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二月第四期

 


书名 中国都市圈创新体系 责任者 谢富纪
出版 格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对国际主要大都市圈进行了比较研究,归纳提出了四类典型的都市圈创新体系模式,即:以纽约、伦敦为代表的综合知识创新型创新体系;以硅谷为代表的风险创业型创新体系;以东京为代表的学习赶超型创新体系。

书名 跨越大都市:亚洲都市圈的规划与管理 责任者
(美)拉谦
出版 格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围绕亚洲人口超过1000万的12个城市的规划和管理进行研究(其中包括上海、北京),这些区域比城市加郊区的范围要大:其发展已扩展到农村,周围的城市以及中小城市,形成“延伸的都市圈”。

书名 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 责任者 荣跃明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1.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本书通过科学的研究方法,在大量数据、模型以及实例分析的基础之上,对长三角经济区发展中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理论预测,提出了切实的解决方案,如一体化中的供应链整合、不同区域间的交流整合、传统产业结构模式优化、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转换等等。

书名 跟理想主义者喝茶 责任者 周国平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本书是2011 年版名报副刊小品文选粹,精选了2010 年全国优秀报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等副刊上的文章精华,承前仍辑为“ 生活? 人物”、“ 景物? 游记”、“ 情趣? 美食”、“ 艺文? 感悟”和“ 乡土? 怀旧”五章,一百余篇。

书名 中国西部城市群落空间重构及其核心支撑 责任者
熊理然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本书对城市及城市群体形成发展理论进行梳理与扩展,对中国西部城市群体发展的特殊路径与历史特点进行比较与概括,对其发展现状及发展困境进行分析与提炼。

书名 中国城镇新贫困问题研究 责任者 胡永和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农村贫困问题得到了根本缓解;然而,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城镇新贫困已经成为困扰我国社会的主要问题之一。本书以中国城镇新贫困问题为研究对象,在对国内外城镇贫困及反贫困理论进行梳理的基础上。

书名 劳动标准与劳动监察:政策与实务 责任者 张健明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本书是一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材。全书分为劳动标准和劳动监察两编。第一编系统地梳理了我国劳动标准的形成、发展过程,对我国现行的劳动标准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介绍,同时对其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

书名 重返1976:我所经历的"总理遗言"案 责任者 袁敏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三十年前,一份伪造的“总理遗言”震惊了中国;三十年后,涉案人员现身讲述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又将如何看待这件令他们付出了青春、爱情、家庭等惨痛代价的“总理遗言”案?

书名 农村职业教育与农村经济发展互动研究:基于四川农村的调查 责任者 赵鹏程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当你翻开这本书,会发现它涉及内容广泛,资料比较丰富。作者以翔实资料让人对四川地理结构特点、自然资源状况考查、农村经济发展状况等有了清晰的了解,这也是研究所具有的基础。

书名 杜绝一切浪费 责任者 陶永进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一直以来,浪费都是人类社会最大的敌人。尤其是,二十一世纪是一个“资源为王”的时代,当石油、煤炭等不可再生资源成为扼住人类社会发展的“黑手”之时,浪费就成为关系到我们及子孙后代生存、发展的重要问题。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