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十一月第一期
书名 免费:商业的未来 责任者 (美国)克里斯•安德森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免费》:这是一个无所不能的时代,这还是一个新模式不断超越旧模式的时代。一种商业模式既可以统摄未来的市场,也可以挤垮当前的市场——在我们这个现代经济社会里,这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免费”就是这样的一种商业模式,它所代表的正是数字化网络时代的商业未来。

书名 贸易战争: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贸易冲突与摩擦  责任者 吕博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贸易战争: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贸易冲突与摩擦》追根溯源,从四千年前“商人”的起源讲起,以通俗的语言展开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讲述了欧美帝国崛起、中国朝贡贸易的辉煌和强权崩溃、黑色大萧条时代和世界大战以及冷战时期的贸易战历程,总结贸易摩擦和冲突的基本特征。

书名 复活夜(人间中卷)   责任者 蔡骏
出版 河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复活夜》:悬疑天王蔡骏最新作品,人性与命运的传奇体验。超越极限震撼世界的当代悬疑史诗。我携带密令,远赴美国,却遭致命阴谋,被判终身监禁。
肖申克州立监狱,我已死为幽灵,又复活为英雄。人间的传奇正在继续……

书名 郎咸平说:谁在拯救中国经济 责任者 郎咸平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2009年以来,我国的各项经济指标出现回暖迹象,股市上涨、楼市热销、车市火暴,这是否说明我国经济已经回暖?郎咸平教授对萧条时期的各种独特现场进行深入剖析,揭示市场回暖背后的真相与亮点,指出我国经济的真正危机并非金融危机,而是制造业危机。并最终得出结论,只有“第四驾马车”——产业链高效整合才能真正拉动中国经济。

书名 野枪:终结篇 责任者 何楚舞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野枪:终结篇》主要内容包括:可可西里的黑手党家族,操控总统竞选的财阀,明争暗斗的各国情报机关,国际佣兵公司衍生为超级大国在资源侵略中最新的国家机器……两名中国军人笼罩在各种错综复杂的阴谋中,陷入迷惘和诱惑的沼泽。陶野应该在时间的麻痹中沉沦,还是铭记军人的荣誉?欧阳铎是叛徒还是卧底?或者在牙疵必报的环境中一次次以血还血!

书名 心机母女 责任者 徐熙娣
出版 当代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透过一格格充满趣味的图画,我们不会看到“母女情深”或“教养子女”那些传统情节,而是完全展现小S一贯的另类搞怪风格:动不动就呛声、爱争宠比美炫耀、毫不客气地修理人、老是要占上风,但又如小女孩般轻松俏皮讨喜!

书名 主体性:与历史同行     责任者 赵海英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书力图从人的主体必性历史生成来阐发马克思哲学主体性思想的真实内涵,并通过对“缺乏历史之维的传统主体性解析”、“主体性生成的思维方式”、“主体性生成的历史过程”,“主体性生成的社会理想”以及“主体性生成的历史困境及其当代启示”等五个方面的考察。

书名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历史理论与实践 责任者 俞思念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本书主要研究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问题。全书共九章,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文化观,苏联时期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文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全球化与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等。本书全面深入地研究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历史、理论与实践,总结其经验、教训。

书名 次货风暴下的中国牌局 责任者 羊慧
出版 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本书作者认为,信息失真将可能加剧系统性风险,因为它容易使学界和管理层号错“脉”、开错“药方”。如前所述,全球化、网络化和虚拟经济体量庞大使现代经济系统性风险增大,更需要科学调控,否则,调控系统的任何偏差,都会导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失误。

书名 中国奇迹与中国发展模式 责任者 韩保江
出版 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关于中国发展模式或中国模式的概念可谓莫衷一是,通常国际社会和学术界把中国这种创造奇迹般的经济增长的改革开放方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自己独特的经济发展道路,称作“中国发展模式”。我们撰写的这本书在“面”上接受这种对中国发展模式的一般性概括,但在“点”上更重视从体制或制度上去概括中国发展模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