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二月第六期

 


书名 中国美学史上的体系性著作研究 责任者 张法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从先秦到宋代,每一时代选一具有典型性的体系性著作一先秦(《礼记.乐记》、汉代《诗大序》、六朝刘勰《文心雕龙》、唐代司空图《二十四诗品》、宋代郭熙《林泉高致》),进行详细的分析。

书名 朱熹诗教思想研究 责任者
王倩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朱熹诗教思想研究》以儒家“《诗》教”史为背景,从教育史的角度,对南宋著名教育家朱熹的“《诗》教”思想进行研究。首先,梳理了朱熹的《诗经》研究与《诗经》传授的关系,对朱熹既集前代大成,又进一步开拓创新的特点作了深入发掘。

书名 历史的观念(增补版) 责任者 (英)柯林武德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历史的观念》被誉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历史哲学著作之一。此书为柯林武德遗作,最初于1946年由诺克斯编辑成书,极受学界关注。1998年牛津大学出版社推出由杜森编辑的《历史的观念》(增补版),澄清了诺克斯版编纂过程中的问题,并且增收了柯林武德在1926-1928年间所做的历史哲学讲演稿。

书名 艺术对非艺术 责任者 (以色列)齐安·亚菲塔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艺术对非艺术》分为上下两卷,章节不同,目的也不同。上卷包含前四章,旨在强化读者对现代艺术创造了一种新艺术这一假说所持的怀疑态度,或者使他们产生出这种态度。下卷包括其余四章,意在解释为什么现代主义艺术不是艺术。

书名 通向文明之路 责任者
李学勤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通向文明之路》共分上下两篇共6辑内容,主要对中国古代文化史作了探讨和研究,具体内容包括《辉煌的中华早期文明》《帝辛征夷方卜辞的扩大》《从柞伯鼎铭谈〈世俘〉文例》《释“出入”和“逆造”》《长布、连布的文字和国别》等。

书名 心灵哲学 责任者 高新民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心灵哲学是现当代西方哲学中与语言哲学、科学哲学具有同等地位的哲学分支。心灵哲学主要研究的是心理现象的形式、范围、本质、特征、心身关系、心理内容及其根源等,并对常识心理解释模式和心理学进行哲学反思。

  书名 反鲍德里亚:一个后现代学术神话的祛序 责任者 张一兵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全书深入剖析了青年鲍德里亚学术思想的基根,即基于莫斯一巴塔耶草根浪漫主义之上的象征交换逻辑;厘清了鲍德里亚思想发展中隐秘的批判逻辑转换过程:从物的表意性消解到编码结构的符号价值,再到没有模本的拟真存在,最终,死亡性的象征乱码成为鲍德里亚试图拯救世界的无望期待。

书名 圣经叙事的艺术 责任者 (美)阿尔特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的既定目标乃在阐明圣经叙事的一些独特的艺术原则。书中列举了许多实例,不论长短,都配有评析,并始终是为了举例说明基本原则,而不是为了全面地或就个别段落进行评论。这里所讲的圣经仅指希伯来圣经。

书名 西北道教史 责任者 樊光春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西北地区是中华民族主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原始宗教的主要起源地区。在原始宗教土壤中生长出来的道教因素,在许多方面首先出现于西北地区。在道教形成与发展的过程中,西北地区提供了它生存和活跃的基本条件,因而在西北地区上演过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

书名 李欧梵论中国现代文学 责任者 李欧梵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本书是“海外中国现代文学研究译丛”之一,全书共分10个篇章,主要介绍了李欧梵对中国现代文学的一些看法和研究,具体内容包括《二十世纪中国历史与文学的现代性及其问题》《后现代时期的经典(重)读》《张爱玲笔下的日常生活和“现时感”》《光明与黑暗之门——我对夏氏兄弟的敬意和感激》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