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月第七期

 


书名 新市民的社会管理 责任者 吕世辰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本书作者诠释了社会管理的定义,认为社会管理就是社会组织对个人或社会群体的服务、指导、协调和约束。本书全面论述了新市民的群体特征、现实状况、诉求和愿望。书中从经济、政治社会生活和文化四个方面对新市民的管理进行了探析,具有原创性。

书名 中国道路与社会发展 责任者
王爱丽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王爱丽编著的《中国道路与社会发展(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获奖论文集2010哈尔滨)》这本荟萃中国社会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精品佳作的文集,再次把我们带入2010年夏天在美丽的哈尔滨召开的学术盛会,引发我们对“中国道路与社会发展”更为深入的思考与研究。

书名 论大学教育 责任者 文辅相
出版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论大学教育》(文辅相编写)是一本文选,收录文章30篇,论述的是我国大学教育的有关问题,具体守略《大学文化教育弱化的趋势及对策》、《我对人文教育的理解》、《我国高等教育模式应当有一个根本性转变》、《现代化与高等教育目标》等文章。

书名 信息博弈:公民·媒体·政府 责任者 雷润琴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本书从博弈论的角度探讨了基于利益的新闻传播关系,并形成一个初步的理论体系,开辟了传播学和博弈论的新视野,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增强人们通过新闻传播获取正当利益的自觉性与有效性。本书可以作为传播学、新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研究人员以及媒体、企业、政府相关人员的参考读物。

书名 中国人口、消费与碳排放研究 责任者
朱勤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本书从消费压力人口视角探讨碳排放问题,应用多元回归分析、投入产出分析、因素分解等方法,定量评估1980年代以来我国人口与消费对碳排放影响的历史变化,探讨其结构特征、城乡差异与发展趋势,并进行国际比较。

书名 创业型经济:内在机理与发展策略 责任者 李政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20世纪70年代开始,创业活动对于促进就业和创新的作用日益凸显,进一步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源泉。创业型经济以创新创业活动和创新创业精神作为经济增长的关键要素,以知识的产出和商业化作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式。

书名 司法的创新与发展 责任者 钱锋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本书从完善司法廉洁制度、创新司法工作机制、优化审判职权配置、推动能动司法实践等四个方面汇集了重庆法官近年的调查研究成果,在注重学术性的同时,还特意选编了部分重庆法院可供借鉴的运行制度。重庆法院的行与思。

书名 文学与人的生存困境 责任者 刘淑欣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本书立足于人的生存状况与文学世界的关联性,从人的自然、社会、精神等三重属性出发,探讨人的种种生存困境,指出入的三重属性相互依存、相互冲突,既是个体人生不能摆脱的宿命,也是一个个生命过程的魅力之所在。

书名 激变良民:传统中国城市群众集体行动之分析 责任者 巫仁恕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本书以明末清初的城市群众集体行动,即所谓“民变”为研究对象。以史籍记载为基础,借鉴西方新文化史、历史社会学、社会心理学诸学科的理论进行阐释,应用量化分析、集体心理分析等研究方法,对明清城市民变的历史背景、领导人与参与者、行动模式及城市民变的各种不同类型进行丁深入分析。

书名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农业创业致富故事 责任者 郭红东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农业创业致富故事》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农民创”业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本书在广泛的农村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农业创业问题进行系统的研究,总结其规律,以通过对这些农业创业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从中发现内在的规律,为农业创业提供指导。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