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五月第七期

书名 国是我见 责任者 金明善
出版 山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本书对《经济学家茶座》出版9年来(第1~39辑)之精品栏目“国是我见”中的文章优中选优.选出精品文章近120篇。 读《国是我见》.听海内外著名华人经济学者为国是建言献策。

书名 国际环境法基本原则研究   责任者
徐祥民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国际环境法并无十分悠久的历史。林灿铃先生等对国际环境法的产生与发展所做的专门考察得出的结论之一是把l972年的人类环境会议确认为“国际环境法诞生的标志川。法国学者亚历山大·基斯把国际环境法的历史追溯到“二战后的重建时期”……

书名 如何阅读一本书 责任者 (美)莫提默·J·艾德勒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本书初版于1940年,1972年大幅增订改写为新版。不论什么时候读,都不能不叹服作者对阅读用心之深,视野之广。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这是一本有关阅读的永不褪色的经典。

书名 哈佛看中国:政治与历史卷 责任者 张冠梓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有人说,哈佛眼光就是世界眼光。此说不一定恰当,但这些哈佛教授的意见的确不容忽视。这些议论未必妥帖、未必客观、未必公允,但却是外部世界看中国的一个缩影。面对这些议论,不管它正确与否,都应引起我们驻足倾听,促使我们对中国自己的事情作自主的、积极的、审慎的思考……

书名 文化与文明史比较研究 责任者
何平
出版 山东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本书选编了我近十年间发表的部分文章。从这些文章中,读者可以看到我在英国牛津大学留学,受到那里的学术思潮特别是牛津语义分析哲学的影响。牛津的哲学氛围十分注重概念的准确性。牛津学者认为,对关键词和核心概念的清洗和准确定义是历史研究的必要的一步。

书名 国故新知 责任者 钱文忠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国故新知》是一本散文随笔集。大部分学者深居于象牙塔内,只关心风声、雨声、读书声,而极少对专业以外的事发表言论。即使自己的经历、感悟,也很少形诸文字。当然这是因为学者专注于自己的学问的缘故,但客观上也造成了大众对知识分子的陌生感、神秘感。

书名 人文桃花源 责任者 钱文忠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人文桃花源》是一部随笔集,基本上都是对近世学人及其著作的解读。第一部分主要是解读季羡林及其著作,另外还有几篇书评、序、跋。第二部分论述了陈寅恪、梅贻琦、周叔韬、马雍、赵国华等在学术史上卓有贡献的人物。

书名 中国传统科学方法论探究 责任者 林振武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中国传统科学方法论探究》研究的一个核心问题是,中国传统科学方法是否具有合法性地位。我们从四个角度证明这个地位:首先,中国传统科学方法的存在具有必然性,中国传统科学方法是中国古代文化的必然产物。其次,中国传统科学方法至少有七种历史表现形态。

书名 我国贫困群体社会救助的经济学分析 责任者 朱德云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2-01
简介    《我国贫困群体社会救助的经济学分析》通过对贫困群体社会救助问题进行经济学分析,提出理论依据;通过对中国贫困群体救助情况的统计分析,从定性与定量两个方面具体分析中国贫困群体社会救助制度状况,并基于该分析指出其存在问题及其成因。

书名 农民的结构性贫困:定县再调查的普遍性结论 责任者 吴力子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农民的结构性贫困:定县再调查的普遍性结论》讲述了:目前许多关于中国三农问题的研究,都有一个明确的政策归因:为推行国家的工业化而制定的一系列政策伤害了农民、农业和农村,造成三农问题。但不该因此忘记另一个根本的原因:当我们的社会从传统的农业社会向现代工业化社会转型的时候,必然会出现三农问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