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一月第四期


书名 告别蜗居 责任者 孙超 康瑞锋
出版 企业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购房要慎重,尤其是“80后”的年轻人。《告别"蜗居"》针对“80后”的性格特点和切身实际,对中国房地产现状、购房程序、办理贷款流程以及购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一表述,目的是让“80后”年轻人对购房的各个环节更加清晰明确,帮助他们规避购房中的各种欺骗行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全书脉络分明、通俗易懂,适合所有年轻人阅读。

  书名 如何从3G业务中获利 责任者
(英)艾荷南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2009年被称为3G元年;中国政府发放了三张运营牌照,3G的大幕徐徐拉开。三大品牌——中国移动的“3G”、中国电信的”天翼”、中国联通的”沃”已逐步深入人心然而,在投入上千亿元用于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之后,获得的成果却令人灰心,用户数的发展远远赶不上预期。

  书名 社会热点面对面 责任者 钱民辉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9-01
简介
  本书是配合中宣部的《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的精神,为百姓量身定制的,通俗的社会热点解析指导图书,是对《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的有益补充。本书针对目前社会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房价、跳楼、涨价、看病、社会暴力、婚恋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用通俗活泼的语言解析每个热点问题背后的根由和解决之道,同时配有漫画,图文并茂,以活跃气氛,文后还配有500字左右的小帖士,使百姓在轻松阅读的过程中还能得到一些理论指导,从而力图成为百姓的生活智库,为百姓解难。

  书名 赏味·葡萄酒 责任者 陈匡民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对于刚接触葡萄酒的人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买不到合适的葡萄酒。的确,要从店里琳琅满目的货架上挑选出一瓶适合自己的葡萄酒,除了需要具备相关的基本知识外,可能还需要一点运气。现在,有了这本《赏味•葡萄酒》,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从书中精心挑选的300多款市售葡萄酒中,轻松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瓶!此外,本书针对喝葡萄酒所要知道的如:找出自己的口感倾向、酒标辨别、开瓶技巧、酒杯选用、品酒技巧、餐酒搭配等相关技巧,提供详细而丰富的介绍。

  书名 2025,中国梦 责任者
相蓝欣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中国人往往将“弱国无外交”看成是国际关系发展的不可逆转的规律,对硬实力过于崇拜,这显然是受到了西方中心论的影响。中国人的政治观是动态的,时空相结合的。政治因时而易,随时面临“道在何方”的问题,即下一步应当往哪里走。“摸着石头过河”是中国改革的唯一可行手段。
  国际间如果达成协调政策,中国只能强调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和责任有限,绝不能重弹“负责任的利益攸关论”的老调,误入他人精心预设的圈套。更不能财大气粗,“上海取代华尔街”之类的豪言绝不可取,更不要相信西方媒体那些“社会主义好”的歌。

  书名 1964 暗战原子弹  责任者 华胄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自1964年10月16日中国成功地爆炸第一颗原子弹后,当人们仰视升腾的蘑菇云、为核爆炸成功而欢欣鼓舞的时候,异国间谍组织蠢蠢欲动,美国中央情报局派遣的黑蛇小组,日本神秘女郎中岛芳子,都出现在这个敏感区域。他们要窃取关于中国原子弹的情报,刺杀研究原子弹的科学家,破坏原子弹生产基地,将社会主义中国的原子弹研究掐死在摇篮里。

  书名

红轮

责任者 (俄)亚·索尔仁尼琴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红轮》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亚•索尔仁尼琴最大的一部鸿篇巨制,也是目前世界文学史上篇幅最宏大、卷帙最浩繁、所反映的历史事件时间跨度最长的一部小说。这部描写俄国战争和苏共历史的史论-政治性小说,从1914年8月的一战开始,一直写到1916年的俄国民权运动、俄国资产阶级二月革命、无产阶级十月革命、水兵叛乱,直至1945年苏联卫国战争的胜利,构成了俄罗斯生活的一部百科全书,重现了整个20世纪俄国和苏联的历史。

  书名 看房子 责任者 西西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西西多年来行旅欧亚等地,专注于“看房子”。《看房子》是西西的行旅笔记:从黄金小径的卡夫卡故居到北京北总布胡同十三号,从德古拉的吸血鬼城堡到伊朗的神秘沙漠泥城,从荷兰的空中楼阁到德国波茨坦广场最漂亮的房子……无论是异国的经典建筑,或是寻常人家的房子,都有一段故事。正如西西所说,发觉自己旅行时最有兴趣的,多年来始终是看房子,有的为了房子本身,有的是为了住过房子的人,各有各好看。

  书名 潜入深海 责任者  张志安
出版 广东南方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以告别之事、启蒙之热、监督之惑、调查之力、记录之真等五个篇章,忠实记录了不同时期数十家深度报道媒体、栏目的足迹及故事。无论坚守或消逝、记录或影响、突进或挫折,这些关于转型时代的传媒真相都将激励无数新闻人为服务于民主的新闻业而不懈前行。

  书名 中国心绞痛  责任者 张鸣
出版 南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中国心绞痛》为张鸣先生近来撰写的时评文字结集,谈及文化、政治、民风、民族、教育、自由、学风等社会诸多让人不忍目视的林林种种,作者身后的历史学功力和思想见地,往往一针见血命中问题之要害,使得人读之如醍醐灌顶,在快感与痛感之间,催人省思,给人启示。
  《中国心绞痛》集合了张鸣教授近来最有影响、最有代表性的文章,天下有心人自当体会张鸣先生的良苦用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