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二月第五期

书名 康震评说李清照/百家讲坛 责任者 康震
出版 中华书局 ISBN号 9787101059489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说起李清照,我们的眼前就会浮现出一个清丽、端庄,略带感伤的才女形象。李清照的词,是那样的清新、秀丽,那样的感伤、多情,令数百年后的我们不禁为之动容。李清照只能被局限在闺阁庭院之中,从无可能参加科举,步入仕途,更不可能像男性作家那样周游四海,广交朋友。然而她的诗词文章却总是透露出一种健朗、开阔的气质,总能表现出较为成熟的政治眼光与知难而上的政治勇气。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在封建制度的压制之下,作为一个女性,李清照为什么能够具有这样开阔的眼界与见识?为什么能够取得这样令世人瞩目的艺术成就?是何种环境陶养出李清照压倒须眉的才情? 让我们跟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康震副教授一步步走近这位传奇的女词人,一一破解这些问题。

书名 一个时代的谢幕(蒋介石私人摄影师作品集) 责任者 秦风老照片馆
出版 广西师大 ISBN号 9787563369003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1948年间,时代转折之际,一叶知秋。国民政府已无力改造,社会危机却渐渐笼罩而来。之后,解放军将取得整个东北与华北,并挥师南下,饮马长江,南京危在旦夕。本书即秦风老照片馆精选1948年历史影像编辑而成,拍摄这些照片的,应当是服务于民国总统府府内的摄影师。辑一“ 聚散时分”,反映民国高层的动态,包括国民大会选举正副总统,正副总统就职典礼、国民政府外事礼宾活动、宋美龄出席招待女性国大代表、中央研究院院士会议,等等;辑二“沪宁忆往”,呈现存亡之秋上海、南京两地的社会民生,包括沪宇线豪华列车、南京街头流浪的女孩、国立戏剧专科学校演出、国民革命军遗族学校掠影、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及蒋经国主导的经济整顿,等等。时至今日,两岸中国人在使用有关蒋氏国民党的珍贵历史影像时,秦风老照片馆提供的这些图片已形成一股强大的上游力量,并为我们回望处在时代拐点的中国,提供了另一种视角。

书名 历史的转弯处(晚清帝国回忆录) 责任者 西门送客
出版 广西师大 ISBN号 9787563369065
价格 28.5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晚清七十年,变局耶?迷局耶?是为无可挽回的厄运,抑或新的机遇的缘起? 帝国往事正如过眼烟云,飘飘乎乎,纷纷扬扬。识者见仁见智,莫衷一是。本书不惧艰难,立意透过晚情政局人事,探询一个王朝下坠的轨迹。作者深谙良史之道,号脉精准,举重若轻,每每于历史的转弯处,见出兴亡盛衰之道。本书观点通达豁朗,语言明白晓畅,一个又一个历史的拐点,纹理脉络清晰可辨。纵是冷眼静观,亦可见出一副热心肠。

书名 暮鼓晨钟(少年康熙明亡清兴三部曲) 责任者 凌力
出版 北京十月文艺 ISBN号 9787530209035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暮鼓晨钟——少年康熙》是一部描绘清朝入关后第二代皇帝康熙夺回皇权、登上清初政治舞台的长篇历史小说。七岁登基的康熙面临复杂严峻的政治局面。四大辅臣把持朝政,借口恢复祖制而几乎全部推翻了顺治皇帝顺应历史潮流的改革措施。特别是鳌拜擅权跋扈、结党营私、诛杀异己、觊觎皇位,造成政局混乱、民怨沸腾。康熙在祖母太皇太后的抚育教诲下勤学不辍,政治抱负远大。他逐渐不满于辅臣的倒行逆施和自己的傀儡处境,采取各种方式,同鳌拜展开了尖锐的斗争。在康熙亲政第三年,鳌拜弑君阴谋暴露。年仅十六七岁的康熙一举擒获了他,完全夺回了皇权。小说承续《少年天子》的故事脉络,规模宏大,情节跌宕,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康熙初年的政治斗争、宫廷生活和社会风貌,尤其成功地刻画出初登历史舞台的康熙勤政爱民、英明睿智的形象。

书名 一笑(上下女儿当自强) 责任者 炽翼千羽
出版 珠海 ISBN号 9787806897928
价格 44.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她在锦绣,是家喻户晓的镇南王先锋官,一身红战袍,虎虎生威,杀敌不输须眉,不为高官厚禄,只为主帅夏静石的赞赏和珍惜。满腔热恋,无望同等回馈,不为瓦全,绝然离去,却断不开萦绕数年的情丝。断箭残簇,仇人相见,针尖麦芒,相惺相惜,欢喜冤家,佳偶天成。未曾料想,真命天子竟然是曾经敌对多年的夙砂皇子凤随歌,倔强执拗的她,是世上独一的太子妃。

书名 旗门之风生水起 责任者 天王90
出版 珠海 ISBN号 9787806898147
价格 28.8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旗门,一个超然于世外、古老而又神秘的门派,隐藏着太多道门和玄门的秘密。陈枫,卫飞,他们一个传承了旗门最原始纯粹的力量,另一个则继承了旗门的体系,一个是剑,另一个则是持剑的人。建筑工地上,惊现秦始皇陵的护陵之宝——龙凤十八盘灯。各方高手齐聚十八盘墓穴群,却不料该墓穴群中竟隐藏着一个惊天大布局,棺中棺、界龙镇妖金、河图门、牛眠地风水奇局一一出现。其间,还有一段因果血愿的隐秘。而奈何桥黄泉路、梦魇、三界外等奇门大阵,更牵扯出了千机万变、灵宝门等古老门派的恩怨纠缠,其背后竟是整个城市风水格局将被破坏的玄武遁。且看旗门传人如何历险破局……

书名 突围 责任者 杨金远
出版 群言 ISBN号 9787800807954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主人公陈池龙,是一个出生在福建农村一个普通农家的孩子,从小随父亲学做木工活,然而,一场父母为之定下的婚姻却改变了他的命运,妻子未过门时就被同村的无赖糟蹋,为了报仇,陈池龙怀着简单的想法参加了革命,一次次战争的洗礼,使他逐步成长为人民解放军中的指挥员,人生的遭遇,岁月的变迁,使他不但在革命战争中经历着一次次突围,他的人生,他的思想,他的心理也在经受着一次次的突围……

书名 越狱终极手册 责任者 越狱研究组
出版 花山文艺 ISBN号 9787807551935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当今最HOT的话题!当今最HIGH的收视狂飙!当今最CRAZY的王牌美剧!“PB,你看了吗?”,有关PB的一切终极手册,包括各主要角色的档案解析,主要角色专访,男主角MS的纹身图案详解,迈克和SARA等大图集锦,越狱狗仔日记,台前幕后制作大揭密,PB周边,中英文台词对照等一系列越狱迷必备的详解手册。

书名 大汉天威(刘邦的草根哲学) 责任者 易水寒
出版 陕西师大 ISBN号 9787561339022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汉高祖刘邦以一介布衣提三尽宝剑崛起于乱世,南征北战,东伐西讨,席卷天下。其间艰苦卓绝难以尽说,其中成败成失耐人寻味。尤其是刘邦生性喜欢酒和女人,从小被父亲称作“无赖”,这样的人却能成为叱咤风云的开国皇帝,实再太有传奇性了,本书就是对刘邦的权谋与智慧的评说。

书名 股市战无不胜的军规--炒股赢家的不二法则 责任者 苏渝
出版 重庆 ISBN号 9787536691483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主要收录了作者在新浪、雅虎等门户网站的博客内容,其影响力甚大。作品主要向散户投资者介绍了在证券市场应该确立的正确投资理念,介绍了机构操作手法等等相关内容。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