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二月第一期

 


书名 纽约文学地图 责任者 祖巴
出版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纽约文学地图》这本小书融历史、地理、社会、文化、艺术与文学于一体,为读者,尤其是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文学信息与背景知识。书中提到的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地理信息与社会文化知识,全都散发着强烈的文学气息。

书名 圣彼得堡文学地图 责任者
伍德沃斯
出版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作为文学名城的彼得堡永远散发着灿烂的光芒:这里有普希金不朽的传奇、果戈理奇妙的怪异、陀思妥耶夫斯基心灵的深刻和诗人们逼人的灵气。《圣彼得堡文学地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追溯城市和文学的发展史,探讨环境和作家的关联,展示了彼得堡迷人的文化景观和辉煌的文学成就。 

书名 生活并非都有选择:八九十年代的留美学生们 责任者 方则正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留学是迈上成功巅峰的通途,亦可能是堕入欲望深渊的陷阱。经过一段时间改革开放的熏陶,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留美学生已经不只是书斋里的精英,他们更是一个个充满欲望的人、一个个为名利而奋斗的个体,在大洋彼岸深陷于情与爱的踯躅、名与利的挣扎。

书名 财政分权与中国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研究 责任者 赵佳佳
出版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财政分权与中国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研究》在财政分权体制背景下研究了中国转轨过程中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问题,尝试从外部环境、内在激励、财政缺口、政府责任和制度设计等视角对现有的财政分权体制在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上的体制性约束进行研究。

书名 区域性公共产品:从理论到实践 责任者
(西)埃斯特瓦多道尔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由美洲开发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组织编写,旨在帮助区域内成员国建立合作管理机制,应对加速经济增长和减少贫穷,遏制诸如污染、金融恐慌和传染病等负面问题。通过合作行动,单个国家能够以较小成本获得公共产品,各国在共同提供区域性公共产品中建立信任。

书名 金融危机与经济法的最新发展 责任者 顾功耘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为应对严重的金融危机,美国国会通过立法程序由总统颁布了一系列法案。其中主要包括《2008美国紧急经济稳定法案》、《2009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2010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案》等。

书名 和谐组织研究 责任者 凌文辁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4.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组织沉默篇揭示了组织中员工为什么会沉默的动机和行为表现,并对员工沉默的类型及其对员工态度行为的影响进行解析。组织冲突篇针对组织中不同人际关系,解析了关系双方的冲突处理方式及其效果。 总结篇是对上述三项研究结果的精炼和讨论。读者从该篇能看到对研究成果的本土化的理论概括。

书名 我的那些同志孩儿 责任者 老藕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世界本来就是多元的。藕姨说,过去自己思维太狭隘,与同性恋接触后,让她看待事情眼界更宽了,对很多不了解的事也多了一份理解和包容。她希望,《我的那些同志孩儿》这本书能成为一扇小小的窗口,让更多人了解同性恋,理解和尊重这个群体。

书名 理学古文史 责任者 束有春
出版 河南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本书认为,理学古文是伴随着唐宋古文运动的出现而诞生的,它的源头可以上溯到中唐时期,到了宋代才逐渐形成规模,一直影响到明清时期。在中国文学发展史上,唐宋时期的一些散文大家们也往往是理学思潮的积?倡导者和实践者。

书名 贺龙口述自传 责任者 刘树发
出版 河南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贺龙元帅生前在不同场合曾给记者,朋友和子女多次做过讲述:讲述他个人的革命历史,讲述他在历次革命斗争中亲见亲历的人物、事件,讲述各个历史时期党内斗争和对敌斗争的来龙去脉,我们将这些讲述编辑起来,汇集成书,奉献给读者,也奉献给历史……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