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四月第四期

 

书名 经济学陷阱全集 责任者  黄晓林
出版

中国长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经济学陷阱全集》:谁赚走了你的薪水?经济指标会撒谎看得见的价格,看不见的手你能躲过重重的市场暗礁吗都是贪婪惹的祸谁动了你的奶酪幸福背后的那些秘密经济学不是馅饼,更不是纯粹的陷阱,而是教你看清世事、认清人性的工具。认识了馅饼或者陷阱背后的经济学,我们最终才能作出理性的决策和判断,才能更好地行走于社会。

书名 幸福感 责任者
伊恩•史密斯
出版 中国长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其实,幸福并非遥不可及。研究显示,50%的幸福感来自于基因遗传,40%则可以通过我们对自身行为的控制而获得。史密斯博士将注意力集中到了这40%的快乐因素上面,并告诉我们如何去提升这40%的快乐指数。他会告诉你财富、地位以及每个人的品质对于幸福的作用有多大?告诉大家怎样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史密斯既不陷入学术性的研究,也不是在做心灵的空想,而是从现实出发,从每个人的工作、心理等实际状况出发,一步步揭示幸福的本质,并制定了一系列获得幸福的计划。

书名 一本书读天下——三天读懂中国经济  责任者 卢利娟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房价还会涨吗?房贷优惠政策是否会继续?股市拐点在哪里?面对通货膨胀,银行是否会加息?投资,还是捂紧你的钱袋子?人民币是否继续升值?人民币升值的同时为何物价上涨?为什么贫富差距会扩大?黄金价格能否冲到2000美元/盎司?中国出口能否迅速回暖?外贸企业的寒冬还会持续多久?外资并购“洗牌”,本土企业如何应招?除了GDP,我们还应做点什么?是机遇更是挑战:中国经济如何抵御危机?后危机时代,如何抢占全球化利益的制高点?政府的“粮”,政府手中还有多少增长的牌?中间阶层萎缩,谁来撑起发展大旗?产业突围,中国经济未来在何方?……等等疑问,在本书中作者都会一一解答。

书名 地球是烫的——低碳是人类的必然选择 责任者 李慧敏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本书分上、下两篇,共12章。其中,上篇讲述了低碳概念的成因及高碳对未来人类影响,包括“后天也许不是一个传说”“生活在碳基社会”“我们的生活环境”“不得不做的选择”“开疆拓源勇往直前”“低碳城市”。下篇介绍了低碳与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联系,并介绍如何才能更经济地走向低碳、走向绿色健康生活的方式,包括 “低碳生活我做主”“消费低碳”“低碳起居”“交通低碳”“办公低碳”“低碳旅游”。全书事例清楚、条理清晰,方法简便易行、经济实惠。

书名 中国经济转变100问 责任者
CNR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中国经济转变100问》紧紧围绕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热点难点,从“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所强调的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技进步与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以及进一步改革开放等方面出发,对100个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多位政府官员、经济学家、企业家参与了问题的研讨,力求勾勒出中国经济运行与转变的蓝图。

书名 我的宝贝我的爱 责任者 鱼处于陆
出版 时代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这是一位乐观而幽默的白领妈妈近两年的育儿实录。从知道自己怀孕到女儿会跑会跳,一段漫长而又短暂的时间,那些微妙而又巨大的心理变化,被作者一一记录。第一次产检,第一次胎动,第一次从护士手中接过自己的孩子,甚至第一次因为孩子与公婆发生冲突……她经历了所有新妈妈已经经历或者将要经历的一切。
  对于初为人母的妈妈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充满未知的过程。身体变化带来了不适和焦躁,胎儿发育是否健康也是令她们挂心的大问题。孩子出生后,又要担忧能否给他们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隔代养育会不会造成问题……

书名 我要逆风去 责任者 末再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一夜欢愉,徐斯醒来见到的是一个正欲结束自己生命的江湖。 几个月前,她同徐斯一样是天之骄子。只不过一个翻转,她的整个世界就被颠覆了,游戏规则不再掌握在自己手里。 江湖从来都不曾像现在这样,为了争取一个机会,赔上了服装业大亨江旗胜千金所应该拥有的全部骄傲。她就差双膝一软,跪到这个男人面前,把身体把心都呈奉给他。 逆风袭来的爱情,包裹着凛冽和悸动。这一场博弈,能否让她得到如愿以偿的东西? 江湖只知道,尽管有逆风,可是逆风处有朝阳……

书名

代理省长

责任者 季良
出版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米盛庆被任命为代理省长后,他的妻子肖丽媛就收了一盒长白山野人参。与此同时,一封举报信送到了纪委,信上说那盒人参里有一千万元的巨额存折。纪委杜书记立即亲自调查,发现人参已被肖丽媛转移至娘家,但一千万的存折摆在了眼前。这起证据“确凿”的受贿案,朝野震动。在纪委专案组调查的过程中,代理省长米盛庆猝死,其妻子肖丽媛企图自尽。一场高官的生死反腐倾轧战就此开始。

书名 狐狸相公 责任者 胡小媚   
出版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一个女人理想中的夫婿是什么样子的?身为前臣遗孤的桑娘不期望拥有普通女人平凡幸福的生活,然而手握江南大半个丝织市场的她却又让有心人趋之若鹜,故而设了刁难无比的三题选亲,成功让一大帮人知难而退,其中包括朝廷上赫赫有名的平西将军。岂知人算不如天算。俗话说姻缘天注定,满足于现有平静生活、笑看银子涨的桑娘却偏偏迎来了命里注定的克星——玄天青。

书名 金鸡独狸 责任者  漠兮 
出版 晨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金鸡独狸》讲述了:妖界有传言,报恩要趁早。只有五百年道行的小鸡妖哓哓四百年前被人救了一命,为了修行再进一步,她提前来到人间报恩。为了接近昔日的恩人——大名鼎鼎的御厨李月白,晓晓混入皇宫,成为御膳房的一名小杂工。然而,神秘的恩人没有出现,却让晓晓遇到了一个超级爱吃鸡爪子的“恶人”,在等待恩人的无聊日子里,身为鸡妖的她少不得要好好修理一番这个欠扁的人。只不过,她没有算到的是,这个让“鸡妖”欲除之而后快的人正是当朝太子。她想尽办法在百官面前故意让他丢丑,可为什么他看她的眼神儿那么灼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