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八月第八期

 


书名 人生本不苍凉:民国十六名士写真 责任者 张建安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是近代以来十六位有血性、有良知的知识分子的合传。他们多生活于乱世民国,有着不同的生活轨迹,但他们身上有着知识分子共有的高贵品质:血性与良知。他们用自己的生命饯行时代的使命,奏鸣着一曲曲时代的强音。

书名 古代文论与美学研究 责任者
李天道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5-08-01
简介   蜀中号称“天府之国”,除了得天独厚的优裕的生活环境,也是独具特色的文化之邦。二千余年,名家辈出,汉宋两代,领袖风骚。近代以降,蜀中学术再放异彩。在风行天下的“京派”与“海派”之外,“蜀学”虽然偏安一隅,却也独树一帜,鼎足相望。

书名 循环城市-城市土地利用与再利用 责任者 (美)格林斯坦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中国有相当多的城市是资源型或是以制造业为主的城市。随着资源的枯竭或城市经济结构的调整,“棕色土地”或遗弃地的土地再开发利用就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书名 媒体考古学 责任者  (德)西格弗里德·齐林斯基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6-10-01
简介   当今,任满足可行性的要求下,人们正在将可能的未来与技术媒体合而为一。迄今为止的各种媒体历史,都适应于这样的要求。它们有义务反映由简单事物直线发展到复杂事物的观念。而这本媒体考古学,却另辟蹊径。它让时间箭头从“现在”掉过头来,穿越以往的种种事件和人物后才指向可能的未来。

书名 十七世纪英国哲学 责任者
胡景钊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6-04-01
简介
   关于哲学史的写法,过去有过该“六经注我”还是“我注六经”的争论和讨论。这是个较为复杂的大问题,这里不拟多说,只讲和本书有关的一点。过去哲学史的著作有偏重“六经注我”的,亦有偏重“我注六经”的,二者都各有其学术上的意义和价值。

书名 现代西方哲学的精神 责任者 李超杰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1.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现代西方哲学的精神》系北京大学全校通选课“现代西方哲学”的指定用书,也是北京大学大类平台课“哲学导论”的指定参考书。该书精选了现代西方十位顶级哲学大师,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人们传递了百年来现代西方哲学的精神。

书名 小说叙事学 责任者 徐岱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这是有关小说叙事理论的一部力作。在纵观中外小说发展的基础上,作者对中国古代叙事思想及当代西方叙事学说作了提纲挈领的概括和阐述。而作者本人对叙事理论的探讨则是从叙事的本体结构、构成要素、基本模式、控制机制及修辞特征等方面展开的。

书名 难展的双翼:中国国民党面对学生运动的困境与决策,1927~1949年 责任者 黄坚立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黄坚立教授的著作通过丰富而翔实的研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准确地把握了学生运动在中华民国史中的历史角色。他纵观20世纪的学生运动,然后将其研究焦点集中于一个重要的具体问题上:国民党在其执政时期如何试图控制学生运动并对其进行“去政治化”?

书名 东南亚的贸易时代:1450-1680年(全两册) 责任者 安东尼·瑞德(澳)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东南亚的贸易时代:1450-1680年(套装全2册)》包括《(第一卷)季风吹拂下的土地》、《(第二卷)扩张与危机》、笔者对主题与资料试图采用的无所不读、无所不包的研究方法并不新颖。殖民主义历史、东方学和民族学对东南亚的研究支离破碎、令人遗憾。

书名 甜与权力:糖在近代历史上的地位 责任者 (美)西敏司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人类学家如何从纷繁的历史材料中发潜阐幽?如何在平凡处着眼进而揭示出背后的不平凡?《甜与权力》一书便是一个绝佳范例。作为一部人类学经典作品,西敏司娓娓道来的是糖这件平常事物身后奇妙而非同寻常的历史。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