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一月第八期

 


书名 中国历代文学书目举要 责任者 洪光荣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全书以先秦汉魏晋南北朝为限,以大致成书年代的先后为序,对当时中国古典文学的若干典籍予以源流上一个宏微兼具的理论盘点。行文多以一人一书之相关绍介为单位各自成篇,如《诗经》、《汉书》等,间亦有涉及一家多书或多家一书之例,如《建安七子集》等,其中以前者为全书主体。

书名 北欧这里没有穷人 责任者
叶淑兰
出版 广东南方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北欧人以“没有穷人的天堂”来看待他们的幸福,他们生活在带有明显的“劫富济贫”色彩的福利国家,有着“从摇篮到坟墓”的无所不包的社会保障体系:在瑞典,国民即使身处困境也能感到平安,面对任何危机都能保持幸福的心态;丹麦的“叶尔特法则”保证任何人不得自称比别人好、聪明或者富有,它使国民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

书名 科学发展:社会管理与社会和谐 责任者 北京师范大学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3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当前紧切而急迫的一项重要任务。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管理体系,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书名 国共往事风云录(一)从黄埔到北伐 责任者 尹家民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从黄埔到北伐,从十年内战到联合抗日,从中国命运决战到天安门升起五星红旗,世纪风云,斗转星移,国共两党分分合合,政治较量与军事对抗,成为20世纪中国历史发展的一条主线,一代名人也都因此而深刻在历史的册页上,本纪实长卷通过国共两党的风云往事,展现中国现代史上最引人注目的事件和人物的命运。

书名 国共往事风云录(二)十年内战风雨 责任者
尹家民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是《国共往事风云录2:十年内战风雨》,内容包括:蒋介石何以坚持定都南昌;邓演达谋求联合反蒋;周恩来与陈赓:逃离之夜;刘伯承与朱德曾是敌手;南昌起义计划的最后一笔;共产党总算有了自己的一块“绿洲”等。

书名 国共往事风云录(三)民族危亡之际 责任者 尹家民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是《国共往事风云录3:民族危亡之际》,内容包括:外交官凌迟而死;老将少帅都为东北命运担忧;蒋介石公开与秘密寻求“和平”;毛泽东担心放蒋放出毛病;周恩来的“眼睛与嘴巴”;蒋介石坚决不用女话务员等。

书名 国共往事风云录(四)中国命运与一个中国 责任者 尹家民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是《国共往事风云录4:中国命运与一个中国》,内容包括:傅作义被列为战犯,个中另有原因;中共领袖进京“赶考”;毛泽东想一鼓作气打开金门,拿下台湾;援助者打起了小算盘:蒋介石迫不急待地想出兵朝鲜;海峡吹起“和谈风”:蒋介石也曾有意伸出和谈之手;毛泽东与尼克松握手等。

书名 白金帝国:英国皇室 责任者 韩烔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从中古时期的第一个封建王朝诺曼王朝算起,英国王室先后经历了金雀花王朝、兰开斯特王朝、约克王朝和都铎王朝以及近代以来至今的斯图亚特王朝、汉诺威王朝和温莎王朝。各个王朝的国王在位时间有长有短,长则数十年,短则只有三个月……

书名 铁血王朝:德国王朝 责任者 岳伟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德国皇室:铁血王朝》选择欧洲和亚洲具有典型性的几个皇室家族作为主要故事,以历史文献资料为素材,并通过对相关资料的系统挖掘、整理,以家族历史为主要剧情,以皇族重要人物为主角,由历史学家担当编剧和导演,来表演几出皇族历史剧。主旨是在全面、有重点地揭示不同国度、不同政体的皇室人物和家族历史的同时,完整、生动地叙述和展现相关的历史、政治……

书名 沙皇霸业:俄国皇室 责任者 葛新生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一部人类的文明史(及其野蛮史)乃是几千年来人类文明(或野蛮)积淀的结果,是历来各个民族的人民都参与其中的人类共业。但是每个人在其中的作用和贡献及其影响却各不相同。我们总是会希望了解历史上所有的人,但实际上往往只能是了解其中少数特别突出的人、个别的人,因为这些人足以代表或集中反映了他们的时代及其特色。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