这么风景如画、有滋有味。陪太太逛逛菜市场、热爱猫、回忆回忆自已的童年、回味回味经历过的有意思的事。反正什么让他一说就显得有意思,多普通的生活在他那儿,都象在发光。这本书让人很轻松,很闲在。

书名 马未都杂志:出门 责任者 马未都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记录的就是作者自己出门在域外对各种文物与收藏、对中国文化与外国文化的诸多感慨。国门之外博大精深的博物馆和精彩纷呈的各类艺术馆,给他留下了难以抹灭的印象。路途上的见闻、风景的无穷变换,触发了他对文化、对生活与人性的深度思考,从而也使他自然地展露自己驾驭文字的另一面天赋,给人以全新的马未都印象。从阅读角度上来说,本书是令人舒适而收获多多的。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