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五月第四期

 


书名 谢阁兰中国书简 责任者 (法)谢阁兰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谢阁兰1904年首次来华期间在旅途中写给妻子的书信汇编,是钱林森主编的“走近中国”文化译丛中的一种。谢阁兰是20世纪初重要的法国作家,一生中的重要时期都在中国度过。

书名 看不见的手:诺贝尔奖和经济学 责任者
范久宇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起源于1776年的现代经济学是一门年轻的学科,有着不到四十年历史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是一个年轻的奖项。能与物理、化学等资深学科共同站立于诺贝尔奖的领奖舞台上,无疑反映了经济学在人类实用科学体系中的重要性。

书名 英国的政党政治与福利制度 责任者 孙洁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1.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作者从英国两个主要政党一保守党和工党的福利哲学与福利理念出发,分析了两党的福利政策主张,探讨了英国政党政治所包含的一系列重要因素对福利制度的影响,并考察了英国政党轮替对福利政策连续性和有效性的影响。

书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史研究(2) 责任者 杨奎松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本书选取沈阳美领馆事件与新中国对美政策的确立、中苏结盟与中苏两党的民族主义碰撞、中国出兵朝鲜的因与果、两次台海危机的由来及其幕后、中苏边界冲突与中国对美缓和等对新中国外交政策及其对外关系具有重大影响的外交事件……

书名 先秦诗文史 责任者
扬之水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先秦诗文史》所论范围从广义来说,也是这片人类文明初开、万事万物尚还活泼可喜、车未同轨书未同文的非大一统天地,与两部《诗经》著述一样,都是“《诗》意”地展示了这一时期的人文气象——扬之水论罢《诗经》又来写《先秦诗文史》。

书名 宋代史论研究 责任者 孙立尧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4.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古典文献对中国文化传承的贡献是全方位的。它不仅以一种相对集中而凝固的方式保存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而且通过传抄、印刷、编辑、整理、诵读、研究等传播方式,对中国社会各阶层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书名 杜其容声韵论集 责任者 杜其容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杜其容声韵论集》共收曾发表于《台大文史哲学报》、《史语所集刊》、《中研院国际汉学会议论文集》、《书目季刊》、《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学报》等刊物之声韵研究论文十篇,大致可见本人治学之方向领域。

书名 牟安世先生纪念文集 责任者 《牟安世先生纪念文集》编辑委员会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书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由 学术专论文章组成,对与牟安世先生研究领域相关的中国近代史及晚清研 究中若干学术问题、以与牟安世先生学术成就相关的形式展开深入探讨。 第二部分由追思性文章组成。

书名 张晋藩文选 责任者 张晋藩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至二零零六年九月公开发表的法制史学论文共四十七篇。其中50年代2篇,60年代2篇,70年代1篇,80年代12篇,90年代12篇,新世纪之始18篇。这个轨迹从一个侧面具体而微地反映了新中国法律史学发展的历程。

书名 翻译论集(修订本) 责任者 罗新璋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本书辑录散见于各类书刊中有关翻译问题的单篇文字,以期对研究翻译理论和翻译史,从事翻译工作或翻译教学,以及对翻译文学或翻译问题感兴趣者,提供较为集中的资料。 本书依学术性资料编纂成例,博采众说,百家争鸣。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