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三月第八期

 


书名 细说大明第一家庭(上下) 责任者 西江月色
出版 安徽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封建王朝,明朝开国的辉煌一去不返,它的败落实在有些不光彩。后宫里的女人们扯着皇帝的衣襟,侬侬软语低吟浅唱,花前月下悱恻缠绵。皇帝寻欢作乐疏于庙堂,宫廷不再是权力的中心,而是争权者的角力场。宫廷的附庸--宦官参与前廷政治,你争我斗,最终落得丧国的下场。

书名 细说大唐第一家庭(上下) 责任者
西江月色
出版 安徽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蝴蝶扇动一下翅膀,或可以引发地球另一端的海啸。女人动一点心机,或可以改天下归属。武则天、杨玉环、太平公主、韦皇后……在大唐王朝光鲜夺目的背后,这些帝王家的女人们明争暗斗,掀起一股股血雨腥风。红颜祸水也好,女野心家也罢,她们都走进了历史,对王朝兴衰的影响,可谓无人企及。

书名 华夏生死书 责任者 王鲁湘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中国人真是“龙的传人”?“龙”是曾经灭绝的远古神兽,还是先人们创造出来的图腾形象?尧舜禹时代到底是神话传说,还是真实存在过的鲜活历史?最早具有完整国家社会形态的良渚是中国的庞贝?下启古蜀文明的三星堆文明,真的来自闪米特人和古犹太人?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唯一摇篮?

书名 亲历延安岁月 责任者 刘妮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有一座古城,当她在历史道路上蹉跎时,中国革命和抗日救国选择了她,使她承载重任,成为创造伟大历史和红色记忆的圣地。她,就是延安。有一群青年,当他们在人生道路上砥砺时,中国革命和电影事业选择了他们,使他们承载重任,成为纪录伟大历史和红色延安的亲历者。他们,就是延安电影团的成员。

书名 王晨霞掌纹图典 责任者
王晨霞
出版 中医古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系统整理了掌纹诊疗第一人王晨霞近30年掌纹研究的全部精华,很多研究成果属首次公开。作为“掌纹诊疗第一人”的王晨霞,在国际同行的期盼中,历时多年编写,终于制订出了第一部世界掌纹诊病的国际标准。这既是一本严肃的学术著作,又是一本简单通俗的养生诊病图书。

书名 康德《纯粹理性批判》句读(上下) 责任者 邓晓芒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是邓晓芒教授逐字逐句讲授康德《纯粹理性批判》的录音整理,花费7年的时间,用10句话来解释康德原文的1句话,对研读康德著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学术价值。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深入理解康德经典的基本平台。

书名 爵士乐必备唱片指南 (上.下册) 责任者 (美)霍尔特杰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爵士乐是一种起源于非洲、形成于美国的音乐形式,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内,这种具有显著美国特色的音乐从默默无闻的民间音乐发展成为美国本土最有分量的艺术种类。如今在全世界几乎每个角落都有人聆听和演奏它。

书名 中国资本市场二十年 责任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本书全面展示了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规模,从开放度、基础建设、体系制度完善、秩序维护功能发挥等方面,逐步实现发展突破和转折性变化的历史进程。深刻总结了中国资本市场二十年的发展经验与伟大成就,系统。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现行的基本制度,深入探讨了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战略。

书名 一念间 责任者 星云大师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承诺和守信,为我们找回失落的依靠和信赖,重建人们颓圮的心灵花园。大自然的春风承诺花树,他日绰约风采;天空承诺日月,遍照山泉水流;大地承诺万物,给予安稳栖息。宇宙间彼此信守承诺,人,可曾知否?海可枯,石可烂,唯有承诺一句,沧海可竭,金石可穿。重然诺的君子,美似璞玉,香过幽兰,珍逾宝石。

书名 我是彪悍民国史 微历史 责任者 安坤
出版 团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微历史,又名微博段子体历史。全书取材于民国笔记、历史学家笔记,以及口口相传的民国野史,择取最有代表性的部分进行分解和提炼,集成1200多个历史段子。内容囊括了军阀和政客的奇闻轶事,文化名流的露骨风情,国学大师的真我性情,艺术家、戏子、婊子、嫖客、赌徒、土匪的豪迈经历,新闻记者、知识愤青、市井流民的悲壮人生。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