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一月第三期

书名 枪锋 责任者 王国威
出版 万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枪锋》由那场注定要载入史册的凤凰山阻击写起,在跟日本关东军的血战中,国军第七十一师被打残,一个叫肖锋的年轻士兵,幸被一个叫小怡的女孩所救,怀着家仇国恨,劫后余生的他在一个叫陈家湾的小山村组建了抗日义勇队,跟日军继续进行不屈不挠的战斗。

书名 就这么不靠谱地活着 责任者
阿巳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就这么不靠谱地活着》内容简介:富家千金周同同爱上了无业游民小屠,而小屠深爱的女孩阿然却满脑子都是狂热的电影梦。在阿然的怂恿下,小屠利用同同对自己的感情骗到一笔投资,并纠集了一群乌合之众准备拍一部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影。从编故事到筹备工作再到正式开始拍摄,大家从玩世不恭的瞎掺和渐渐变得投入……

书名 媳妇的美好时代 责任者 王丽萍
出版 万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媳妇的美好时代》:大龄女毛豆豆,几次相亲对象都是摄影师余味。这是老天要他们在一起吗?但是面对两个婆婆的争夺和挑剔,毛豆豆几乎无招架之力。连拉带拽嫁入城市的原生态女潘美丽,无奈老公又是个风流多情种。新婚丧夫的变态媳妇余好,整天施法,跟嫂嫂作对,自己又是老大难。

书名 中医手掌诊疗50病 责任者 周鑫 周红甫
出版 人民卫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中医手掌诊疗50病》将原来的每一种病证的手掌图后面加上歌诀,图文并茂,易懂熟记,再附上平时喜用的临床方剂,完善诊疗结构,这样便于读者易学易记易用。为了手掌诊断疾病的切实性、可靠性,特別在掌诊图谱后面加注了该疾病的特有纹线的提示。

书名 2010中国自助游 责任者
《中国自助游》编写组
出版 中国旅游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2000年,我们推出市场上第一本《中国自助游》,引领了空前的自助游热潮。此后,众多出版社出版了数十个版本的同名跟风图书。但本书被旅友公认为中国自助游的“圣经”。很多资深背包客当初都是手拿本书,迈出了独自上路、自助旅行的第一步。

书名 大抄底 责任者 吴比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大抄底》从19世纪初全球范围的抄底行动开始阐述,详细介绍了迄今为止几次世界性经济危机下抄底的前因后果。战争与经济,一战、二战、亚洲金融危机、网络泡沫等,真实的历史在作者笔下娓娓道来,一个个大事件都成为作者分析的论据。《大抄底》最后还针对当前世界经济危机和中国面临的机遇进行了分析,给意欲仿效巴菲特进行抄底的中国人一些指导性建议。

书名 击壤歌     责任者 朱天心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这是个五岁想当农夫,八岁想当炮兵,之后想到威廉波特打少棒,想当记者想当上帝想当拿破仑的情妇想当伊莉莎白一世的少女,合上书页时所有时间犹如雕像静止,尚未启动,这是一切漫游的起点,这是老灵魂,后来频频回眺,为之伤逝,为之悼亡的黄金时光。

书名 有味 责任者 汪涵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有味》是汪涵就十种中国传统的小手工艺制作折扇、古琴、靖港香干、油布伞、糍粑、木盆、称、箭等所写的散文随笔,抒发了个人对这些传统工艺的迷恋和内心丰富的情怀,并身体力行,制作这些蕴含深厚文化的小物件,在之中书写了不少生活中的小故事、穿插了对生活事业人生等的感悟,以及对老手艺人与传统文化的深深敬意。

书名 送你一颗子弹 责任者 刘瑜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这本书里记录的是作者2005—2009年左右(尤其是2006—2007年)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在这本书里,被“审视”的东西杂七杂八,有街上的疯老头,有同宿舍的室友,有爱情、电影和书,大到制度,小到老鼠。由于我写这些东西的时候,出发点并不是写一本书,所以不同文章往往风格迥异,长短不一,质量不均,随着社会形势、荷尔蒙周期以及我逃避生活的力度而起伏。

书名 郎咸平说:新帝国主义在中国 责任者 郎咸平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取名“新帝国主义在中国”,并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为了激起所谓的极端民族主义情绪,而是要警示国人,尤其是政府部门和民族企业,彻底丢掉幻想,在认清帝国主义新本质的前提下,与之进行有效的竞争和合作!在当下的全球性时代,力争成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之一,才是我们的理性应对之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