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一月第七期

 


书名 农村公共产品供给的问题与对策 责任者 鄢奋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农村公共产品供给的问题与对策》围绕农村公共产品供给模式、供给成本与收益、供给决策、供给质量监督与管理以及农村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展开研究,旨在进一步增强对改善我国农村公共产品供给重要性的认识,并为政府实现农村公共产品的有效供给提供对策建议。

书名 国际视野下中俄农业发展研究 责任者
王志远
出版 长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本书写作这本书,前后历时五年,期间做了很多专题性的研究工作,因此形成了上下篇结构。但之所以将农村土地制度与WTO农业规则这两个题材汇集成书,也是由于这两个专题对于中国和俄罗斯来说及其重要,并且相互补充,是研究农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书名 以人为本:全球化世界的发展伦理学 责任者 (印)阿玛蒂亚·森
出版 长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从一个新学科——发展伦理学的视角,讨论关于这个全球化的世界的最重要的问题。发展伦理学已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一学科的目标是重建伦理学和经济学之间的关系。 在现有的思想中,在伦理学和经济学二者之间存在鸿沟,这对政策制定产生了严重的不利影响,导致了当前的危机。

书名 鲁迅时代何以为生 责任者 陈明远
出版 陕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20世纪80年代以来,陈明远先生一直探讨现代文化人和知识阶层的发展史,从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角度.考证20世纪文化人在各阶段的生活条件和经济背景,核实了大量的历史素材和史实,统计归纳、比较分析了“金钱收支和生活赞用”的实际情况。

书名 谁是教育的敌人 责任者
郑杰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本书为大夏书系对话名家系列的第二本,是郑杰先生首本以对话形式展现其教学、管理方略的著作。书中就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旨在解决困扰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实际问题。全书延续郑杰先生一贯的深邃而不失幽默,轻松但直抵问题本质的风格,是中小学教师提高业务素养的一本必备书。

书名 守先待后:文化与人生随笔 责任者 郭齐勇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收入本书四个部分的各篇,围绕的一个中心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再生与重建。为存真计,本次整理,尽量保留了文章原来写成或发表的状貌并尽可能在文末注出发表的出处,便于读者了解文章的背景。不当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感谢编辑饶涛同志的主动相邀和于乐同志的辛苦作业,才使得本书得以问世。

书名 总编辑手记 责任者 范敬宜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该书既有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大局、舆论导向、抓精品、组织策划宣传报道战役的宏观构想,也有对于新闻采访、写作、编辑的具体要求,还有对于一篇文章、一块版面、一则导语、一条标题的精辟点评。手记论述的多为新闻宣传工作的共性和一般规律。

书名 学校教育中的惩罚与学生发展 责任者 冉玉霞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惩罚在学校教育中具有独特的价值,从促进学生发展的角度来审视惩罚,它有存在的必要,而且具有不可替代性。就此而言,“教师不敢惩罚”是不正常的教育现象、本书从三个方面来阐述惩罚存在的必要:首先,惩罚能够促进学生理性因素的发展;其次,惩罚能够促进学生非理性因素的发展:最后,惩罚还能够促成学生的自律。

书名 学校教育“新民德”的百年历程 责任者 陈萍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学校教育新民德的百年历程》试图在“国民性改造”思潮的框架内,立足于学校教育“新民德”的世纪进程,从影响学校德育的外部宏观社会环境因素出发,力图证明学校教育“新民德”离不开文化认同的思索、辩论,离不开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支持,更离不开国家政治民主、经济自由的推动。

书名 转轨中的经济增长:中国的经验和问题 责任者 刘伟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30多年来,中国经济保持了近10%的年均增长率,按不变价格计算,无论是GDP总量还是人均GDP水平都提高了十多倍,使中国从低收入的穷国水平上升为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水平。如何解释这种持续高速增长?这一增长的奇迹中到底具有怎样的特点?是哪些因素使得这种增长得以发生?动因何在?前景如何?需要创造怎样的条件使之可持续?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