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四月第二期

书名 冒犯文化  责任者 胡野秋
出版 安徽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1.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本书是胡野秋以公共知识分子的良心,对当下尘土飞扬的文化现象的批判,一个个酷评漫议条分缕析,一针见血、拍案叫绝、犀利有趣。胡野秋的文字在有趣、机智、批判的外表下包裹着渊博的儒雅气象和缜密的理性思维,往往发人所未能言、人所不敢言,在带给读者酣畅淋漓的阅读快感之余,还催人省思,给人启迪。

书名 现代性与生态审美 责任者
隋丽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21世纪是人类的生态纪,在席卷全球的绿色生态浪潮冲击下,中国的生态理论也处于建构之中。中国文学的生态批评,中国生态文学的研究和发展还是一个尚待探索的领域。本书运用生态批评的方法,从生态审美、生态伦理的角度人手,对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的生态审美意识、生态伦理意识进行审美分析。

书名 孙子:恒通的智慧 责任者 施芝华
出版 上海古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孙子:恒通的智慧》讲述了:兵学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国兵学文化的顶峰是《孙子兵法》(简称《孙子》)。《孙子》不仅是中国兵学文化的顶峰,也是东方兵学文化的顶峰,世界兵学文化的顶峰。它不仅是中国军事学的奠基之作,也是世界兵学文化“万古不易之名著”。

书名 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立法研究 责任者 吕忠梅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6-01-01
简介    本课题是教育部的科研项目成果。自我从事环境法研究以来,这是所有课题中历时最长的一个。从我们对《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条例》的法律定位来讲,作为实施性立法,理当与《水法》保持高度一致,未被K《水法》纳入的制度也不能《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条例》中出现。

书名 类型别解:艺术历史与当下的印痕 责任者
艺术学编委会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本书是关于研究“中国艺术历史”的专著,书中具体包括了:《亲民、本真、写实: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军旅题材》、《全球化背景下的数码技术与版画创作》、《摄影的意义:论苏珊·桑塔格摄影思想》等内容。 本书适合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参考阅读。

书名 中国共产党执政学 责任者 雷厚礼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执政是政党出现以后的特有现象,指政党在一个国家掌握政权治国理政的活动,是执政党对公共权力的控制,也是一切现代政党从事政治活动的最高形式和追求的最高目标。当代各国执政党都根植于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信息社会化迅猛发展的土壤里,在执政过程中都面临着许多具有共性的根本问题。

书名 中国国民素质史论纲 责任者 单培勇 
出版 东南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中国国民素质史的研究具有综合性特征,与中华文化史、中国人学思想史、中国社会思想史及中国人口史等专门史难分彼此。因此,《中国国民素质史论纲》的撰写实属对中国国民素质学中的国民素质历史考察论部分研究的扩展。

书名 美学或艺术和语言哲学 责任者 (意)贝内代托·克罗齐
出版 百花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美学或艺术和语言哲学》选自意大利著名文论家克罗齐的代表性论文汇集《哲学、诗歌、历史》。在18篇论文中。克罗齐对于美学的核心、艺术表现、艺术意识及作品的诗意等根本性问题做了别开生面的探讨,并对各种美学观点的代表人物及美学领域内带争议性问题。

书名 中国思想小史 责任者 常乃悳
出版 上海古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在这部《中国思想小史》中,他极力地把现代思想与古代思想连接起来,从古代一直叙述到当下。例如在第二十章中,他对刚刚发生的新文化运动有他相当独特的评价。当然,他首先还是肯定新文化运动的成绩,在他的总结中,新文化运动的成绩是多方面的,但是,他从思想史角度提出一个问题……

书名 中国节能减排战略研究 责任者 吴国华
出版 经济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中国节能减排战略问题的提出不是哪一个领导人的心血来潮,而是应对能源资源约束和环境气候变化挑战的必然选择。中国节能减排战略的实施仅充分体现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而且是促进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和根本改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措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