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八月第五期


 
书名 理论的弘扬与创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研究(上下) 责任者 刘俊哲
出版 四川巴蜀书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理论的弘扬与创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研究:主要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中国传统哲学现代化的若干问题;毛泽东的实践论与传统知行观的近代嬗变;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化学术路径”的“文化综合创新论”……

书名

多元时代的正义方舟--罗尔斯后期

政治哲学思想研究

责任者
曹瑞涛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政治和文化格局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多元化趋势,冷战时期形成的两极对立的模式已不能准确地解释这些新鲜事物,从而无法为行动提供有效的指导方案。鉴于此,晚年的罗尔斯在延承自己中期研究方法的同时,对其正义理论进行了一系列深层次的调整和修改。

  书名 问鲁迅汉字何罪 责任者 张东宝
出版 中山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本书对于传统文化的思考主要集中在下面三个方面:一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究竟是不是优秀文化,能不能毁,该不该灭?二是优秀的传统文化究竟要不要继承,需不需要发扬光大?三是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现代文明的建设中,是否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与不可低估的作用?

  书名 对话与争鸣 责任者 张丽军
出版 上海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7.5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对话与争鸣》为“新世纪批评文丛”中的一本。《对话与争鸣》分为三辑,主要内容包括文学何以走向农民——赵树理对新世纪文学的启示;《士兵突击》与时代精神状况研讨;穿越时空的精神会晤——解读刘雨先生的《多元矛盾中的个性选择》……

  书名 一股奔腾的激流 责任者
陈思和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激流三部曲”研究专辑、《家》的精神资源永葆活力、《家》初刊为何险遭腰斩、《读书》关于巴金作品讨论运动的实质等内容。
本书适合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参考阅读。

  书名 激荡:文化讲坛实录6 责任者 尹明华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文化讲坛”希望传播的是:文化并不高深,只是日常生活常识的综合体现,是一种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进而言之是一种思维方式,因而可以为我们提供多种可能。“文化讲坛”的嘉宾,有包括文化专业人士、教授、外交家、经贸官员、学者、企业家、媒体工作者等各类人员。

  书名

我国贫困群体社会救助的

经济学分析

责任者 朱德云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2-01
简介
  《我国贫困群体社会救助的经济学分析》通过对贫困群体社会救助问题进行经济学分析,提出理论依据;通过对中国贫困群体救助情况的统计分析,从定性与定量两个方面具体分析中国贫困群体社会救助制度状况,并基于该分析指出其存在问题及其成因。

  书名 历史上的理学 责任者 (美)包弼德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从思想史的角度出发,探讨理学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对中国历史走向所起的作用。与纯粹从哲学的角度研究理学以致无暇顾及历史背景的研究比较,此书为读者揭示了理学作为士人的一种选择如何产生并传播开来而成为思想界的主流。

  书名 愤怒 责任者 北村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此次北村推出的新作将“指正”的箭头转向了时代的“恶”与“罪”,用文学的语言向人们讲述了一个在当今社会底层挣扎求生的人群中可能发生的再真实不过的故事。主人公是贫困的农家子弟,在被迫闯入城市谋生的过程中历尽苦难与挫折,在城市暗藏的罪恶渊薮中沉浮抗争。

  书名 看哪克尔凯郭尔这个人 责任者 汝信
出版 河南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1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赫尔墨斯,源出于古希腊神话,在他的诸多职能中,以作为神的信使最著名,因而“解释学”就是由他而来。“在所有西方语言中,赫尔墨斯词源意味着:表达和辩术、转译和解释。”但是,我们所理解的“赫尔墨斯”却并不仅仅是“解释”,或仅仅局限于不及物的“认识”。解释学有待于重新解释。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