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一月第四期

 


书名 重读晚清六十年 责任者 端木赐香
出版 华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愚昧而保守”似乎是人们对慈禧的固有印象,但是在洋务运动中,慈禧批驳理学名家倭仁,表现出了对西方文明的包容和接受。她支持洋8血泊有的器物改革,大规模启用汉臣,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这些一时人杰都为慈禧所有,从而创造了“同治中兴”局面。

书名 书店之美 责任者
田原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在一个城市里,书店应该是灵魂流动和休憩的小地方。因为这些小地方,我们这块位于太平洋西岸的大陆方才显得不那么粗糙和荒凉,而像一块庞大的蛋糕。在庞大的楼群、穿梭的街道中间,隐藏着那些安谧而静美的书店。

书名 信息网络与文化新发展 责任者 王正平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信息网络与文化发展的研究空间非常广阔,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本书所收集的论文,均从与信息网络相关的哲学、伦理学、教育学、心理学、传播学、社会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的新发展角度进行交流与研究,产生了新思想、新思路。

书名 文学本体论新论 责任者 张瑜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本书从探讨本体论的哲学概念入手,从学术史的角度指出文学本体论应定位为受西方传统本体论学说影响产生的一种占据主流地位的文学研究模式,并梳理了该研究模式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一直到黑格尔两千多年的历史发展以及在20世纪所受到的种种冲击和变迁。

书名 “人”与“兽”的纠葛:鲁迅笔下的动物意象 责任者
靳新来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本书是在作者博士论文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书中具体包括了:鲁迅笔下的动物意象系统、象征奴性知识分子的动物意象、鲁迅与猫头鹰、从动物意象看鲁迅的人学思想、鲁迅动物意象创作的中外文化渊源等内容。

书名 学苑新思:实践视野下的学术探索 责任者 茅渝锋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4.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书中所收录的学术论文从新闻传播到法学,从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到世界经济与金融,视野广阔、方面极多,而不管是哪个专业领域的文章,都蕴涵着作者对最新行业动态和学术动向的感知、关注与解读,“春江水暖鸭先知”。这些理论不是灰色的,而是充满活力的。

书名 寻求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新起点 责任者 程伟礼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本书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核”部分和“外围”部分作一个区分,一方面强调对马克思主义核心内容的信念不可动摇,另一方面强调对理论的外围要做放宽理解、适当调整,强调这两方面要同时兼顾,缺一不可。

书名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60年 责任者 王浦劬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的重点论述;第二部分主要是汇集了近几年来我们学会举办的各次研讨会和论坛会上的重要论述;第三部分是我们学会在重要报刊上公开发表的《研讨综述》。

书名 乡间大道 责任者 夏仁胜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千百年来,农村之与中国,是一个永远也无法割断的血脉相连。每一次战争、每一次革命,几乎无一不与土地和农民密切相关。国家为了生存、政权为了延续、农民为了生活,彼此之间胶着着、矛盾着、冲突着、在政治与经济的层面上博弈纠缠,派生出一幕幕撕裂肝胆、一波三折、惊天动地的社会场面。

书名 美利坚文明 责任者 蔡永良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近些年来,文明以及文化的研究在我国有了一个长足的发展,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不少文明与文化理论研究的成果,同时也能见到许多国别文明与文化的专题研究,这使我们对文明与文化的相关理论,尤其是对不同于我们国家与民族的各种文明与文化形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