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五月第八期

书名 艺文诗新论 责任者 陈良运
出版 上海三联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近几年内,中国古代艺术理论(主要是画论)成为作者研究的新对象,免不了又开始一番新的探索,所以选入本书的文字,全是新世纪入闽之后的新作(占总量约三分之一)。从而也有了若干新的收获。全书共分四辑:艺论新探、文论续拾、诗学古今、《易》学偶涉。

书名 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大党建  责任者
李慎明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经济全球化正在深入发展,我们必须把党的建设放到广阔的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来思考。我们通常说的党建,应该有“大党建”与“小党建”之分。“大党建”其中主要包括党的理论、性质、宗旨、纲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策略等。

书名 权力制约与反腐倡廉 责任者 张穹 
出版 中国方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本书由导论和五篇组成,主要分析了我国反腐败制度存在的问题,提出并论证了以制度规制权力的理论;重点研究权力制约的一般原理,揭示了人类政治生活中权力设置的基本要求即以权力制约权力。

书名 改革开放实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责任者 于洪生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是一所国家级干部教育院校,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管理的中央直属事业单位,地处上海市浦东新区。2003年开始创建,2005年3月正式开学,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书名 教育信任——减负提质的智慧 责任者
曹正善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本书表明良好的教育信任:有利于生成管理的技巧性,使管理变得富有弹性,提高学校管理的效率;能够有效地改变教师和学生的生活,增加教师的幸福感,减轻学生负担;可以提高德育的实效性,有效发展出责任和尊重这样的核心价值。

书名 国际经济政治视角下的危机应对 责任者 刘杰
出版 时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本辑在上辑探讨全球金融危机对国际秩序产生巨大影响的基础上,进一步从政治、经济的视角探讨国际社会应对危机的现实和可能选择。面对全球性公共危机频发这一新的国际现象,来自不同学科的学者努力超越传统国际关系的研究界限,试图从不同的角度提出新的应对思路和政策思考。

书名 如何理解中国人:文化与个人论文集 责任者 杨中芳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本书收集了作者自1991年至今,有关本土心理学研究的论文。这些论文主要论,要如何在自身的文化/社会/历史脉络中,来理解中国人的心理活动及现象。

书名 如何研究中国人:心理学研究本土化论文集 责任者 杨中芳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如何研究中国人:心理学研究本土化论文集》收集了作者在1986-1991年所写的有关中国心理学本土化的论文。这些论文过去散见于两岸三地的期刊,作者系统地将其加以整理,借以阐明她对本土化的构想。

书名 中国转型期反经济周期研究 责任者 蒙志鹏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中国转型期反经济周期研究》讲述了:转型以来,中国经济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周期性波动,这就要求采取反经济周期来平抑经济周期性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转型期中国的反经济周期实践取得了很大成功,但理论发展却十分滞后,目前还没有形成系统和完善的反经济周期理论体系。

书名 政府公共决策与公民参与 责任者 石路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政府公共决策与公民参与》立足于当代中国的社会政治现实,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基本原理为指导,把政府公共决策中的公民参与问题放在治理与善治理论的视野中考察,以此作为分析当代中国政府公共决策中公民参与的基本理论前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