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二月第三期

书名 刘伯承用兵战例精选 责任者 刘伯承
出版 当代中国 ISBN号 7801704940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6-08-01
简介    《刘伯承用兵战例精选》是对刘伯承元帅所指挥的经典战例作战方案、指挥过程和战后总结的汇编,突出反映了刘伯承指挥作战的别具特色的战役、战术原则:既包括抗日战争中总结的伏击、袭击、急袭、吸打敌援等游击战术,也包括统帅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战略壮举,以及在上党、定陶、准海、渡江和进军西南诸战役中所表现的非凡的军事指挥艺术。本书采用相关战役战斗的示意图表,辅以重要战例的附录说明,史料翔实,图文并茂,是军队各级指挥员和军事院校、军事理论人员和战士、军事爱好者必备的学习和参考资料。

书名 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 责任者 张靓蓓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9787020058150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本书以第一人称口述的方式,讲述李安电影生涯第一个十年的追梦历程。书中真实回顾了他的成长岁月、每部电影创作的用意、遭遇的困难、对演员的看法及相处、参加影展的经验、得奖的幕后、对东西方文化的思考、对人生的感悟等。今天人们关于李安和李安电影的所有疑问、争论与好奇,在这本书里都可以寻得答案和满足:他隐忍与坚持的个性,他对文化和人情的专注,他看待世界的眼光,他对待人生和艺术的态度……然而,这不仅仅是一个国际大导演最初十年电影生涯的回顾、总结,更是一个“追梦人”的人生告白,一本励志读物。从台南一个乖乖的升学小孩走到世界的顶端,李安何以成功?厚厚的书中有一段话,或许对于任何一个普通人都不乏启示和激励。人生不只是坐着等待,好运就会从天而降。就算命中注定,也要自己去把它找出来。有人说“人定胜天”,也有人说“命中注定”,两者我都有所感应,其实命定也没什么关系,努力与否,结果会很不一样的。在我过去的体验中,只要越努力,找到的东西就越好。当我得到时,会感觉一切好似注定。可是若不努力争取,你拿到的可能就是另一样东西,那个结果也似注定。所以目前的这个局面,可以说它是命定,也可以说是人改造了它。

书名 三张牌(黑暗塔之二) 责任者 (美)斯蒂芬·金|译者:文敏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7020054811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6-05-01
简介    《三张牌》是长篇小说《黑暗塔》的第二部。《黑暗塔》的故事灵感在某种程度上来自罗伯特·勃朗宁的叙事诗《去黑暗塔的罗兰少爷归来》(其实这部作品亦受莎士比亚剧作《李尔王》的影响)。
罗兰继续寻找“黑暗塔”的征程。途中他遭到各种神秘生物的袭击,并将一个纽约的瘾君子埃蒂·迪恩带回自己的世界,成了朋友。他们结伴同行,遇到了一个有自闭症的非洲裔女士奥黛塔,以及奥黛塔自我的邪恶一面黛塔。四人继续上路,而奥黛塔和黛塔也逐渐合二为一,成为一个新人苏珊娜,并同艾迪共结连理。

书名 香水/非常刑警系列 责任者 程琳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7020055559
价格 21.00元 出版时间 2006-04-01
简介    主人公小传:苏岩,公安院校毕业,家境富裕,一名洒脱倜傥的职业刑警。眼光老辣,心思缜密,干活儿干净利落,但他决不是一般意义上循规蹈矩的警察,黑道白道平常道,道道能趟。为了破案他虚虚实实,常用“阴招 ”,抓起贼来他六亲不认,是个“狠角色”。相貌过得去,常常扮酷,外加风趣幽默,颇有情缘,只是情路向来曲折。一个可亲可爱,看似亦正亦邪,经常走运又时时背运的非常刑警,自然招人喜欢。苏岩语录:对待流氓,要比流氓更“流氓”;对待好人,要比好人还要好。活下来是英雄,玩完了就是烈士!在英雄与烈士之间,别无选择。这才是警察!

书名 我行我素 责任者 仇善文
出版 作家 ISBN号 9787506338721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一个都市知识分子流浪者的自述。强子的形象代表着人对盲目、焦躁、压抑、欲望、诱惑、疯狂、丑陋境遇的誓死抗争,代表着身体和精神对阳光渴求的一次殊死突围。他对抗贫穷,对抗愚昧,对抗邪恶,对抗肉欲,对抗色情,始终不勉强活着,不勉强爱情,不甘于堕落。他始终维护心中的圣洁和做人的尊严。对底层人、读书人、文明人的生存境遇的纪实式描写给人以振聋发聩的震撼力,其颠覆性观念对人生社会意义的撞击发人深省。

书名 个别人/劳马作品集 责任者 劳马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 ISBN号 9787300078533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2-01
简介    劳马:属虎,满族,天蝎座,AB血型,供职于北京某高校,同事评价与组织鉴定高度一致——乐观开朗,随和厚道,关心集体,热爱劳动……自我感觉与心理测试相当吻合——性格内向。焦虑紧张,失眠多梦,惧怕热闹……2004年其中篇小说《抹布》入选 “21世纪年度小说”。

书名 首都计划/南京稀见文献丛刊 责任者 (民国)国都设计技术专员办事处|主编:李海荣//金承平|校注:王宇新//王明发
出版 南京出版社 ISBN号 7807182075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6-09-01
简介    本书是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在民国十八年(1929年)所编制的建设首都南京的计划大纲。该计划吸收当时古今中外的建设理念,对抗日战争前的民国南京城的各项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于今天的城市建设仍有相当的参考价值。

书名 中国当代长篇历史小说的文化阐释 责任者 吴秀明
出版 文化艺术 ISBN号 9787503933288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中国是一个好史的国家,中国的历史文学也是从史传里发展过来的,这很容易千万创作和批评的崇史情结。它给历史文学带来的副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本书正是关于研究“中国当代长篇历史小说”的专著,书中具体围绕以下问题展开:文化转型语境中的本体演变、新历史主义原则与青年作家的叛逆姿态、现代意识的追求过程及其阶段性特征、大众化历史小说写作等方面的内容。

书名 精读鲁迅/大师书斋 责任者 刘琅
出版 鹭江 ISBN号 9787806714683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鲁迅是20世纪中国最伟大的文学家,也是一个世界性的文学大师。鲁迅的一生,对中国文化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1918年5月,他首次用“鲁迅 ”的笔名,发表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奠定了新文学运动的基石。研究近现代思想史的李泽厚先生认为:“在中国近代思想史上,只有他才是真正深刻的。他在发掘古典传统和现代心灵的惊人深度上,几乎前无古人,后少来者。”本书辑有鲁迅的代表作《中国小说史略》及散文诗集《野草》,还节选了其历史小说集《故事新编》里的《非攻》、《铸剑》、《出关》、《起死》等文章以及一些重要文论,全面展现了鲁迅的思想和他惊人的创造力。

书名 基金投资一本通 责任者 王在全
出版 科技文献 ISBN号 9787502357191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众投资需求日益迫切。本书以通俗的语言和翔实的资料向读者介绍了基金投资的理财哲理,探讨了基金的发展历史和基金的投资特点,特别就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作了详细分析。另外对于基金的营销、购买基金的费用与税收情况进行了介绍。普通投资者可能更加关心基金投资的策略与技巧、基金投资的收益与业绩的衡量、基金投资的风险评价等信息,本书就这些问题也都一一进行了分析。本书在引入投资理念的同时,理论切入和实例分析相配合,适合于不同层次对投资感兴趣的读者,尤其对于普通家庭理财具有较大的启示与帮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