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二月第四期

书名 天安门广场断代史 责任者 吴伟//马先军
出版 新华 ISBN号 9787501179534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本书是对天安门广场近700年历史的一次全新解读,随着作者严谨又不失轻松的笔触,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更为清晰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而在充实的历史资料衬托下。书中涉及的历史事件更加跌宕起伏、血肉丰满,当读者透过它们把目光重新凝聚在天安门广场上时,全新的空间感所建构起的人性色彩浓郁的传统文化,无疑为迷失在现代工业文明中的我们提供了一个温情脉脉的精神家园。

书名 父亲纪事/三味文学馆长篇小说文库 责任者 齐岸青
出版 中国工人 ISBN号 9787500838845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父亲曲少峰被打成右派,下放到乡村劳动改造,童年的我经历着家庭的变故,敏感而早熟。数年后,父亲被平反,回到省城工作。“文革”很快到来,刚正不阿的父亲在波谲云诡的历史潮流中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信仰和底线。我在成长过程中,却对父亲的种种不以为然,沉溺在自我的孤独世界中。当我成年后,父亲因病退休,两代人的心灵开始融合,可是父亲却猝然离世,只留下我深深的悲伤。本书呈现了一个特殊年代的人生苦旅。

书名 中国新基民必读全书 责任者 陈火金
出版 中国纺织 ISBN号 9787506442787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7-02-01
简介    本书以中国新基民为读者对象,从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入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买卖基金的知识与技巧。具体内容包括:基金的分类、基金的运作过程、基金的收入、费用与分配以及基金投资的技巧,并告诉读者如何买卖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货币市场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同时深入分析了基金投资中的常犯错误,提出了规避的措施和方法。本书是一本具有可操作性的基金投资实务指南。

书名 乡镇干部 责任者 胡培玉
出版 文化艺术 ISBN号 9787503933080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现今的中国乡村社会,毫无疑问地正在经历着史无前例的深刻变革。建设新农村、撤乡并镇、招商引资、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环境污染、天旱不雨、禽流感、五号病、“滥情”……本书就是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全方位地写出了这一历史变革中各色底层人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成功地塑造了宁小苓、丁治国、杜学诗、李兴旺等这些乡镇干部的形象。

书名 诺曼底登陆/时间的墙二战系列 责任者 (美)斯蒂芬·E.阿姆布鲁斯|译者:云小丽
出版 海南 ISBN号 9787807001423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1944年6月6日(D-Dav),诺曼底,盟军部队发动r意义深远的登陆战役。盟军重返欧洲大陆,使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著名的“D—Day”是“最长的一日”,充满了残酷、血腥和艰难,其规模和惨烈程度前所未有…… 在大量口述历史资料的基础上,本书真实记录了诺曼底登陆的策划内幕和激战过程,捕捉到了海滩、火焰、鲜血和死亡所构成的荣耀和悬念的一个个瞬间,细致地记叙了双方普通士兵作为个体所遭遇的史诗般的命运、所经历的恐惧、迷狂和兄弟情谊……本书以战争中的人性真实打劫了无数读者,在1994年,荣登全美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书名 历史背影 责任者 贾植芳
出版 江苏文艺 ISBN号 9787539927220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是闻名海内外的文化大师曹植芳的散文集,他投笔从戎,拖着瘦弱之躯走上抗日前线;为了培育英才,在人生的晚年,他孜孜不倦,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本书是中国人物系列作品之一,选编作者——曹植芳关于不同人物的印象记,同时,兼及人物传记。

书名 攻克柏林/时间的墙二战系列 责任者 (英)安东尼·比弗|译者:王宝泉
出版 海南 ISBN号 9787807001409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1945年1月,乘胜追击的苏联红军终于到达纳粹德国的边境,随后,对德军纵深达100公里的梯次防御进行多地段突破……在围攻柏林的战斗中,被纳粹德同先前犯下的残暴罪行所激怒的俄国人,显露出人性中的阴暗面,开始了大肆破坏,使数十万的平民死亡,数百万恐慌的平民逃离家园去往两部。借助最新解密的前苏联档案,以及来自德国、美国、英同和法围等圉家的历史资料,安东尼·比弗生动叙述了在第三帝国最后崩溃的日子里,众多平民和士兵特别是女性所经受的梦魇般的厄运。在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掩饰下,这是一段浸透了自傲、愚昧、狂热、复仇、野蛮和兽欲的令人心碎的历史,亦是一段面对人类苦难和人性丑陋表现出了惊人的坚忍、求生意志和自我牺牲的历史……

书名 蒙曼说唐(武则天) 责任者 蒙曼
出版 广西师大 ISBN号 9787563370801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这是一个大气磅礴的王朝,这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一代女皇。她是怎么样从唐太宗的才人变成唐高宗的皇后的?她为什么要突破人伦的底线杀死自己的亲生儿女?她怎么能够在一个千百年来都由男人统治的世界里,成为一代女皇?她的大周王朝如日中天,怎么又会及身而止,不能传之后世 ?她推翻了李唐王朝建立了武周王朝,为什么李唐的子孙又始终对她尊奉有加,把她当做自己的皇帝?一千三百年来,她是历史也是传奇,她的历史功过,犹如那块无字碑一样,任由后人评说。

书名 丁聪新漫画/丁聪漫画系列 责任者 丁聪
出版 三联书店 ISBN号 9787108027610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丁聪新漫画》收编了作者1998—2005年间新创作的168幅漫画。内容均取材于社会现实,具有强烈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由于丁老年逾九旬,受身体状况所限,恐再难动笔,因此这些作品也就成为丁老的谢幕之作,今纳入《丁聪漫画系列》,使丛书完整有序,以飨读者。

书名 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 责任者 萨苏
出版 山东画报 ISBN号 9787807135272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这本书,并不是为了呼唤战争,更不是呼唤复仇,而是希望以此唤醒我们对这些中国的脊梁的回忆。在那样苦难的时刻,依然有那样多的人为了这个国家义无反顾,不惜生命来捍卫这片生我们,养我们的土地。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民族的尊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