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六月第三期

 


书名 中国历史上的环境与社会 责任者 王利华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全书收入论文兰十篇,从环境史研究的絮构与理论方法,经济活动对环境的影响,水利与国计民生、灾病与环境、自然与环境的关系等五个方面,涉及历史上的土地垦殖,农作结构,游牧生产、城镇发展,水资源和水利建设,山林薮泽、野生动物。

书名 一体万化:阳明心学的美学智慧 责任者
潘立勇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一体万化:阳明心学的美学智慧》为国内外第一部较为系统的探讨阳明心学的美学智慧的著作。在深入研读阳明心学和相关典籍的基础上,广泛吸取海内外现代学者的研究成果,对阳明心学所蕴涵的美学智慧作出了具有现代视野的解读。

书名 荷马的启示:从命运观到认识论 责任者 陈中梅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全书以“西方世界痛失的一个观念”——“命运”(Moira)开篇,追溯它在荷马史诗中的关键作用。然后通过荷马史诗的“辨识神人”,展示西方认知史上一次悄然完成的范式革命。在剩下的篇章中,作者对荷马史诗人物认知观以及阿基琉斯思想厚度的解读都相当具有启发性。

书名 逻辑的社会功能 责任者 张建军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1.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逻辑时空》丛书的主要内容是探索和阐释人们社会生活各个领域里的逻辑问题。具体写法是:针对社会生活某个特定领域里的思维实际,突出该领域里最常见的逻辑问题,结合具体的典型的案例进行阐释,介绍相关的逻辑知识。

书名 女性主义哲学指南 责任者
(英)米兰达·弗里克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均由处于女性主义学术前沿的哲学家完成,所涉及的哲学史范围由形而上学到科学哲学,这些内容不仅涵盖了哲学课程中所普遍讲授的核心主题领域,还概括了相关的争论,对这些争论也做出了贡献。他们一道证明了女性主义作为一种内在于哲学探索中的激进精神所具有的知识价值。

书名 站在巨人与矮子肩上:爱因斯坦未完成的革命 责任者 (德国)于尔根·雷恩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由爱因斯坦发起的这场令人震惊的科学革命根源何在?难道爱因斯坦真的像人们通常所描述的那样是一个孤独的天才?或者他只是站在——用牛顿的话来说——巨人的肩上?但是那些科学史上的小人物呢?

书名 无聊的哲学 责任者 (挪威)史文德森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如果有人问你,”你有过无聊的时候吗?”恐怕你的答案会是,“当然有”。为什么我们会感觉到无聊?是因为无事可做,还是因为重复单调?为什么无聊会让我们感觉不舒服?无聊是怎么折磨我们的?无聊的时候.我们看电影、逛街、上网,让自己忙起来

书名 恐惧的哲学 责任者 (挪威)史文德森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无处不在的监控摄像机、越来越严苛的机场安检措施、传染病疫苗的各种传。言……我们每天都在见证这个社会的恐惧。新闻永远在播报:最近又有一起发生在家里的犯罪案件、恐怖主义的威胁又在上升,等等之类。这一切都在不断提醒我们:我们面临环境越来越危险。

书名 宋史专题课 责任者 邓广铭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是由北京大学的邓广铭、漆侠两位历史系教授著作的《宋史专题课》,本书从中国历史发展规律来研讨、察看宋代的历史。具体内容包括宋朝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北宋的政治改革运动、南宋初年对金的斗争、宋代的社会生产力、宋代封建经济制度的演变、宋代的手工业生产等。

书名 期待可能性 责任者 刘远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2008年4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了“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刑法学者专题研讨会暨‘期待可能性’高级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余位刑法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大家围绕着期待可能性的各种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