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一月第二期

 


书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探微 责任者 周鸿刚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为加强有关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论研究,本书特组织近年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等方面有专门研究的专家,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多学科性的研究和论述。

书名 博弈规则与合作秩序 责任者
陈毅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在一个多元开放的竞争社会,“政治是解决群体性生存的智慧”这句箴言更折射出丰富的学术魅力。一代又一代的学人对”政治秩序何以可能”的追问形成四种路径:霍布斯路径、哈耶克路径、帕特南路径、奥斯特罗姆路径。

书名 十家论管 责任者 司马琪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是一本学术专著汇集本,书中撷取了梁启超、罗根泽、俞寰澄、黄汉、马非百、胡寄窗、冯友兰、关锋、王德敏这十位著名学者有关研究管子及其著作的专著共十余种,显现出了近代以来墨学研究的主要成果和观点。

书名 新旧之变 责任者 孙郁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1977年,中断十年的高考制度恢复,一批“知青”的命运由此而改变,并被投入到与先前的生活完全不同的时代洪流之中。在这潮头多变的三十年里,他们执著地行走在自己选定的道路上,努力保持着自己独立的性格。

书名 东南亚的贸易时代:1450-1680年(全两册) 责任者
(澳)安东尼·瑞德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东南亚的贸易时代:1450-1680年(套装全2册)》包括《(第一卷)季风吹拂下的土地》、《(第二卷)扩张与危机》、笔者对主题与资料试图采用的无所不读、无所不包的研究方法并不新颖。殖民主义历史、东方学和民族学对东南亚的研究支离破碎、令人遗憾。

书名 西方历史编纂学史 责任者 何平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史学史作为一个研究领域形成于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据认为是在三个学派的影响下诞生的,即意大利克罗齐学派、马克思主义和新史学学派。克罗齐的“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的观点使历史学家们去思考史学研究的历史发展。

书名 秘密社会与中国革命 责任者 邵雍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秘密社会与中国革命》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3BzS004)“中国历史上秘密结社与民国宗教研究”的最终成果。在撰写过程中,本人多次参加相关的学术讨论会,并先后发表了10篇相关论文,以期广泛征求学者同行的意见。

书名 唐宋分家制度 责任者 邢铁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家庭与家族不同,家族可以无限期的存在下去,家庭则有时限性,一般只能存在三、四十年的时间。人们都忌讳自己身后门户灭绝,都有把家庭门户传继下去的本能愿望。分家,确切地说应该叫做“传家”,就是家庭门户的传继方式和过程。

书名 世界社会科学高级讲坛讲演录(第1辑) 责任者 邓正来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全书收录了马歇尔·萨林斯、周其仁王国斌、戴维·M.特鲁贝克、童世骏、陈来、王斯福、汤一介、邓晓芒、俞吾金、陈嘉映、朱维铮、张文显等15位国内外著名学者的精彩演讲。从中可以见出他们就人类学、经济学、历史学、哲学、法学等社会科学前沿问题所做的研究和思考。

书名 利维坦的诞生 责任者 (美)埃特曼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多年来,学者们一直在竭力解释,在法国大革命之前那段时期形成的欧洲国家为什么会沿着如此不同的路径发展?有些国家为什么走上绝对主义的道路,而另一些国家则走上宪政主义的道路?是什么因素使得有些国家能发展出官僚制的管理体系,而另一些国家在实践中却仍然依附于一种世袭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