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九月第六期

 



 
书名 冲突与和谐:长三角经济发展经验 责任者 刘志彪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作为我国经济社会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长三角地区已经在国际化、工业化、市场化、城市化和信息化等方面的水平和程度上有了迅速的提高。但是其市场经济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利益均衡机制却没有真正地建立起来,由此必然会引发各种社会矛盾和利益摩擦。

  书名 要素贡献和我国经济增长来源识别 责任者
王林辉
出版 经济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在新古典内生增长理论的基础上,将制度和金融等因素增长框架,结合我国经济改革实践,构建经济增长要素贡献综合模型。分析资本、劳动、技术进步、金融、制度等因素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作用。深入研究要素发展和经济增长的内生决定机制。

  书名 医疗刑法研究 责任者 杨丹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全书分为导论、本论和余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导论阐述了本书研究的实在基础,它以医疗行为的刑法规制的必要性和谦抑性为理论前提,整理了关于医疗问题的刑事立法和刑事司法的状况。第二部分本论剖析了本书研究的本体内容,它探讨了医疗犯罪的成立、医疗行为的正当化根据医疗犯罪的刑事责任分配与刑罚配置……

  书名 养老金改革反思 责任者 莫迪利亚尼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全球性的老龄化对落后的养老金供给的迅速冲击是困扰全世界的一个重要问题。对老龄化趋势的认识引发了关于确保老龄人口退休后生存条件衡量标准的广泛而又深远的争论。本书为全球所关注的社会保障问题提供了有关养老金管理的独特学术和实务视角。

  书名 战争经济学  责任者
波斯特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战争改变着生命,同时塑造了历史。战争使学者们着迷,使普通人关注。但人们却往往忘记了战争还是一项经济事务。史学家和军事家们指出:“战争中开支比装备重要,有了钱才有装备”,“金钱是战争的力量源泉”,“谁拥有最后一块钱谁就总是胜利”。

  书名 高科技知识与国际政治权势 责任者 黄凤志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知识的创新、传播和应用在改造自然和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随着知识的积累、传播、应用和知识革命的产生与发展,高科技知识也显现了令人惊愕的国际战略功能:民族国家的兴衰,民族国家在全球经济……

  书名 影响历史进程的50部经济名著  责任者 何炼成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影响历史进程的50部经济名著》择选了从古希腊时期到现代50位影响历史进程的学者及其代表性著作,对他们的生平和著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分析评论。《影响历史进程的50部经济名著》意在使大众读者对西方经济思想史的发展脉络有所了解,通过编者的分析评论。

  书名 全球时代下的行政契约 责任者 余凌云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全球时代下的行政契约》汇集了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举办的“全球时代下的行政契约”学术研讨会的参会论文。编者希望通过实证、比较与个案研究,进一步证成行政契约概念,揭示其基本形态与特性,追踪法国、荷兰的最新理论动态,不断推进行政契约理论的发展。

  书名 低碳经济的24堂课 责任者 (美)达拉斯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气候变化、全球变暖、无节制开发,已经使地球不堪重负,海啸、干旱、地震、酷热、严寒,这些气象灾宫正在不断向人类发出警报。是时候采取行动了,是时候让地球重回绿色了,低碳经济时代已经到来! 即使我们迈出的只是几小步,但对于整个自然环境来说,可能就会是大不同。

  书名 过时的人(第一、二卷) 责任者 (德)安德斯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作为20世纪著名的犹太哲学家,京特·安德斯与别的学院派哲学家不同,他把哲学的视角转入对社会现象的慎思和批判。他的主要思辨领域是“否定的人类学”、“批判技术哲学”和“媒体批判哲学”。其表述方式是从20世纪人类生活中的主要技术现象出发来进行反思。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