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二月第三期


书名 外表的秘密:一眼读懂你身边的人 责任者 竹内一郎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外表的秘密:一眼读懂你身边的人》介绍了表情、动作、目光、气味、神色、体温、姿态……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在语言之外传递给外界的或显性或隐秘的个人信息。如何正确识别并解读这些信息,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往——无论是生活中的为人处世、职场中的人际关系,还是恋爱中的男女相悦、家庭中的和睦相处——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价值。
  《外表的秘密:一眼读懂你身边的人》借助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学科领域,并延伸至漫画书、舞台剧等具体应用实践,对人类的非语言沟通进行了细节化、趣味性的解读。

书名 化学物质俗名手册 责任者
万有志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化学物质俗名手册》收集了一些常见的化学物质的俗名,给出了相应的化学名称或系统名称,并列出相应物质的化学结构式。借助该手册可使读者对俗名所对应的化学物质名称及结构一目了然。手册内容收录详尽,特色突出。既可作为各企事业公司技术人员及管理、经贸人员的参考书,也可供大专院校有关师生及科研人员参考。

书名 厚黑操盘学 责任者 空空道人
出版 山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听腻了西洋大师的空玄大道和江湖股神的三分钟必胜买卖点后,这本网络影响力首屈一指的著名博主空空道人十年悉心打磨的《厚黑操盘学》将会让你在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国股市中避险、生存、获利,将是极具实战指导性的系统操盘指南!

书名 图解滴天髓:上部八字格局 责任者 (清)任铁樵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研究命理学,要挑版本最权威、预测最精准的典籍来读。史上最著名的“命学四书”之一的《滴天髓》,加上命学大师任铁樵权威注疏,自然是首选。《滴天髓》一书集千年命学智慧精华,由任铁樵配以大量时人命例分析,阐幽发微,成为划时代的经典之作,影响一直延续至今。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了使经典更具现代感和可读性,本书对典籍原文进行了白话释意,并采用现代化的编辑手法对全文添加了小标题,使其结构更加严谨、有序。同时,运用大量的图表、插图、图解对全篇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使其在阅读上更加方便、实用、快捷、生动、易懂,是了解四柱命理学不可多得的工具书与指导书。

书名 心的指南针:爱德华•肯尼迪自传 责任者
爱德华·肯尼迪
出版 华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心的指南针:爱德华•肯尼迪自传》作为肯尼迪兄弟四人最后的回忆,从二战、冷战、越南战争、美苏争霸、海湾战争、“911”恐怖袭击等一系列政治事件,对美国的复杂的政治体系、竞选制度给予了深刻解读,丘吉尔、罗斯福到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迭次出场,对历史爱好者不啻于一场饕餮。
  在这部作品中,爱德华•肯尼迪饱含了对儿时时光的回忆,对离世家人的思念,对少年孟浪的反思和自己的政治雄心,《纽约时报》将这部作品评价为“一部家族版的《光荣与梦想》”,历史价值由此可见。

书名 小酒场 责任者 木空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9-01
简介
  本书讲述酒场既是商场财运地,也是官场的工作地、官员的升迁地,上至县长、政法委书记,下至村长、村支书都心甘情愿地频频出没其中。摆平“电力门”、拿下黑社会、操纵选举权……工作上的事,公事公办不容易,放到酒场轻而易举;郑铁桥从副镇长升至镇长、辛红兵从刑警大队长升至副局长、政府办焦副主任升至主任……酒能生情酒也能乱性,酒圈子里自然也少不了情色,唐伯龙与妇联主任勾搭成奸,郑铁桥与李倩照、焦主任关系暧昧、焦主任与县长眉来眼去……

书名

薄暮晨光

责任者 晴空蓝兮
出版 中国文联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9-01
简介
  年轻漂亮的报社女记者方晨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结识了具有黑道背景的韩睿,并发现韩的身份神秘特殊。在经过的几次接触之后,方晨怀疑韩睿可能与自己姐姐当年的意外死亡有关,遂有计划地接近韩睿,希望可以查出姐姐的真正死因。
  然而,在两人共同经历了某些事件之后,她却发现自己渐渐爱上了这个高深莫测的男人。可也就在这个时候,方晨得知,韩睿才是杀死姐姐的真正凶手。为查明真相,她陷入韩睿敌人的圈套中,最终导致游艇爆炸,韩睿生死未卜,而她也被绑架,直到一切真相大白……

书名 后院夫人1:情殇 责任者 余艳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后院夫人1:情殇》讲述的是“后院情事”。在幼儿园一同长大的3个女孩,20年后再聚,都成了官夫人。市长夫人心然稳扎稳打,要激情生活,却不愿放下夫人的“凤冠”;局长夫人丽丽,貌似轻浮,实则爱情至上。为爱,她能不顾一切交付名誉、地位、才华,甚至生命;厂长夫人龚主早被丈夫打成“冷宫夫人”,却在如火如荼的事业面前被激活。在情深深、痛楚楚、血淋淋的现实面前,3位夫人都从心底发出一个声音:好好做女人!

书名 寂寞芳心小姐 责任者 纳撒尼尔•韦斯特
出版 万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寂寞芳心小姐》是《纽约邮报》广受欢迎的谈心专栏,接受读者大众来信,再由笔名“寂寞芳心小姐”的专栏作者一一回复。有的读者问:为什么我这么卑微?有的读者问:为什么我的人生如此不堪?一封封来信仿佛沉重的十字架,寂寞芳心小姐不知如何帮助这些遭到人生重击的人们,更不知如何拯救愈来愈不堪负荷的自己。为了上司开除自己,他甚至在专栏中建议读者去自杀,但他的上司只说:“请记得你的任务是增加订报人数,自杀虽是合理的建议,却会使订报人数减少。”就这样,一颗颗空虚而无依的心灵,向寂寞芳心小姐发出一声声来自生命底层的呼求。在这个充满黑色幽默的残酷故事中,就让你我跟随寂寞芳心小姐的脚步,在日益失序的现实世界,行行复行行,找到彻底的解脱、最终的归属。 

书名 假装深爱的少年  责任者 沈嘉柯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无论中学,抑或大学,身边似乎总会有这样的人存在——耀眼夺目,即使身穿统一制服也掩盖不住光芒;干净美好,即使远远看一眼,内心中的小宇宙也会瞬间爆炸。卫昼年在开学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个如此这般漂亮的男生,和另一个如此这般美丽的女生,那两人像两株并列生长的树,有着外人无法插足的亲密气场。
  虽然自知无望,但卫昼年还是悄悄地开始暗恋。原以为这是一段永远不会开始的感情,有一天,美少年却扬着明媚的笑脸伸出手:“我们现在正式认识一下吧!”于是,原本遥远的不同三颗星球改变了彼此的运行轨道,一点点靠近、再靠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