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三月第七期

 


书名 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研究:市场化进程与经济增长和结构演进 责任者 刘伟
出版 经济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首先针对我国经济改革带来的制度变化做出本质性的分析,同时特别讨论带来制度演进的改革本身发生的突出历史变化;然后,根据这种历史唯物主义判断社会生产关系变化的正义性、进步性的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价值标准。

书名 唐鲁孙作品(六卷精华版) 责任者
 唐鲁孙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1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鲁孙的记事,秩序分明,有头有尾。其中有许多事都该画出图来。在今日的社会转变中都成了往事,以后也不会再有。那么他这本书和《清明上河图》有相同的价值,全是记录往日的生活,老年人看了这本书可以引起你个人的幽思,青年人看了可以增加见识,更了解自己的国家。

书名 中国濒危年画寻踪:汤阴年画之旅 责任者 沈泓
出版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由沈泓编著的这本《汤阴年画之旅》以田野考察的写作方式,对汤阴年画的传承区域、历史溯源、表现形式、文化内涵、年画传人以及濒危状况作了详细的记述,并配有百余幅精美年画,融知识性、艺术性和鉴赏性于一体,具有珍藏和存世的价值。

书名 钓鱼台往事追踪报告(上、下) 责任者 董保存
出版 中央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有一座宏伟的建筑,它就是人民大会堂。与共和国命运相关的无数故事,就发生在这座带有神圣和神秘色彩的厅堂之内。他不仅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神圣殿堂,而且是中国打开国门拥抱世界的见证者。

书名 北戴河往事追踪报告(上、下) 责任者
徐焰
出版 中央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北戴河这个被称为中国“夏都”的地方,同钓鱼台、人民大会堂等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在这里曾经产生许多重大的决策和重大事件。从这里导演出共和国历史舞台上一幕幕悲欢交织的生动图景,引发后人不尽的追思。

书名 建国以来毛泽东军事文稿 责任者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出版 军事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精心指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领导进行抗美援朝战争和多次边境自卫防御作战,同国内外敌对势力分裂祖国和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图谋进行坚决的斗争,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创造了有利的和平环境。

书名 澳门编年史(套装共6卷) 责任者 吴志良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20.00元 出版时间 2010-12-01
简介
    中国有悠久修史传统,撰史则有诸种形式,如纪事体、编年体、纪传体等,内容涵括制度变迁、城乡发展、军事沿革、商业沉浮、文化兴衰等。有些历史记载简短明晰,就事论事,另一则兼容并包,集为大成。

书名 牛津美国文学百科全书(4卷本) 责任者 (美)帕里尼
出版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全书深入介绍美国文学史上的主要作家、重要作品、文体、流派、文学运动和文学机构等,涉及的文学体裁十分广泛,有诗歌、小说、戏剧、杂志、书信、传记、文学评论等。全书文风明白晓畅,专业性与普及性互利、,实用性与适用性兼容。

书名 鉴知录 责任者 吉炳轩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鉴知录》是一部读史随笔集。顾名思义,读《资治通鉴》,是为了鉴往知来。作者起于基层,富有实际工作经验。从其文字看来,他好读书,勤于思考,为文能联系实际,所作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他调遣的材料,是用心选择过的,提出的问题,也是工作和生活中遇到过的。

书名 文物中的古文明 责任者 李学勤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1.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本书分为古史研究、甲骨学研究、青铜器研究、战国文字研究、简帛学研究、年代学研究和学术史研究七辑。主要内容包括有关古史的十个新发现;深入探讨远古历史研究的方法论问题;关于花园庄东地卜辞的所谓“丁”的一点看法……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