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九月第五期

 



 
书名 常识与洞见 责任者 吴麟
出版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竟业旬报》——“重要出发点”、《新青年》——自此“暴得大名”、《努力周报》——“忍不住谈政治”、《新月》——争人权的“斗士”、《独立评论》——“诤友”与“诤臣”之间、《自由中国》——勉为其难的“教父”、言论自由与个性发展、言论自由与人权保障、言论自由与民主宪政等等。

  书名 理解自然:一个文明星球的形成 责任者
丁照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当今世界性的大问题,既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问题,也是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方面,因而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从科学上探究生命的起源已有上百年了,但对文明起源所需自然条件的研究还很鲜见,而后者要比前者更具有科学价值和哲学价值。

  书名 能源预测预警理论与方法 责任者 王思强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能源预测预警作为能源系统科学领域新兴的一门学科,近年来得到国内外能源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能源预测预警理论方法,并把理论方法贯穿运用到能源预测和预警案例分析中,阐述了能源预测预警体系建设的方法和运行机制,并结合相关国际经验,提出了加强我国能源预测预警体系建设的思路。

  书名 长三角产业转型与人才开发战略研究:基于世界主要都市圈和部分国家的经验 责任者 周洁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以世界主要都市圈和部分国家的经验为视角,探讨我国长三角地区产业转型与人力资源战略的关系问题。主要涉及长三角产业布局的现状及其解析;长三角产业转型的趋势与政府选择;长三角地区人才政策现状研究;世界主要都市圈的产业转型与人才开发。

  书名 我的人学(第2版)  责任者
池田大作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时代与社会都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人的意识和价值观也呈现出纷乱多样的景象在这千变万化的人世间有一条普通而永恒不变的人之道正是这条人之道将成为人之所以为人的证明。

  书名 基金犯罪研究 责任者 卢勤忠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金融创新是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新的金融机构、金融业务、金融市场、金融工具和金融衍生产品不断涌现,使得金融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以至人们不由得惊呼“金融革命”爆发了。

  书名 房屋拆迁以案说法实用指南 责任者 杨在明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这套丛书的主要目标是向普通读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法律问题的方案,帮助不了解法律知识的普通读者有效地解决日常法律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像一个家庭生对待您的身体一样,作为私人律师来帮助您处理法律问题。

  书名 客家山歌的当代传播与影响 责任者 高小康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本书稿是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国非物质遗产地图编制研究”项目成果之二,内容既有客家山歌作为一种民间文化形式的风格与特点概括,历史源流与现实发展的总体概述;也有对于作为个案的福建长汀和广东客家山歌在当代生存和发展的独特样貌的田野调查。

  书名 被害人当事人地位的根据与限度:公诉程序中被害人诉权问题研究 责任者 韩流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被害人当事人地位的根据与限度:公诉程序中被害人诉权问题研究》旨在为破解“被害人应不应当成为公诉程序当事人”的理论难题提供一种新思路。通过将诉权理论导入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揭示了被害人作为刑事诉讼当事人的正当性来自于其享有的诉权。

  书名 中国多文字时代的历史文献研究 责任者 聂鸿音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宋辽金元时期是北方游牧民族与中原农耕社会交流互动的又一次高潮,也是诸多古文字创制和以这些文字记录历史文献最丰富的时期,堪称中国古代最具代表性的多文字时代。在这一时期,著名的黑水城文献可谓西夏和蒙元时期现存最大的文献宝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