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五月第一期

 


书名 丘特切夫诗歌研究 责任者 曾思艺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作者对俄国19世纪天才诗人丘特切夫的诗歌进行了颇为全面、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分三个方面论述了丘诗的现代意义,阐述了丘特切夫与俄国、西欧宗教、哲学与文学等的关系,分类分析并总体概括了丘诗的艺术特色。

书名 我父母的"野蛮"教育 责任者
叶秀菊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详细记载了于雪葳父母成功培养女儿从清华大学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双学士学位到以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22年家教的心得和体会,其家教理念和方法打破常规却极有成效,为迷茫中的中国家教现状点亮了一盏明灯。

书名 中国古代接受诗学史 责任者 邓新华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以西方现代接受美学为参照,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大背景和中西文化与文论对话的双重视阈下,对中国古典文论所蕴含的丰富的有关读者文学接受反应的材料进行清理、挖掘、研究和阐发。

书名 幸福,从心开始-内心强大的修炼方法 责任者 [法] 弗雷德里克·勒诺瓦
出版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痛苦?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并平息内心的冲突?如何获得内心完全的自由?如何去爱配偶和家人?如何最后得到真正且长久的幸福?……按作者的指引读完本书,你就会发现,成就良好心态与完美性格,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拥有理想职业及幸福人生,竟然是那样的轻松与顺畅。

书名 所罗门王凯恩:一个狼一样的男人他的怒火、拳头、孤独与荣誉 责任者
(美)霍华德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1. 翻译成法德俄日捷克荷兰葡萄牙西班牙8种语 2. 数次被改编成影视剧、漫画、游戏,2009年10月詹姆斯·普尔弗伊主演同名电影 3. 男孩读哈利波特,男人读所罗门凯恩。

书名 张纯如:无法忘却历史的女子 责任者 (美)张盈盈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为读者细腻地呈现了女儿的生平:童年时自办的报纸,早年作为新闻记者的经历,一名年轻历史学者的冉冉升起,与儿子的自闭症作斗争的历程,以及悲剧性的自杀。《张纯如:无法忘却历史的女子》一书充分证明,张纯如确为她那一代人中的佼佼者,同时,这本书也展现了母女之间深切美丽的爱与疼痛。

书名 大串联:一段我们曾经刻意遗忘的历史 责任者 雪屏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主人公石磊从北京→大同→延安→成都→遵义→贵阳→韶山→郑州→北京,如此这般转了一圈又返回了起跑线,这既是《大串联》的地理路线图,更是蕴含着人生成长的“在路上”的轨迹。

书名 圣人请卸妆:历史就是重口味 责任者 咪蒙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说屈原是gay,爱慕楚怀王,有人说,怎么可以污蔑爱国文人! 说辛弃疾嫖娼,有人说,怎么可以污蔑爱国诗人! 说李清照好赌,有人说,怎么可以污蔑爱国词人! 不过,偷偷说,爱国和嫖娼、好赌、搞gay不冲突啊!

书名 美国研究型大学本科教育发展研究 责任者 高飞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文比较系统地勾勒了美国研究型大学从创建以来至今本科教育的变化历程,而不是局限于某一特定时期;比较详细地概括了不同时期本科教育变革的主题,分析了影响革新的内外动力,并总结出本科变革的总体趋向;同时对我国现有研究中关注较少或较不全面的部分,也做了一定的补充。

书名 中国西南边疆的社会经济:1250—1850 责任者 李中清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本书是李中清在其博士学位论文的基础修改完善而成、重叙述1368年至1850年间中国西南边疆的政治与经济概况。李在边疆地区的社会经济与社会生活等方面取得了较高的学术成就,受到学术界的高度重视。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