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一月第三期

 


书名 解读中国人的人格 责任者 王登峰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5-08-01
简介
   本书记录了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王登峰、崔红等人对中国人人格结构的有益探讨,相对于西方的“大五”人格结构,由中国词汇分类中得出的“大七”人格结构无疑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实际情况,更加接近中国人人格的真实状态。

书名 党内民主的制度创新与路径选择 责任者
王勇兵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决定当代中国社会的前途和命运。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党的建设需要破解和创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很多。

书名 中国出路 责任者 (美)廖子光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收录整理了廖子光先生在亚洲时报上发表的系列文章,按危机的根源、美国救市政策的缺陷、美国的对华政策及中国的策略等主题进行了分类,阐述了发生全球金融危机的原因和美国的做法,以及中国应如何做。

书名 魏晋玄学论稿 责任者 汤用彤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90-12-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有关魏晋玄学的主要著述。除去《魏晋玄学论稿》,还收有《魏晋玄学讲课提纲》和《魏晋玄学听课笔记》,这些著述多产生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正值抗日战争的艰难岁月,生活颠沛流离,原计划中的《魏晋玄学》专著终未能成书。

书名 洪范评论(第12辑):宪政与发展 责任者
吴敬琏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中央与地方关系是也是宪政要处理的一个主题,地方自治则是辅助原则的一项内容。西藏问题置于中国宪法语境之下,作者提出了文化自治的概念,即在不改变原有民族区域行政格局的条件下,建立“藏族特别文化区”,确保西藏的生态与文化环境不受破坏,并在此基础上保证西藏的可持续发展。

书名 时空中的美术 责任者 (美)巫鸿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这些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开阔美术史研究的思维,通过探索新的观念和方法,使这个学科的内涵更为丰富和复杂。从这个角度看,每一篇文章可以说都是开放性的:其目的不在于达到某个铁定的结论,而是希望引出更多的思考和讨论。

书名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责任者 马国川
出版 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当我们回首共和国六十年历史的时候,心中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沧桑之感。反映这个国家的奋斗历程,我们既需要史诗般的宏大叙事,也需要个人的娓娓述说,因为一个国家的历史,不只是若干概念的静态勾勒,更应是一个个鲜活的公民个人记忆的汇集。

书名 反现代派:从约瑟夫·德·迈斯特到罗兰·巴特 责任者 (法国)安托瓦纳·贡巴尼翁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从反现代派的第一批奠基者约瑟夫·德·迈斯特、夏多布里昂和波德莱尔开始,论述了反现代派的几个强有力的观念:反革命、反启蒙、悲观主义、原罪、崇高、抨击;并对19世纪和20世纪几位被忽视的著名的反现代派加以详尽论述,试图藉此对反现代派,或曰现代性中的反现代派传统做一梳理。

书名 对话启蒙时代(“文化:中国与世界”新论) 责任者 张旭东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王安忆的长篇小说《启蒙时代》是一部关注和审视成长的小说,确切地说,是“老三届”的精神成长史。本书是对其的精彩讨论,既有作者王安忆和张旭东的长篇对谈,也有张旭东对文本和启蒙问题的深入分析,更有王安忆对小说“虚构”功能的畅谈。

书名 聚焦当代中国价值观 责任者 潘维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改革三十年来,中国的社会价值观呈现出高度的多元化,这是社会活力的体现。但与此同时,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不应迷失在价值观的多元化之中。《聚焦当代中国价值观》即为探讨和重建当代中国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而进行的一场大讨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