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七月第七期


 
书名 读懂周恩来 责任者 昝瑞礼
出版 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国人对总理的敬仰之情:“人们悼念他,在亿万人的家里自发地悼念他,没有任何官方的驱使。全国各地都有他的雕塑、画像和照片。对于一些人来说,他几乎已成为一位圣人。”人们最“敬爱”他什么?当然不是他曾经拥有的高位,而是他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人民服务而死”的至善人格中所闪耀出来的撼人心魄的精神魅力。

书名 读懂陈云 责任者
林庭芳
出版 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伟人陈云对中国的贡献是巨大的。除20世纪的国内外条件造就陈云的一代伟人外,关键在于他主观上的努力,其中个人的人格魅力也发生了重大作用。陈云医生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公私分明,言行一致,被人们誉为有“水晶般的人品”。他完全实现了像毛泽东称赞的白求恩那样,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高山仰止,精神永存!

  书名 人的文学 责任者 夏志清
出版 福建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著名学者夏志清教授是当代海外研究中国文学的重量级人物,也是中外著名的文学评论家。本书收录他十二篇重要的文学论评,主要论及明清小说和小说理论,评介了当代著名作家钱锤书、余光中、琦君等人的重要作品,如《谈艺录》、《蒲公英的岁月》等,另有《人的文学》等经典论述。

  书名 导航中国: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决策历程 责任者 武国友
出版 福建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58.8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本书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诸方面的决策切入,通过对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到中共十六大这十三年中国社会发展的全景式描述,着力展现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决策能力和决策水平。

  书名 车轮上的上海 责任者
徐茂昌
出版 上海三联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3-01
简介
  很多年前,有朋友美国回来,说起洫在美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得出的结论是美国是一个车轮滚动的国家。在那位朋友那里,我第一次听说“车轮上的美国”这样的比喻,这是个夸张而又形象的比喻。二十多年前我去美国访问,方才知道这比喻并不夸张。

  书名 经典世界中的人、事、物 责任者 陈少明
出版 上海三联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不是一思想史研究。一般来说,思想史的对象既包括自觉的理论观点,也可以是未经论说但流行过的观念。这种研究的主要目标不是分析某些理论的内在结构,更不是为过去的观念作逻辑的重构,它关心的是思想的根源,传播或影响经验生活的途径,更愿意描述思想与行动的相互关系。

  书名 政治意志与法权意识的契合 责任者 赵明
出版 山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所确定的研究目标是“和谐社会法制构建的精神前提”,这决定了本课题不是一种技术性的考察,而是一种法哲学研究;而“精神前提”其实都是历史性的生成和积淀。因此,我们审视和谐社会法制构建的精神前提就必须注意两个方面:一是中华帝国政治和法制的精神传统;二是西方民主政治与法律文明的传统。

  书名 不寒窗集 责任者 车前子
出版 福建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不寒窗集》主要内容简介:殿堂深处的一件心形银器。拭去灰土,时间的手。又熠熠生辉。玫瑰红的葡萄酒色,金黄的切成薄片的面包书页,彼得堡的文学掌故,众神之死和复活了的众神。在这白银时代里,有晚霞、樱桃、美人的勃洛克,有浅蓝之雪的布宁,有上下着楼梯的马雅可夫斯基,有吮吸绿色乳房的叶赛宁。

  书名 清初遗民词人群体研究 责任者 周焕卿
出版 上海古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本书为“清词研究丛书”之一,将清初遗民词人群体放置在明清易代的特定时代背景下加以考察,采用文献学与文艺批评相结合的方法,对各地遗民词人的分布和创作特征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 本书可供词研究爱好者参考。

  书名 杨尚昆谈新中国若干历史问题 责任者 苏维民
出版 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杨尚昆谈新中国若干历史问题》内容简介:20世纪90年代我有幸参加了《杨尚昆回忆录》的编辑工作。《杨尚昆回忆录》原计划分三册出版,第一册从他的童年写到抗日战争胜利,第二册写在中央办公厅20年,第三册写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