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四月第一期

书名 中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开放30年  责任者 郝振省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组织了《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目的在于从历史的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实践、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宝贵经验。

书名 文化与文明史比较研究 责任者
何平
出版 山东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本书选编了我近十年间发表的部分文章。从这些文章中,读者可以看到我在英国牛津大学留学,受到那里的学术思潮特别是牛津语义分析哲学的影响。牛津的哲学氛围十分注重概念的准确性。牛津学者认为,对关键词和核心概念的清洗和准确定义是历史研究的必要的一步。

书名 中国当代文学主潮 责任者 陈晓明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中国当代文学主潮》描绘了自1942年以来的中国当代文学主导潮流的形成的变革历程,力图阐释现代性激进化与中国社会主义革命文学形成的互动关系;在政治与审美的紧张关系中去呈现中国当代文学艰苦卓绝的自我创造;揭示80年代改革开放促使中国文学广泛吸收西方现代思潮发生的深刻变化。

书名 信仰的再创造:人类学视野中的傩 责任者 李岚
出版 云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作为中国民间信仰的一种形式,傩仪式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吸引了大批专家学者和公众的兴趣,有关傩的展览、表演、文章、书籍、研讨会、电视节目、文化节日等,使傩走出偏僻的山乡,享誉世界。然而,本书的侧重点,并不在于描述傩仪式本身,而是试图揭示傩与它所赖以生存的社会现实之间的有机联系以及这一联系对傩自身再创造的深刻影响。

书名 心学之思:王阳明哲学的阐释 责任者
杨国荣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王阳明的祖先常被追溯到晋代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这种谱系是否可靠,现在已不易考定。王阳明的六世祖为王纲。王纲(1302—1372)在明代初年曾由刘伯温的推荐,出任兵部郎中,后升为广东参议,1372年因苗民起事死于增城,明廷特建祠加以表彰。

书名 历史认识的科学性 责任者 林璧属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本书是《中国科技思想研究文库》中的一部,分上下两篇。上篇主要探讨中国传统史学中历史认识的科学思想,依次论述先秦、两汉、隋唐和宋明清等各时期的历史认识科学,并对中西史学中的科学思想进行比较。

书名 不确定的时代 责任者 (美)约翰·肯尼思·加尔布雷思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不确定的时代》追溯这些观念,举其代表人物,撮其理论,述其后果,观其相关时代事件,纵横经纬。 上起古典资本主义先知亚当·史密斯,中经马列社会主义,下及凯恩斯、冷战年代、第三世界、武器竞赛,层次广被。作者素负盛名,说理清通,文字晓畅,是经济学者中的异数。

书名 政府新闻发布 责任者 曹劲松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新闻学是社会科学中最与时俱进的学科,它要积极面对处于迅速变化发展中的国内外环境,解答新闻与传播实践中提出的新问题,不断丰富自身内涵,创新理论成果。近几年来,中国几所重要大学的新闻学院都确认,新闻专业不仅要培养传媒人,也要把培养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和公务员的新闻观当作其重要任务。

书名 历史唯物主义的政治哲学向度 责任者 张文喜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政治哲学能不能成为重新理解马克思哲学的重要路径?理论和实践已经对这个问题作了肯定的回答,例如,近一个世纪以来西方人把注意力集中在“政治立场”或“政治趣味”的范围内对历史唯物主义的挑战,无疑需要我们从政治哲学的视域重新解读历史唯物主义。

书名 美好社会:人类议程 责任者 (美)约翰·肯尼思·加尔布雷思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加尔布雷思在《美好社会》中开宗明义将美好社会定义为“可行的社会,而非完美无缺的社会”,美好社会的轮廓应该是:人人有工作并有改善自己生活的机会,有可靠的经济增长以维持就业水平,青年人在走向社会之前能够享受教育和得到家庭的温暖,为弱者建立一个安全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