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二月第三期

 


书名 中国经济增长与失业问题研究 责任者 安立仁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本书依据中国的经济数据,在确定中国经济的总量特征及要素特征的基础上,分析了中国经济社会的二元经济结构特征:基于中国经济中增长特征展开研究,证明了中国经济仍然是资本驱动型的假设;提出“资本决定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的观点。

书名 阅读,让城市更美丽:苏州创建书香城市纪实 责任者
朱永新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传递载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阶梯。阅读是人类接受教育、发展智力、获得知识信息的最根本途径。一个国家的国民阅读水平决定着这个国家社会发展的文明程度。文明传承和民族兴衰的历史证明,国民阅读能力和阅读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民族的基本素质、创造能力和发展潜力。

书名 平衡:中国商道的奥秘 责任者 曾明彬
出版 广东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曾明彬编写的《平衡(中国商道的奥秘)》提出了阴阳与动态-平衡领导思维的概念和理论,并从“权威与影响力-领导权力的平衡、科学管理与人本领导-领导艺术的平衡、忠诚于贤能-领导用人的平衡、需求与激励-领导智慧的平衡、中国组织中特有现象-领导平衡之道”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人的平衡领导艺术。

书名 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中国能赢吗? 责任者 王烁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2010年岁末,财新传媒集团组织召开了首届财新峰会——2010中国与世界。参会嘉宾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经济、金融专家和主管经济的政府要员,超过200人。本书即以峰会嘉宾的演讲、讨论发言稿为基础,由财新传媒的资深记者编写而成,财新传媒主编王烁任主编。

书名 中国造: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责任者
富强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打开国门,走向世界,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当代中国正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刻,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势在必行。由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创造,实际上是市场升级的一个重要过程,中国将在国际经济格局中获得更大收益。

书名 财政金融政策与城乡协调发展 责任者 冉光和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财政金融政策与城乡协调发展的研究是一个全新视角的探索,核心是厘清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经济效率、城乡差距与社会公平的关系原理,考究经济转轨时期财政金融政策实施与城乡协调发展的运行机制。

书名 幸福课——《中国青年报》资深女记者采访手记 责任者  董月玲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看看这些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能否激活你早已怠倦的心;看看这些普通人绝不普通的经历,能否照亮你迷失已久的路。本书文章是《中国青年报》资深女记者8年作品精选,都曾引起很大社会反响,几乎都被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等追拍,或被《读者》《青年文摘》《文摘报》等转载。

书名 天歌:走进中国火箭的摇篮 责任者 天泉
出版 中国宇航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本书以激情进涌、气势磅礴的纪实性文学笔力,讲述了半个世纪以来一直被保密之网笼罩的中国导弹、运载火箭的研制故事。披露了代号“1059”的中国第一枚导弹、中国向太平洋海域发射远程运载火箭、第一次发射人造卫星的内幕。

书名 中国城市投资环境研究 责任者 刘容欣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首先,在投资环境研究相关理论和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基础上,对城市投资环境的概念、特征、构成及演化机制等进行了系统演绎。其次,采用客观指标和主观指标两套体系,对我国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的12个样本城市的投资环境进行评价对比。

书名 服务城市:现代城市功能的回归 责任者 陈秋玲
出版 格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当前,低碳经济正在引领城市经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是新能源革命,简而言之就是防止不可再生能源枯竭,防止气候变暖。从世界范围来看,城市的功能将进一步多元化。 本书将分追根溯源、潮起潮落、他山之石、凤凰涅槃、功能回归五个部分,向读者逐一展示国内外城市功能的演化特点及规律。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