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一月第六期

 



 
书名 吕叔湘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 责任者 《吕叔湘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编辑组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2004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在北京主办召开了纪念吕叔湘先生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两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学者提交、宣读了百余篇论文,内容涉及汉语句法、语义、词汇等方面。

  书名 战略高度:中国思想界访谈录 责任者
玛雅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当代中国的急剧转型和迅速崛起,迫切需要理论的创新,也期待着更多具有战略高度的思想和思想家。本书以对谈的形式,讨论了当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诸领域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涉及改革与发展的方向路径、国家产业战略、中国民族主义、地缘环境和外交战略、社会核心价值观等等话题。

  书名 帕森斯学术思想评传 责任者 (德)格哈特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本书深入挖掘浩繁的档案材料,结合美国的历史和社会背景,考察了帕森斯思想生活中的四个阶段。自新政和德国法西斯主义兴起始,至第二次世界大战,再经麦卡锡时期和民权运动,帕森斯统贯全局的研究议程始终是从社会学角度出发,理解现代民主的发展并亲身捍卫它。

  书名 默顿学术思想评传 责任者 (波兰)彼得•什托姆普卡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默顿学术思想评传》作者为波兰著名社会学家,与默顿有很深的私交,他从社会学家的视角出发,对默顿的学术思想做了系统全面的分析,为后来者深入了解默顿的学术思想提供了—个清晰的线索和许多重要启示。

  书名 开国盛典(上下) 责任者
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 
出版 中国文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98.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本书分为上、下两编。上编为重要文献汇编,分为:新政治协商会议的发起、新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

  书名 灵验•磕头•传说 责任者 岳永逸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9-01
简介
    范庄龙牌会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乡村庙会?它承载、表达着怎样的民众信仰?言说着华北腹地乡民怎样的心性、习惯,世界观或者说文化观念?它是怎样适应着当下的社会,并日渐兴旺,直至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潮中的弄潮儿?

  书名 文学第一线:45位译界耆宿和文学名家的访谈印象 责任者 黑马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采访译界耆宿和文学名家,对我这样有着文学翻译追求和实践的人来说,每次采访都不仅仅是完成任务,其实都是领受一场言传身教,参加一场学术答疑。这样的采访,不说心灵上获得怎样的升华,仅说在专业知识上的提升,在于我,就是一笔可贵的财富。

  书名 文学峰景:与22位世界文学巨擎的对话 责任者 陈众议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从荷马、莎士比亚到卡夫卡、马尔克斯,西方文学大师们已经在中国的土壤里生根发芽,提高了几代中国读者的文化教养,也刺激了中国几代作家的鉴赏和创作。但这些汲取世界文学营养的人们有多少是从外语直接阅读的呢?

  书名 狱中二十年 责任者 (俄罗斯)薇拉•妃格念尔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一九二七年巴金曾发愿要把俄国革命者薇拉·妃格念尔(Vera Figner)的《回忆录》全部译成中文。那时巴金曾在一本书里写下这样的话:“实在这部书像火一样点燃了巴金的献身的热望,鼓舞了巴金的崇高的感情。巴金每读一遍,总感到勇气百倍,同时又感到十分的惭愧。

  书名 互动管理与区域发展:温州模式研究的几个问题 责任者 方立明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温州模式包含着经济与文化的相互渗透、相互交叉。作者从互动管理角度研究温州经济与文化互动的机制及其发展的具体规律。通过对温州经济模式、温州区域文化、温州精神、温州人个性、价值观、商会协会、政府管理等范畴及其内在联系的分析与研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