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九月第七期

 



 
书名 人类学诗学 责任者 (美)伊万·布莱迪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大胆地超越了人类学的学科界限,开拓了人类学诗学对话的领域,对民族志撰写的性质进行了十分缜密的思考,着重探讨了诗学在传统撰写中的地位,并同时探讨了将来写作民族志的多种可能方式。

  书名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08-2010):"双转型"背景下的就业能力提升战略研究 责任者
曾湘泉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报告在国内外大量就业能力研究的基础上,对在职人员、大学生、农民工和失业人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对“双转型”背景下的就业能力提升战略进行研究。

  书名 聚合四大科技提高人类能力: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认知科学 责任者 (美)米黑尔·罗科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聚合四大科技.提高人类能力: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认知科学》标题的核心语词是“聚合科技”也就是副标题所释出的NBIC。它们分别代表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认知科学。《聚合四大科技.提高人类能力: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认知科学》断言。

  书名 超越自由主义 责任者 华炳啸
出版 西北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选举可以奠定政府和领导人的合法性基础。良好的治理除了可以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降低执政成本,理顺官民关系,保证经济的发展之外,也是一个政府汲取合法性的重要来源。从超级大国美国到非洲的苏丹都为选举所困扰,也为治理伤脑筋。

  书名 读史的智慧  责任者
姚大力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为史学文集,主要内容包括:谈古论今第一人——司马迁和他的《史记》,漫谈读书,二十世纪中国的元史研究,二十世纪中国的元史研究,颠扑不破的老生常谈——读弗拉埃写给青年学生的一封信等。

  书名 北京市居民民生感知问题研究报告 责任者 刘扬
出版 经济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分九章展开研究。第一章是民生问题研究综述,对学术界和政府部门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系统整理和介绍。第二章和第三章是北京市居民状况的描述,分别从改革开放以来的纵向维度和当前国际范围的横向维度说明北京市居民民生现状水平的特征……

  书名 低碳经济报告  责任者 邢继俊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自2009年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以来,低碳经济和低碳社会与概念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行的“低碳化”成为了新世纪全人类共同关注的话题。

  书名 三万亿美元的战争:伊拉克战争的真实成本 责任者 斯蒂格利茨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时至今日,真相大白:美国入侵伊拉克是一个严重错误。之前布什班底以为可以依靠侵略伊拉克增加的石油收入来“以战养战”,或者像海湾战争一样由其他国家来为战费买单,他们认为战争代价会微乎其微。

  书名 知识与国家财富:经济学说探索的历程 责任者 (美)沃尔什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1980年,26岁的研究生保罗·罗默开始思考最古老的经济学难题。10年以后,他解决了它,并发表了一篇文章,从而引发了一场持久的关于经济增长的大讨论。在《知识与国家财富》这本书中,作者以罗默的文章作为中心,回顾了现代经济学和这个最古老的难题。

  书名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策问题研究:教育公平的视角 责任者 瞿瑛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教育公平是教育基本普及之后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为了保证国家主办的义务教育能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为他们提供同等机会和同样优质的教育,实现教育公平,世界各国均不遗余力地推行缩小教育差距、均衡发展教育的策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