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一月第一期

 

书名 穷人缺什么  责任者 古古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穷人缺什么?这是一个看似没有答案的话题,也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本书分析了造成穷人处境艰难的原因、穷人自身的种种弱点以及社会环境对穷人的不利影响。并指出其实穷人最缺的不是财富,而是创造财富的能力!穷人最应该做的是认清自己的现状,找到改变命运的途径。
  或许你仅仅满足于糊口,缺少抱负;或许你正在犹豫思考,缺少激情和信心;或许你总是在等待机会,缺少创造机会的动力……超级畅销书作家古古告诉你,素质创造财富,只有你才能决定你自己的人生!穷人最大的资源就是你自己!

书名 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 责任者
李卓
出版 华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这是一本幼儿早期品格教育与思维开发相结合的图书,也是作者李卓从事幼儿早期教育历时多年的一部工作笔记,是继《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之后第二部育儿案例。
  本书从一个幼教经验丰富的教师角度,以实例的形式,从孩子成长过程中常常出现而对父母来说又比较棘手的问题入手,给予了解决,特别针对当前6+1模式下成长起来的孩子的引导、针对家长常常易犯的错误一一进行了阐述。实用性强,也很有启发,是一本难得地学前教育指导书。

书名 芬兰教育全球第一的秘密 责任者 陈之华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芬兰教育全球第一的秘密(珍藏版)》是“常青藤先锋教育系列”之一,作者陈之华以一个长年旅居芬兰、身为两个孩子的家长,透过孩子的求学过程及亲身体验,实地探访芬兰学校、参与教学研习、回溯其历史及教育改革之路……《芬兰教育全球第一的秘密(珍藏版)》没有深奥的教育论述,没有教条式的文字,有的是发自内心的认同、感动及震撼!这不仅是一本对芬兰教育的透彻剖析,也是一本提供给忧心孩子未来的父母一个释放压力的出口!

书名 奶牛为什么喜欢在半圆内吃草  责任者 【德】阿尔布莱希特•波伊特施巴赫
出版 南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真的有奇妙的数学这个东西吗?
  没错,确实有——参与危险的导火索实验?结识英勇的凯尔特战士?成为亿万富翁?拥有一头只在半圆内吃草的奶牛?……
哈,这些你都做得到!

  在这里,没有昏昏欲睡的计算和证明,只有世界上最奇妙有趣的谜题、故事和实验。德国知名数学家用奇妙的故事话数学,深入浅出介绍数学知识。题目背后隐藏着的数学窍门和方法,你能轻而易举地学会;数学领域中最重要的东西,你不知不觉中就掌握了:数字运算、分数和百分比、分配问题、逻辑学、几何学……

书名 大学钩子 责任者
(美)帕姆普罗克托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大学钩子》将全面指导你走向“钩子”——一种你特有的才能或成就,可以从申请材料的页面中跃出,抓住录取官员的眼球。运用成功申请人真实的案例,作者提供了一步步的计划,令你明确找到和发展你的钩子。然后包装并在申请过程的每一阶段推销你自己。
  《大学钩子》阐明了学习如何包装自己的意义远胜于赢得大学入学委员会的认同,钩子策略也将帮助你建立自信,触发灵感,从而发现自我。

书名 我是购物狂小姐 责任者 冷水月
出版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表面光鲜亮丽的美女萧逸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知名的广告公司。然而,浑身上下无一不是一线名牌的千金大小姐,其实只是个背负着巨额信用卡债的卡奴罢了,更不论清贫的家世带来的其他外债。糟糕的财务状况让她的生活一团糟,虽然试图戒掉名牌购物瘾,不过最终都在闪亮的奢侈品面前败下阵来。为了维护一个美丽的谎言,而不得不编织出无数个谎言的萧逸,只能咬牙放手一搏——利用自己美貌,在物欲横流的广告界钓上一个人人垂涎的铂金镶钻单身汉!

书名 我的不完美 责任者 刘若英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我们要坚强,我们不能让生命能量流失,因为我们是这样的固执而真心。
  老天会看顾我们,看着我们把曾经的信念找回来。
  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写字,不管以何种形式。
  我写,因为想诚实面对自己。
  躲在谎言中可以是那么安逸,甚至是一种幸福。
  但为着那颗仍在跳动的心,我愿意再咬牙试试,
  再勇敢一点,再往前走一点,
  再诚实一点,再自由一点,

书名 当你闺女容易吗! 责任者 陈广颐
出版 现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一个拥有独生女的三口之家亲密无间,其乐融融,但经常不可避免的是两代人在生活细节上的摩擦和纠纷,在甜蜜的亲情中突闻“战争硝烟”。而战争的导火索就是两代人在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方面的巨大不同,一方面是家长的传统思想根深蒂固,一方面是独生子女的娇生惯养和我行我素。50后与80后,两种社会背景下产生的两代人只能在不可逾越鸿沟中无可奈何地亲密并战斗着。

书名 完美小孩尖鼻鼠 责任者 林建军
出版 中国铁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爸妈从小就想把我培养成一个完美的小孩。很明显,他们没有得逞!怎样的小孩才能算是完美的小孩?有优点,也有缺点;有时很乖,有时不乖。这就是我心中完美的小孩!什么叫做完美?看了林建军的《完美小孩尖鼻鼠》你就知道!不是所有的老鼠都这么完美!将“完美”进行到底!生活需要漫画!漫画娱乐生活!

书名 云南行摄无疆 责任者 光华旅行铺
出版 广东省出版集团图书发行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云南云南,彩云之南,这里演奏着人与自然和谐的乐章:这里山水绚烂,古城浪漫,风俗奇异,民族融洽。
  可在丽江青石板路上发呆,在转角处邂逅爱情:亦可在香格里拉作深呼吸,在雪山上遇见神明。
  游丽江,访大理:问俗西双版纳,寻梦香格里拉:奇石林边与阿诗玛对饮,泸沽湖畔和摩梭人同乐。还有雪山、梯田、红土地、油菜花海、“三江并流”……行摄云南,且行且摄,以最闲适的心情摄山,摄水,摄古城旧梦,摄歌舞繁华。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