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六月第四期


 
书名 中国古诗话批评论纲 责任者 张一平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中国古诗话批评论纲》对中国古诗话的批评与审美;儒家、道家、墨家、发家对古诗话的批评与审美的贡献;汉魏六朝时对古诗话的批评与审美;唐颂宋、元、明、清对古诗话的批评与审美;当代对古诗话的批评与审美研究现状;并且研究了写作与批评、鉴赏与批评等,对名篇、名句、进行分类、考证与辨误。

书名

全球化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

的新发展:一种国家治理的视角

责任者
罗许成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全球化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的新发展:一种国家治理的视角》以国家治理为理论视角,基于“政党、国家与社会”的治理互动机制.分析和总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的创新成果。新型国家政权基石的确立、政党推动型国家政体建构模式的巩固、国家治理方略的形成……

  书名 社会主义理论研究(2005-2008年) 责任者 雷云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社会主义理论研究(2005-2008年)》主要内容包括:用彻底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剖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我们要坚持什么样的改革方向、关于毛泽东思想若干问题的再思考——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三十周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优越性就在四个坚持——对《邓小平年谱》一个重要论断的初步解读……

  书名 中国人的自我:心理学的分析 责任者 杨国枢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中国人的自我:心理学的分析》内容为:在两岸三地的当代华人社会中,人文学者率先开始讨论自我的课题,但社会科学对自我的研究则起步较晚,心理学对自我的探讨更是走过了从移植西方理论到开创本土化研究的曲折过程。

  书名 述学 昌诗 翰墨香:纪念虞愚先生 责任者
刘培育
出版 厦门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述学 昌诗 翰墨香:纪念虞愚先生》这一卷文字,或回忆先生生前从事科研和教学活动以及吟诗作书的情景,或同行们讨论先生的学术思想,或新闻记者报道先生学术生涯与家庭生活中的丰采和轶闻趣事,或海外朋友称颂先生的品格和无私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等。

  书名 行政诉讼判决研究 责任者 章剑生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根据1989年《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法定的判决有维持判决、撤销判决、重作判决、履行判决、变更判决和行政赔偿判决6种。2000年最高人民法院的《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增加了驳回诉讼请求判决、确认判决和行政附带民事诉讼判决3种。

  书名 易经与辩证法杂说 责任者 章楚藩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说到《易经》与辩证法,过去一般认为《易经》有朴素的辩证法因素或思想。这样的评价似觉偏低。本书作者认为《易经》包括经传,有丰富而深刻的辩证法思想,恰如一个大而深厚的宝藏,有待后人更多地发掘、开采。

  书名 设计道:中国当代设计艺术的基本问题 责任者 杭间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题为“中国艺术设计的历史和理论”这一研究项目的理论部分内容,旨在勾勒一个“中国人”的设计艺术理论框架。 全书共分15部分,内容包括:名词的背后;设计的哲学溯源;为了理想的设计“历史”;中国工艺史与设计史的描述;“后”生活与“后设计”;发展着的“人—机”关系……

  书名 中国传统救灾思想研究 责任者 张涛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把中国传统救灾思想(1911年以前)的发展划分为远古三代、春秋战国、秦汉、魏晋隋唐、宋元、明清六个阶段,而战国、两汉、北宋和清代为四大高潮。作者对中国传统救灾思想进行了广泛考察和系统梳理,遵从以人为本、以人物为核心的传统学术理念和著述原则,精心撷取典型人物的典型思想,全面分析和总结他们关于防灾救灾的思想主张及其深刻影响,从而形成了一部以救灾思想为线索的中国思想文化史。

  书名 知者不言 责任者 周振鹤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书收录周振鹤先生近年来撰写的学术随笔和报章所开设的专栏“故纸堆”、“词与物”中的相类文章,凡121题,分作四辑,即说人、说事、说书、说词。说人自然及于人与书,说书说词也难免纠缠于人与事,所以四辑之间,实难以泾渭强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