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六月第二期

 


书名 反思的年代 责任者 萧功秦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1977年,中断十年的高考制度恢复,一批“知青”的命运由此而改变,并被投入到与先前的生活完全不同的时代洪流之中。在这潮头多变的三十年里,他们执著地行走在自己选定的道路上,努力保持着自己独立的性格;在汹涌而来的滚滚红尘中,也不曾失却超越性的人文关怀。

书名 寻找他山的历史 责任者
钱乘旦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三十年集”系列丛书的作者是一批如今活跃在学术界和文化领域的著名学者与知识分子。他们大多出生于四十年代和五十年代,对于他们而言,过去的三十年是一段重要而又特殊的生命旅程。

书名 另一种理想主义 责任者 许纪霖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为着一个信念、一份眷恋,他们不懈地寻觅着。这里的每一本书所记录的就正是他们自己三十年来的心路历程,他们的经历、感受、体悟、思索以及由此而形成的独特的精神姿态。

书名 走向世界的挫折——郭嵩焘与道咸同光时代 责任者 汪荣祖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6-11-01
简介   郭嵩焘是清末第一任驻英法公使,也是那个时代一位极具争议性的人物。他的识见远远超过同时代人,早就洞悉中国不能再闭关自守,而应走向世界,却因此不为主流所容,遍遭哗笑诟骂。他寡不敌众,只好靠边站。他个人的挫折正好象征中国走向世界的挫折。

书名 周汝昌评说四大名著 责任者
周汝昌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九旬高龄的周汝昌先生登上电视讲坛,以富有特色的启发式、漫谈式语言,与我们一起重温了四大名著的经典魅力,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本书即以作者在百家讲坛所作相关电视讲座为基础整理、补充、润色而成。

书名 中泰关系史 责任者 余定邦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中泰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的历史。早在汉代,“汉之译使”就途经湄南河流域,马来半岛北部前往南印度的黄支国。从汉代至三国时代,中国人已经知道湄南河流域有一个古国称为金邻国。到南北朝时,位于马来半岛北端和湄南河流域的古国,如狼牙修、盘盘、投和(堕罗钵底)等,已开始遣使入访中国。

书名 汉传佛教因明研究真如·因明学丛书 责任者 郑伟宏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这部著作对于我们从事古籍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这就是要忠于原文,绝不能望文生义,同时要在继承前人成果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继承和创新是对立的统一,我们要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指引下继承。

书名 中国当代新诗史 责任者 洪子诚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本书所评述的,是20世纪50-90年代中国新诗①的状况。对于这一时期的中国文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称之为“当代文学”,以和前此30年(从“五四”前后到40年代末)的“现代文学”相区别。目前,尽管不少文学史研究者对诸如“现代”、“当代”的划分提出质疑。

书名 北京文化60年(1949-2009) 责任者 李建盛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新中国成立60年来首都北京的文化建设和发展,是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文化建设与发展,是在延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北京地域文化中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是基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文化需要的建设和发展。

书名 多元之美 责任者 乐黛云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多元之美》收录了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举办的“多元之美”国际学术讨论会上的26篇论文。本次会议以文本研究为主体,主要讨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即:多元文化发展中的翻译与接受;不同诗学体系的对话与沟通;多元文化中的形象与神话研究;世界文化语境中的东亚文学;现代西方理论与中国研究。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