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三月第一期

 

书名 中国凭什么胜出 责任者 丁建中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中国凭什么胜出》是一位有着学术志趣和世界眼光的普通中国人对世人所瞩目的中国崛起之路、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强大的中国对世界格局的影响等问题的独特思考。作为一家之言,作者从地本文明、物本文明、人本文明的角度观察和解剖古今中西文明形态的演进和优劣,提出西方社会面临的六大危机(生态环境危机、贫富两极化危机、财政税收危机、货币金融危机、军备竞赛战争危机、精神危机)是其文明自身的缺陷所致,西方的衰落并不是因为中国的崛起,相反,以人本文明形式崛起的中国是世界的福音。

书名 黄埔军校 责任者
曾庆榴 
出版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黄埔军校,全名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是一间中华民国的军事学校,培养了许多在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中闻名的指挥官。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的一至六期,原址设于中国大陆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军校在1924年由中国国民党成立,目的是为国民革命军训练军官,然后成为国民政府北伐统一中国的主要军力。

书名 不要与外星人说话 责任者
(英)肯纳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它们颜色发灰,皮肤光滑,如鳞片一般:大大的眼睛如同硕大的杏仁嵌在脸上;身体矮小,体型瘦削,体质单薄;脑袋奇大,下颚尖细,小嘴细鼻,统统挤在脑袋上。它们被称做“灰人(Greys)”,一种我们最熟知的外星人形象——ETO

书名 婴幼儿喂养百科 责任者 兰政文
出版 中国长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宝宝从生下来开始,就在飞速成长,可以说一天一个样。
  该给宝宝吃些什么,怎样吃,才能满足宝宝快速发育的营养需求呢?
  本书是兰政文教授综合30年临床经验,总结出来的宝宝喂养心得:
  从正确的母乳喂养方法讲起,到如何循序渐进添加辅食,再到怎样调整日常饮食,为宝宝补充必需的营养元素,全面解读宝宝聪明又健康的营养奥秘。

书名 判断学 责任者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7.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本书专门分析和研究人类在进行判断时的动力、过程、模式、技巧和错误,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章总论,第二章判断原理,第三章系统思维,第四章判断技术。主要观点有:第一,主观客观化,人的内心世界看似波折云诡,随心所欲,其实受到一些固定因素的约束,最终无法摆脱。第二,人脑是有缺陷的,人脑的思维不是逻辑的,而是遵循系统运行规律。第三,世间为何纷扰不断,怪象百出?一是主体性对被指向性的恣情掠杀,一是事物非线性发展的线性表达,一是感觉的垫脚石与绊脚石双重属性的矛?共生,一是系统交集处聚变裂变所产生的炽热与刨屑式排泄。第四,判断错误有四方面的原因:感觉取代理智,  习惯代替思维;以己度人;思维两极化;舒适结论。第五,探究人类心灵深处,跟踪人的思维过程。本书提出一些新的概念:非行为指向、判断原型、缺者为王、  自然思维、能量法则、系统的态、系统交集、:系统三律、社会生态、道德更新、社会谱系等等。本书有助于提高专业人员思维品质,也有助于培育公民基本素质,促进入际沟通,提高判断正确率,降低错误率。

书名 花冠病毒 责任者 毕淑敏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20NN年,一种极其罕见的嗜血病毒——“花冠”突然袭击燕市,这座拥有千万人口的都市,沦为猎物。拥有心理学背景的女作家罗纬芝临危受命,成为莅临抗毒一线的采访组成员。
  在抗疫小组内,罗纬芝深入了解了各色普通人面对恐慌和毁灭时的心理困境。无意中,罗身染瘟疫,命悬一线,却又不可思议地获救,成为病毒 “刀”下唯一的幸存者。事件发展不断失控,官方急救药物却迟迟研发不出,各方势力都想从这场病毒虐杀中获利……

书名 八音盒 责任者 冯源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短篇小说集《八音盒》以“七宗罪”为主题,一个被囚禁在疯人院的疯子把自己臆想成了七个人——因贪婪而被永远隔绝在另一个世界的死神,为幸福而贪食却最终毁灭的痴心人,因傲慢把家庭撕得片甲不留的母亲,因愤怒让自己被邪恶所吞噬的连环杀人犯,用色欲为武器的复仇者,精神上极端懒惰的囚犯,因美丽而遭受妒忌最终人间蒸发的少女,这七个人分别出现在七个短篇中,幻化成了七场不同颜色的梦境,又如同七块图案各异的拼图,拼凑出了人性和罪恶。最后的第八个故事则回溯到了这个疯子主体,以爱情为名,因爱而产生了恨,产生了愤怒,产生了妒忌,可能会暴食,可能会贪心,可能会……于是,爱变成了一个源头。

书名 校园诡异楼 责任者 汪丹
出版 广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大二学生郅枫因深夜在校园练习轮滑,意外地目睹了一个男生从理科楼坠楼,关于理科楼的各种恐怖传说也传播开来,郅枫的生活被命运之神的手彻底打乱了,各种怪事接踵而至……
  在案件发生的第二天,郅枫的抽屉里出现了一块奇怪的手表,时间赫然停在了男生死亡的时刻……心神不宁的郅枫本想埋掉这块不祥的怪表,却发现了一只带血的蝙蝠……

书名 离爱 责任者 刘同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离爱》讲述了:湘南高中是升学率极高的重点学校。高二年级里准备考医学院的康纵、文学才子莫小鱼,以及艺术特长生祐祐被并称为湘南高中的三大校草。然而,一通让莫小鱼去认尸的电话打破了本该有的平静。为了了解事情真相,康纵一点点解开了小鱼的家族史,几个少年的青春梦想由此留下了纷乱的轨迹。

 

书名 第五年的吻 责任者 末然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为了完成好朋友的遗愿,秋露凝跨越半个地球的距离,为那个像永远生活在冰雪极地里的男生带来了阳光。她了解他的痛苦,她了解他的悲伤,她了解他的绝望。可是,她却要承受着同样的痛苦、悲伤、绝望,在他面前绽放笑容。
  当善意的谎言被别有用心的人当做利器,刺伤的不只是身体,还有再度破碎的心。如果时光能抚平一切伤痛,五年之后,秋露凝还能找回那迟到的真爱之吻吗?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