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七月第六期


 
书名 文学与性别研究 责任者 钱虹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主要运用女性主义、心理学、社会学、主题学及文本细读等批语方法,对于自古至今,尤其是20世纪中华女性文学,从文学和性别研究角度,作出了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考察与评论,对于中国现当代女性文学以及一些曾经被历史所遗忘的女性作家,重新予以观照并确立其在文学史上的应有的地位。

书名 跨文化语境中的中外文学关系研究 责任者
葛桂录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对跨文化语境中的中外文学关系进行了研究,主要内容包括:王国维的西方文学家传记及其美学思想之关系、坎坷的天堂之路:中国文学舞台上的但丁形象、中国英雄·中国公主:意大利作家笔下的中国题材、“中国神话”的解构:维柯、巴雷蒂的另一种声音、源远流长的中英文学关系史、异域文化之镜。

  书名 人性自然精神家园 责任者 方文开
出版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1.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的首要特点在于文开以现代性的视角来审视霍桑的创作和作品。一方面,霍桑的文本内涵表现出明显的审美现代性,或称反现代性的“现代性”——霍桑不仅从现实出发揭示现代性影响下主体的孤独、异化以及人性之恶,而且从文化的角度展开对人性失落的批判,并以其独特的视角为我们提供了一幅人类寻求精神家园的蓝图。

  书名 心理学文化品性 责任者 孟维杰
出版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心理学性质问题一直是困扰着学界的难题。长期以来,心理科学将自然科学品性视为心理学的惟一性质,而且一直追求自然科学品性来维系其科学地位,确认其学科性质。本书从文化哲学视角,心理学对象、心理学者研究立场、心理学概念、心理学知识基础、心理学理论等内容详细的做了分析。

  书名 波斯纳:法律的经济分析 责任者
李霞
出版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本书沿着波斯纳的生平,回到他的学生时代、“前法官时代”来考察其学术成长的背景,找寻其思想渊源之可能所在。除了波斯纳据以成名的法律经济分析和贴上“波氏标签”的法理学思想外,本书还着力分析了他在法律与文学、法律与社会学等方面的独到研究。

  书名 哈贝马斯:协商对话的法律 责任者 任岳鹏
出版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作为西方马克思主义者,哈贝马斯的马克思主义之路并不平坦,但在“苏东剧变”之后,他却重新走近马克思,并向世人宣布:我仍然是马克思主义者。作为法哲学家,哈贝马斯吸纳、融会多个领域的理论成果,创立了交往行动理论和话语伦理学,在此基础上,阐发了其程序主义的民主观和法律观。

  书名 人造世界的策略:设计与设计研究论文集 责任者 (美)马格林
出版 江苏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从商业美术与产品造型领域分离后,设计已经逐渐形成独立形态,并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完全融为一体。从我们坐着的椅子到电脑屏幕显示的网页,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都留有设计的印迹。作为一名卓越的设计研究先驱和设计实践者,维克多·马格林适时地在世纪之交提供了自己对设计及其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的思考。

  书名 面队他者:莱维纳斯哲学思想研究 责任者 孙向晨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他者”最明显的体现者应该是“他人”,现代哲学似乎更熟悉“主体际”(inter—subject)这一理论话语。“他人”与“主体际”两者无疑密切相关,在研究这一问题时,似乎也难以严格区隔。但是,提法的不同已然包含着理论旨趣的差异,“他者”问题绝不止是一个关于“主体际”的问题。

  书名 转型中的人才思考 责任者 金莉萍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本书作者是一位人事科研工作者。专业的限制使之把审视的眼光收束在人事人才领域,从一个侧面反映我们所处的时代。本书共分十章,第一章战略转型:21世纪中国人才战略走向。此后连续九章,依次论述素质转型、观念转型、目标转型、重点转型、机制转型、管理转型、方法转型、政策转型以及视角转型。

  书名 古代戏曲小说研究 责任者 徐朔方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6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徐朔方教授是我国古典戏曲小说研究和明代文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开拓者。他原名步奎,浙江东阳人。1943年秋考入浙江大学龙泉分校师范学院中文系,一年后转入英文系,得到著名古代文学专家夏承焘教授、著名英语文学专家戚叔含教授的指导。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