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九月第八期

 



 
书名 中国传统思维方法研究 责任者 周山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迄今为止,人们尚未能真正解说西方人为什么从象形文字跳跃到了字母文字的原因,却清楚地看到了中国人从象形文字顺理成章地发展到了象意文字。究竟是文字发展的不同路径,规范了不同的思维方法,还是思维方法的差异,影响了文字发展的不同路径?对此问题多少年来乏人问津。

  书名 中国货币政策传导效率问题研究 责任者
何凌云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采用多变量连续系统识别、协整检验、ALMON模型和时变参数的状态空间模型等,在假定各环节作用不受其他环节变量影响的条件下,对货币政策单变量传导的一般效率和时变效率做了检验。同时,借助典型相关分析技术对变量进行整组压缩,测量了整组变量传导的一般和时变效率。

  书名 国际金融危机下中国金融开放问题研究 责任者 黄磊
出版 经济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金融虚拟化与金融共谋共犯结构——对美国次贷危机的深层反思、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对外贸易影响的定量分析、金融创新保障制度体系的构建问题、国际金融危机下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进入方式的博弈分析、区域金融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几点建议等40余篇研究成果。

  书名 全球化与中国金融 责任者 王洛林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首先梳理了经济全球化、金融全球化的概念和相关理论,在此基础上综合运用多种方法,依据翔实数据和其他相关实证资料系统阐述了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全球经济失衡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的模式选择;中国融入金融全球化的制度安排,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的内容、步骤与策略。

  书名 外国国有企业改革研究  责任者
李俊江
出版 经济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国有企业的存在和发展具有深刻的社会经济基础和客观必然性,世界各国都不同程度地拥有一定数量的国有企业。但是,每个国家国有企业的规模和结构会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不断进行调整。作者在搜集、整理大量国内外相关文献的基础上,对发达国家、转轨国家和新兴工业化国家的国有企业改革进行梳理和比较分析。

  书名 战略性新兴产业简述 责任者 王勇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2010年3月,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也即将出台。木书就当前我国具有发展潜力的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网络、新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的概念……

  书名 环境与健康:跨学科视角 责任者 王五一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环境与健康:跨学科视角》体现了不同学科方法的贡献,特别是医学地理学、经济学、人类学、法律研究、公共卫生、公共政策和社会学等,这些不同的学科视角不仅有助于推进多学科的研究范式和方法的改进.更重要的是加深了我们对这些问题的理解。

  书名 公共财政改革热点问题探索 责任者 广东省财政学会
出版 经济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在推动广东省财政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省财政厅十分重视调查研究和财政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坚持为中心工作服务,为现实服务,始终立足省情,注重理论创新和经验共享,注重突出集体攻关的优势,突出财政科研工作前沿优势,每年都产生一批优秀的财政科研成果。

  书名 中国近代民族企业文化 责任者 林德发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中国近代民族企业文化》详细阐明了中国近代民族企业文化的产生背景、具体内容、发展状况、形成原因及历史定位,揭示了企业文化是近代民族企业身处逆境、曲折发展的重要动因,并在分析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了对现代企业文化建设的历史启示。

  书名 中国退耕还林政策系统性评估研究 责任者 刘诚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退耕还林工程是中国林草业生态建设史上涉及面最广、规模最大、投入最多、政策性最强、与农民关系最密切的生态工程。退耕还林政策系一项影响广泛且深远的公共政策。应用政策评估方法开展退耕还林还草政策的分析和评估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