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七月第五期

 


书名 难展的双翼:中国国民党面对学生运动的困境与决策,1927~1949年 责任者 黄坚立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本书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准确地把握了学生运动在中华民国史中的历史角色。他纵观20世纪的学生运动,然后将其研究焦点集中于一个重要的具体问题上:国民党在其执政时期如何试图控制学生运动并对其进行“去政治化”?

书名 小说叙事学 责任者
徐岱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这是有关小说叙事理论的一部力作。在纵观中外小说发展的基础上,作者对中国古代叙事思想及当代西方叙事学说作了提纲挈领的概括和阐述。而作者本人对叙事理论的探讨则是从叙事的本体结构、构成要素、基本模式、控制机制及修辞特征等方面展开的。

书名 现代西方哲学的精神 责任者 李超杰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1.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现代西方哲学的精神》系北京大学全校通选课“现代西方哲学”的指定用书,也是北京大学大类平台课“哲学导论”的指定参考书。该书精选了现代西方十位顶级哲学大师,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人们传递了百年来现代西方哲学的精神。

书名 敦煌本《老子》研究 责任者 朱大星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本书以敦煌藏经洞所发现的《老子》汉文写卷白文本和注疏本为研究对象,详尽阐述了敦煌本《老子》的文本特征、传本系统、注疏、流传及成书。

书名 慧琳一切经音义反切考 责任者
黄淬伯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慧琳一切经音义反切考》采用反切系联法考订唐僧慧琳《一切经音义》的反切,得到其声类和韵类系统,并认为慧琳反切反映了跟《切韵》音系不同的语音系统。

书名 劳动合同争议处理程序-协商·调解·仲裁·诉讼 责任者 颜运秋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劳动合同争议诉讼是人民法院依法对劳动争议案件进行审理和判决的司法活动,包括劳动合同争议案件的起诉、受理、调查取证、审判和执行等一系列诉讼程序。它是司法最终解决劳动争议原则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的具体体现,是劳动争议当事人不服仲裁裁决寻求司法救助,从而保护其合法权益的法律制度。

书名 一脉文心:书画中的陈乐民 责任者 陈乐民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陈乐民(1930-2008),是他那代人中有代表性的知识分子,历经社会变革,却始终没有放弃用良知和理性去思考中国现实。作为读书人,他以陋室为书巢.将晚年的主要精力投入到对欧洲文明史,特别是启蒙时代以来的思想研究,不懈追问“欧洲何以为欧洲,中国何以为中国”。

书名 新俄罗斯观察 责任者 万成才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新俄罗斯是苏联的法定继承国。在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转轨过程中,历经叶利钦、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三位领导人,新俄罗斯政局趋稳、经济恢复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改善,开始重返国际大舞台;但受国际金融危机重挫,现正力争尽快消除其后果,重新踏上复兴道路。

书名 日志中国(五) 责任者 新京报社
出版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2-01
简介    《新京报》日均88版。报纸内容丰富多元,览尽时政、社会、国际、体育、经济、生活。创刊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多次被权威机构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媒体”、“中国最具成长潜力的媒体”、“中国最新锐报纸”、“中国最具新闻影响力的报纸”等,已经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

书名 人的存在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作品文库 责任者 杨金海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实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的重要举措。实施这一工程,旨在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政治坚定,与党同心同德,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一流的思想理论家、一流的记者编辑主持人……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