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二月第二期

书名 津门教育家杨坚白 责任者 孙海麟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杨竖白先生在新巾国成立前后的社会转型时刻,既传承了南开精神和办学传统,又引领南开中学走向人民教育的新阶段,是肩负着承前启后使命的重要人物。杨坚白先生从事普教事业六十年,着力推进素质教育,毕生追求光明,爱党爱国,八十五岁高龄时加入巾国共产党,为中国、天津和南开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书名 兵商如铁:看军人文化的时代魅力 责任者
房秀文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如果说在战场厮杀中形成的军人文化是“生死文化”、在商场竞争中形成的商人文化是“成败文化”,那么由这两种文化融合而生的“兵商文化”,就是经过“生死”和“成败”双重淬火的特质商业文化。这种文化,应该就是我们所追寻的新时代的“商魂”,至少说是新时代“商魂”的一个重要支撑点。

书名 读书是你自己的事 责任者 古月奇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读书是你自己的事》是一本可以让孩子受益一生的成长励志读本阅读本书,你可以欣赏精彩故事,感悟读书方法,体验读书的轻松!阅读本书,你可以规划美好未来,成就卓越人生,享受读书的快乐!

书名 世界文学地图:升华自己的98本世界文学经典 责任者 徐艳华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这是一本介绍书籍的书。所介绍的是人类自有文字以来最好的98本书。这些好书这所以被称为经典,是因为它们曾经让无数读者和受众深深为之感动,对他们的精神世界产生过重大的影响,这种影响甚至一直延续到今天;它们改变了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的历史发展进程。

书名 来自布达拉宫的感动 责任者
王炜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最初自己只是想写点援藏干部的纪实性作品留作纪念。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发现我们国家原来有那么多人为了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和进步做出了牺牲和奉献,这是怎样的一种爱国情怀啊!走进西藏实地考察,我一知半解地解读了一些西藏的历史和文化、人文和自然,想不到西藏是如此地令人震撼!

书名 国家战略与国家管控:国家大纵深和国家立体管控论 责任者 白万纲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本书依据作者长期致力于母子公司管控的研究,从八个章节对“国家大战略与国家管控模式”进行了详细的研究与探索,皆向世人揭示出国家管控模式这一深层次的规律,并引发人们的思考和共鸣,同时为中国的国家竞争与发展的研究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考模式。

书名 活在别人的历史里     责任者 李菁 
出版 文汇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著名媒体人曹景行推荐作序,全新披露“四大家族”历史隐情,以及蒋介石日记开放的台前幕后;探秘“九一八”前夜的张学良,和其在台湾的幽居岁月;追寻重返大陆后的“宋氏家族”的命运;首次还原“攻占总统府”的历史瞬间,以及1937年11月5日的“上海沦陷”和1938年7月22日的“深远边缘的汪精卫”;全书分“政坛非政治解读”“是真名士始风流”“定影鲜活的瞬间”三辑。

书名 兔子先生PLAYBOY:一个世纪的性态度史 责任者 师永刚
出版 山东画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本书就是讲述这本在20世纪最臭名昭著的杂志以及它背后的故事,书中收集的图片解释着《花花公子》何以如此著名,在美国上世纪那个压抑的墨守成规的时代,《花花公子》用它老练戏谑的语言为人们的生活观念带来了革命,“活着不止是为受难,还要享乐才是最重要的”,这本书的每一页中都浸满了这样的《花花公子》哲学。

书名 我在回忆里等你 责任者 辛夷坞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带着心疼、压抑,还有心中暖暖的期待看完这个文,最初的好友相逢,她带着欢快的笑容出现在我面前,只是没想到接下来的,却是如此蚀骨的青春记忆。不是所有童年都快乐,不是所有的青春都灿烂,不是所有的回忆都让人甘之如饴。有幸,看了辛大的文字,会让你坚信,无论日子被现实磨损得有多丑陋,还是有人愿意铭记生命中最美的那一瞬,在回忆里等你,怀念到哭泣。

书名 淸朝其实很有趣儿 责任者 雾满拦江
出版 工人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清朝是一个饱受争议的王朝。其前期入关,扬州七日、嘉定三屠,汉人纷纷抗争,历经三朝方才平息;其后期,外敌入侵、丧权辱国,将中国带进了一个多世纪的屈辱黑暗期…… 清朝又是一个神秘的时代。太后下嫁、顺治出家、雍正被刺、乾隆身世,这四大清宫谜案悬疑数百年,至今仍是坊间津津乐道的话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