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八月第六期


 
书名 真实的孔子 责任者 赵建华
出版 经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把孔子的言行放到两千五百年前特定的情境下,才有可能知道他老人家要表达的真实思想含义。这正是本书的追求。一切神化孔子、御用孔子、肢解孔子、打倒孔子、消费孔子的行为,都不是理解中国文化的正确态度。

书名

发展人类学概论

责任者
潘天舒
出版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在本书中,发展人类学是指一门融理论批评和应用实践为一炉的学问。就其涉及的内容和论题而言,这门学问体现了国际学界从事发展研究的两种相关屈却又不尽相同的思路、模式和风格。

  书名 《堂吉诃堂》讲稿 责任者 (美)纳博科夫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作为一位大师级的导师、批评家和小说家,纳博科夫在对这一西班牙经典著作了逐章概要讲解的基础上,创作了这部极为严谨的讲稿,充分展示了他对《堂吉诃德》的一系列洞见。一般认为《堂吉诃德》是一部温和的讽刺作品,但纳博科夫认为这种解释纯属陈词滥调。

  书名 探索中前进 责任者 陈德铭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本论文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政府与市场、宏观和微观的“三个结合”,既有服务经济、经济伦理、公司创业等理论性强的成果,也有会展经济、劳动合同法、金融海啸等实践性强的成果;既有对通货膨胀、自主创新与和谐社会等宏观问题的研究,也有对彩电市场、汽车企业的个案分析。

  书名 鲁迅著作考辨 责任者
刘运峰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鲁迅著作考辨》是作者近年来关于鲁迅著作研究论文的结集。作者以严谨求实的态度,从多方面对鲁迅著作进行了考证和辨析,涉及《鲁迅全集》的编辑与出版、鲁迅著作文本的勘误与校正、薯迅佚文的搜集和整理,以及与鲁迅著作相关的鲁迅生平史料的钩沉等。

  书名 现代性焦虑与文化批判 责任者 衣俊卿
出版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为“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丛”中的一本。本文集由四部分组成:第一编是关于马克思哲学思想的研究;第二编是关于西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定位的总体把握;第三编是我在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中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即关于东欧新马克思主义的研究;第四编是关于现代性问题的反思。

  书名

循环经济学

责任者 黄贤金
出版 东南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本书从循环经济绪论、理论与方法、部门循环经济、综合评价与应用以及循环经济伦理及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循环经济学内容体系。绪论部分着重阐述了循环经济的产生与发展、内涵与特征以及学科体系;理论与方法部分介绍了产业生态学、物质代谢、循环经济产业链、仿真模型……

  书名 一个偶在论者的觅踪 责任者 张志扬
出版 上海三联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3-08-01
简介    本书是个体言说的哲思体文本,这是作者在绝对与虚无之间的挣扎心路,这是迄今为数很少的汉语学者释义现象学考量中国问题的佐证。张志扬的哲学言述纯粹是个体性的:有“墙”有“门”,有创伤的记忆,有渎神的节日,致思寻回个体性在哲学言说中的本位。

  书名 市场化、国际化背景下中国粮食安全分析及对策研究 责任者 王健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7-03-01
简介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单纯依靠国内资源来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将会面临愈来愈高的机会成本,充分、有效利用国际粮食资源将是保障我国粮食供给的重要途径,每年约2亿吨左右的世界粮食贸易资源将是我国扩大粮食供给空间的国际基础。

  书名 近世中国学术思想抉隐 责任者 严寿澂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近年来对清代学术思想史所作的研究的成果。该书通过对清代代表性学术人物的个案研究,深刻而清晰地揭示了有清一代学术思想发展的整体脉络和内在规律,对清代学术思想在中国学术思想史上的地位作出了科学的判断和定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