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一月第七期

 



 
书名 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文化语言学视角 责任者 国少华
出版 时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本书兼顾宏观与微观:先阐述阿拉伯一伊斯兰文化的基本要素,从宏观上分析了阿拉伯一伊斯兰文化对阿拉伯语的统一、生存和发展的影响,同时还深入研究了阿拉伯一伊斯兰文化对阿拉伯语的结构与意义、演变和使用所产生的重要影响。

  书名 帝国的命运:罗马人与战争 责任者
韩满春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帝国的命运:罗马人与战争》从这里开始,而不是序言。我们不得不问世界的开端在哪里,历史的开头在哪里?是在神话中的英雄那里。还是在编年体历史著作那里;是在共和政体的开创者们那里,还是在帝国的揭幕人那里:是在人那里,还是在命运那里!

  书名 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教程 责任者 葛朗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势不可挡,政治多极化曲折发展,科技革命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的竞争更加激烈,世界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有吸纳又有排斥,有融合又有斗争,有渗透又有抵御。

  书名 宋金杂剧考(订补本) 责任者 胡忌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宋金杂剧考》一书为胡忌先生的成名作、代表作,该书就宋金杂剧的名称、发展、体制等方面作了周密的论证,溯其渊源,明其流变,史料丰富、论证深入,对脚色、演出、内容等皆做考察,研究的范围更为广泛;是宋金戏剧研究领域难以逾越的经典著作。

  书名 马克思传 责任者
张光明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马克思的学说集严整细密的论证和宏伟的社会理想于一身堪称古往今来最为丰富深邃的思想体系他以自己的头脑对国际工人运动和世界范围内的社会主义运动产生了深远影口自他既是学识瓣博的学者又是激情澎湃的革命家既是投身于政治斗争的战士又是富于爱心和蔼可亲的朋友丈夫和父亲……

  书名 沙海古卷释稿 责任者 刘文锁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卢文书在我国境内的出土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解古代印欧语诸族的迁徙和分布提供了新的线索,也为说明古代塔里木盆地绿洲国家的社会生活实态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本书以佉卢文书为主要研究对象,根据文书的年代、形式和内容重新做出细致的分类。

  书名 国际政治中"弱者"的逻辑:东盟与亚太地区大国关系 责任者 张云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国际政治中"弱者"的逻辑:东盟与亚太地区大国关系》认为东盟与亚太地区主要大国关系发展的过程也正是东盟向这些国家推广“东盟规范”和社会化这些大国的过程.作者运用建构主义理论进行分析,而对占主导的现实主义“大国平衡”理论提出了挑战。

  书名 阅读的故事 责任者 唐诺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把阅读当作生活,是"专业读者"唐诺为我们提供的一种生活的典型,而把生活融入阅读,则是唐诺通过《阅读的故事》为我们提供的一种阅读的典型。本书的意图是通过一系列的讨论,解决一些关于阅读的问题:有关阅读的困惑,有关阅读的开始及其代价,有关阅读的时间……

  书名 现代中国哲学的追寻(增订版) 责任者 陈来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不求面面俱到,在结构上以“文化观”、“心物论”、“形上学”为骨架;在写作上,是以当代中国文化的视野和中西哲学的融合前景作为研究和观照的出发点,探索20世纪现代中国哲学家在发展具有中国性的哲学方面的经验,以作为21世纪中国哲学建设的参考。

  书名 转型社会中的中国共产党 责任者 陈方勐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陈方勐的《转型社会中的中国共产党》,从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梳理了当前执政党建设的几个热点问题:如社会转型背景下的执政风险、社会转型背号下执政党的执政理念更新、社会转型对执政方式创新的要求、社会转型对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的要求、社会转型对基层党组织的挑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